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但~我氣色不怎麼好!哈。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天2月6日是某人的生日,

所以~我們決定走北宜開車繞山路,沿途覺得風光明媚的就下車走走,然後再去宜蘭找餐廳吃


每年這個日子都是我最尷尬又被遺忘的日子,剛好卡在過年前後,這中間有幾個重要的日子,春節、公公農曆生日、元宵節,
如果被遺忘的慘一點,乾脆和西洋情人節這個商業節日一起假裝遺忘掉!老實說;我並沒有習慣性過生日,以前更是可遇不可求,
這7年來這個時節,又剛好大家都忙碌著過年拜拜的事情,吃完除夕飯後接著是公公農曆初六生日、大姑農曆生日,
大夥開心正式在初六這天大團員吃吃團年飯,但~主角也不是我,尤其是在年紀比別人小時,注意力不會在我身上!!!


這兩三年來我家老公在我抗議之下終於記住我的生日,以前會隨堂考問他我生日幾號,如果他答不出來我也頂多假裝生氣(但我會揍他~嘻)
我也不敢亂要求禮物,因為要掏錢出來是從我口袋掏出來的,不要懷疑,老公賺的錢就是我在管,他的錢就是我的錢,
但因為人家真心相信我,我也不會隨便亂花大錢,如果說在網路上買幾百元的衣服那不算啦(嘿嘿~)
所以要禮物那就一年一次送大禮一次,不然要我隨便花小錢買不需要的東西還是覺得很浪費~

文章前言有點囉唆~ 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北宜向來是我們喜歡開車的路徑之一。雖然到宜蘭更遠,不過放著大好天氣不開這一條山路真的太可惜了!


茶的故鄉-坪林,眼前的湖光水色和翠綠的茶園風景宜人




我就在車上,老公停個好位子就此補抓鏡頭─


溪流隨處可見清淙碧潭─


金瓜寮自行車道─


坪林鄉公所沿著金瓜寮溪闢建了一條長2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寬約2公尺,路面高於汽車車道,
兩者彼此分隔。騎單車時,可俯瞰金瓜寮溪,沿途觸目所及,青山綠水,令人驚艷。這條自行車道被命名為「觀魚自行車道」。


河水彎曲,河水彎轉處形成水潭,有不少魚群蹤跡


老公看見視野如此讚的自行車道,心動的想把後車廂的車子拉出來騎,不過搞不清楚起點和終點在哪而做罷!
還有另一個原因~沒人陪他一起騎自行車,怕一個人騎太久而耽誤了接下來的行程!


忍不住在車上多拍了幾張照片,如果大家對這裡有興趣來這裡騎自行車逐風吧!


沿著金瓜寮產業道路,會隨著溪流經過九芎根社區。坪林鄉公所在這裡規劃了「九芎根親水公園」


坪林親水吊橋─是一處方便觀賞魚群的地方


今天艷陽高照,剛好走在溪流的吊橋上,空曠處吹來徐徐微風很舒服




溪流氣勢磅礡─上流處據說可夏天來戲水,步道兩旁適合一邊散步一邊觀賞魚群,夏天的時候鐵定舒爽宜人



好幾次和老公開車經過這裡都不曾好好停駐下來欣賞這裡的渾然天成景色~


自從雪隧開通之後,坪林路段不在是台北往宜蘭最佳的路段,這裡少了以往的熱鬧卻也多了一些寧靜,這裡有許多保育類魚群
有機會不彷留點時間給自己停駐下來,會發現原來以前常常開往的路段居然會這麼悠悠靜靜~


兩父子在玩踩影子遊戲~


好奇來者的人手上提著大小的東西,原來是帶著麵包要餵食溪流裡的魚群


眼前的小黑狗開心的展笑,乖乖靜靜的跟隨主人不侵犯陌生人的到訪


阿北拿著一大袋的麵包好心分享給小寶弟要我們拿著麵包一起餵魚群~一旁的小黑狗安靜的靠向我們^^


平靜的溪流因為我們丟下一片片的土司麵包,突然曇花一現冒出許多苦花魚,清楚到從下流處都能看見一群群來自各方的魚群爭先恐後的爭食土司片,
我們驚訝著這些魚兒怎麼這麼飢餓,我們看著土司噗通的被魚群啃光!


感謝這位先生願意分享一些土司讓寶弟多了一份體驗,寶弟帶著依依不捨的眼神離開坪林~




這天出門才不剛過完年,元宵節的這一天〈剛好〉是薇琪的生日,坪林通往宜蘭的北宜路段有幸遇見熱鬧的宗教活動~
在車速放慢的同時忍不住拿起相機補抓這一刻^^



澎佳嶼─ 高樓矮房和遠方的島嶼形成一種說不出來的和諧感


終於開到宜蘭郊區─ 停在紅燈處我跟老公說:稻草倒映在水田裡很漂亮吧~

這是今天的目的─八甲魚場。我的生日大餐在裡面??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高檔魚料理吧!!! 鱘龍魚大餐竟然窩藏在一處隱密讓人不敢相信的傳統養漁場內

服務生領著我們上了二樓─ 香魚廚房


二樓