close

第二次開車到這遠離塵囂的山林秘境─

山上人家─
名字的由來其實很簡單,就因為以前每次出門時,朋友都會問我要去哪裡?我都回答

說:我要去山上;所以就取名叫-山上人家。


薇琪也是來自山上人家的孩子,住在都市20幾年,早已忘了山上的全貌,

第一次走訪山上人家是2.3年前的事情了,再度造訪原因也很簡單,只想找個可以環抱大自然的地方呼吸芬多精、悠閒吃個飯罷了!!



總是老公用他技術純熟開車載著我們到處走訪各地大小山林山路,而我就扮演稱職的準備來冒險的老婆,
每一次都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與期待興奮的雀躍,想著這一次是否能再次探險成功,到我們想去的【祕境】呢?
在白蘭部落附近有個世外桃源的露營地,上次造訪時,都有好幾戶人家帶著自己的露營包來此處露營烤肉~


腹地相當大的涼山露營地─但這並不是我們要造訪的地方,不過在假日時總是會有許多人來露營或走訪

露營地附近也有個觀景台,適合在這裡稍做歇憩,看看遠眺的高山沉澱一下舟車勞頓的疲憊


平常的日子裡,涼山就像一般的鄉下人家一樣的寧靜、純樸。遠方的山坡地翠綠盎然,增添了許反璞歸真的幽靜。


在涼山稍做休息,讓寶弟下車走一走,讓氣喘噓噓的車子稍微引擎降溫些~
這裡的路邊指標很明確,不過要去的山上人家還得靠導航多幫幫忙指引我們正確的路標抵達

為何要打上標題遠的要命?因道路狹小彎度呈U型只適合小型車通行。而山上人家的海拔標高有1200公尺
髮夾U彎加上地標高一路坡度陡斜,幾乎車輛難駛,不過秉持著一定要征服的心情,再遠都要抵達目的地!

抵達山上人家時有一種被解放的感覺,除了一路的難行,還有趕緊下車解放一下尿意。哈~


停車場的上方是洗手間,而洗手間的後方是一小片養殖禽畜的地方,因為好奇心使然發現了園方飼養了一隻熟睡中的小袋鼠


人都還沒正式踏入園區,就發現周圍都種植了櫻花樹、李子、桃花樹,倔時每個季節月份都有不同的花季盛開
我家老公和寶弟總是把我拋在腦後,他們加快腳程往園區農場走去

越是接近林立山間的地方起霧總是起的快,即使造訪時段不過中午不到~提醒上山的遊客要提早出門才是



有一股濃濃的日本平房的味道~


那一天急著加快腳步追上老公他們,有點好奇在入口處這鄉村風格的建築物是何方神聖


我們並沒有一進園區就往餐廳報到,看看時間吃飯還早呢~往前走會發現有一些看似園丁的人再努力整理這一大片的桃李樹呢
真的可以想像到時盛開的場面一定相當壯觀唷~


著急找老公的我居然被眼前的景象著迷住,從後方的鄉間小逕可以沿途欣賞每個角度的風貌



實在自己太沉迷按快門了,回家的時候才知道我不知不覺的殺了好多記憶體回家,每走兩步路就拍一張,每一張角度都好美,宛如人間仙境,
要忍痛捨棄一些照片不要放上來真的好捨不得,不過我還是努力不要讓太多類似的照片出現在文章內~


再放一張山上人家農場的全貌─ 這次讓我腳下方的茶園入鏡吧~



有兩個小徑~ 一條往森林咖啡館走去,可以通達到小木屋民宿、餐廳本館,另一條往上走不得而知了
因為我還在猶豫著該往哪去找老公和兒子啊~


每次遇到好好拍的景色,薇琪心裡相當的幹!為何還在猶豫我的新品入荷是要廣角還是長鏡呢~
生日整整過了一個月之久了,那個口袋的錢我死不掏出來花~
再過不久之後我當然已經狠心的花錢買新品了,只是我到底是聽老公說的【廣角】還是薇琪【長鏡頭呢】猜猜看誰是贏家^^

雖然是提外話─ 不過薇琪還是給個不是很專業的建議,現在很多人非常愛背單眼出遊紀錄,對於一竅不通的我們,
選擇購入新品一定一定要《親自去比較挑選》最好帶著自己使用的相機去每一顆鏡頭都試拍看看,
當你信致旦旦的以為在網路爬文好比較好之後,到了實品店購買時,其實並沒有原先要的效果~
總之─ 買一顆屬於自己喜歡真的使用的到鏡頭,總比胡亂買一顆貴三三的鏡頭又用不太到好,總而言之─ 鏡頭真的很貴啦!
我只能說: 我喜番我的新品加入~



是不是!!!! 每一個角度往下拍都粉美粉動人,真的很想飛奔到下去好好瞧一瞧


正當薇琪還在猶豫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時,我的呼喚~老公和寶弟已經攸悠哉哉的從上頭逛下來了
剛剛說的:另一條往上走的小徑,有一個新的建築物,老公已經看好說沒有開放,可能平日的關係所以主人關閉中~


有沒有很想看溫馨俏皮的母子畫面啊~請看!!!!!



哈哈!!! 老公越來越會補抓我們的自然互動,自己回家整理照片都會一直傻笑!!!
其實─ 第二張我在跟寶弟溝通啦!!!  超級老媽媽的樣子>\\\<


我們又陸續拍了幾張照片才又繼續往下走去

經過了小木屋默默的走進小陽台裡拍個照再閃人~也不知道裡頭有無投宿的客人啊



寶弟真的無時無刻又很無辜的樣子出現各個照片場景內,每次拜託他走開一點讓我拍個照他都用無辜模樣擋住我的鏡頭~
叫他一起拍就又會想閃掉,不想拍他時他又默默的飄進人家的眼前@@" 真的有時粉想給他生氣捏


這兒的森林風貌突然跳進我的視窗內─ 森林內樹林聳立,擺放著木製咖啡座,清新的空氣,大力吸起芬多精,這簡直用祕境、世外桃源都不足以形容
這一天是平日,森林咖啡館─只開放假日和暑假平日,一般像我們這樣平常日造訪是沒有營業的。


兒子調皮的欺負著我,總是用小情人又霸道的方式跟我嘻鬧,知道媽咪是脖子怕癢的人,老是抓我的弱點欺負我
可是我會生氣嗎?? 其實不會啦! 兒子如果跟媽咪互動好,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就像痞子拔有他的小情人安安,而我的是小寶弟~


這裡也有提供包棟小木屋住宿。假如一群三五好友或者一家子的大家庭都適合來這裡體驗看看


這兒的建築物是走歐式鄉村─ 出現在整座山頭裡非常的契合和唯美~


嘿!!! 又給老公補抓到我跟兒子的互動,媽媽我~果然〈私下是個好媽子〉啦!! 沒看圖中我一副被寶弟的調皮打敗模樣


而我是偷拍背影魔人─ 從森林咖啡館走下去就是往山上人家本館走去,一旁的茶園環繞著小徑,走起路來都特別有FU呢




佔地面積5公頃─ 一年四季裡種植了茶葉、桃花、李花、櫻花、甜柿子、水蜜桃~
每個季節都有個不同的景緻風格,一路逛走下來遇見了不少爺字輩的人來此登山走道


餐廳本館前方有個寬敞的青青草皮─ 寶弟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這裡是洗手間唷~ 一旁的李花點綴特別的漂亮


老公帶著寶弟倘佯在這一大片的草原上,很舒服是吧! 下次造訪時要帶著小安一起來,讓他們在草皮上奔跑消耗體力順便健身一下


寶弟果然是2.3歲的磨人精─ 看到這草皮不亂衝都會覺得實在太可惜了~ 偷偷說 薇琪超想靴子脫掉奔跑一下的!


寶弟看見一旁有人在吹泡泡很好奇─  別羨慕啦! 下次阿目帶兩大管的吹泡泡機給你和小安玩的夠^┌┬┐<


陰天+逆光+起霧    還是很美


老公居然發現我愛拍時鐘 哈哈~


餐廳本館



禮貌詢問可否借拍照~
本館是山上人家主要建築物,2003年7月完工開始對外營業,內部設計都是歐式風格,是不是有身在國外的感覺呢!?



本館內部大廳可是多功能型的,有吧台、櫃台還有座位,也是住宿CHECK-IN的地方,小小大廳可是五臟俱全的呢!





坐在裡面慵懶的享受美食,從這看出去的風景可不輸給戶外的唷!而餐廳內有大大的落地窗,是一項視覺享受!


有禮貌帶點冷淡的服務人員 哈!!



吧台旁的壁爐─不要懷疑,這是真的燒木柴起火哦!每年冬天只要溫度低於10度,壁爐一定會點火


山上人家的戶外用餐區─ 適合會吵鬧的小朋友來使用,寶弟坐的位置底下就是大草原,小朋友光看人來人往的就會安靜好一陣子


來點餐囉!!!   薇琪喜歡他們設計的仿立體型的名片,多拿了一份名片帶回家做紀念。


餐前點心─ 濃湯、香蒜麵包


卡達濃湯料好實在 好喝!


香蒜麵包出奇的好吃,寶弟一個人吃完它們 (大概主餐就吃不下了~)


紅酒燉羊膝


薇琪不吃羊,所以是痞子拔點的,他最近常吃羊膝排,他形容雖然小份但味道和口感很不錯


薇琪點的黃金酥炸魚排─ 外皮炸太乾 肉質還不錯,但是偶討厭淋上番茄醬汁,怎樣都要吃完它


附餐飲料─ 柳橙汁& 冰咖啡


吃飽後又大該走一下就準備下山回去接安安下課。老公很奇怪明明後頭的櫻花樹超美的居然沒入鏡一些> <"


午後時段遊客大概都在用餐或下山去了,大草皮突然靜悄悄的,而遠方的雲霧開始瀰漫開來
戶外區的視野也很棒,可以遠眺草原、森林咖啡館、下方通往停車場的步道


這裡雖然不是很好找,不過多帶家中的長輩或小朋友上山擁抱大自然,吃吃飯親情互動 、倘佯這一份幸福感


這裡的自然景觀就是到午後時段會出現遠處飄渺濃霧和雲海的薄紗,清幽如畫的景色令人嘆為觀止,農場整個園區遍植許多不同植物,
然而行走其間可以充分享受森林浴洗禮,尤其連呼吸著空氣都是這麼的清晰、這麼的甜。
老公說:馬咪妳看,從餐廳的戶外區看過去,攏罩在濃霧裡的建築物是不是像極了《小英的故事》? 你們覺得呢>//////<


連去停車場取車都這麼的幸福~


噗~ 還是忍不住要假掰拍個照片^ ^ 哈哈


我還真的無法擺出嬌媚的姿態─ 這艷嬌的花兒和它相比我都黯然失色了說~@@





櫻花下的長板凳很有意境吧!


再拍一張被櫻桃花樹披上面紗山上人家~美呆了啦!!!


幸福的桃色地毯~


再見啦!!! 遠的要命的【山上人家】我們下次再來拜訪,往後要花更多時間在這裡好好的享受人間仙境!!


每月特色,請記得帶相機和愉悅的心情造訪唷─
一月中旬,五月桃花、櫻花、李花、甜柿花陸續盛開  ◎三月上、中旬,水秘桃花盛開
五月上、中旬,螢火蟲飛翔、五月桃、李子成熟    ◎七月上旬,水蜜桃成熟
七、八月,探索銀河、看流星、360度觀景象、昆蟲生態之旅  ◎十月中、下旬,甜柿、筆柿成熟
十月下旬至次年三月下旬,夢幻雲海、山嵐較容易形成
山上人家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電話:03-5851722貼心叮嚀:請家滿油箱再上山唷!!!!

記得幫我的馬迷推文唷

謝謝賞文&推(讚)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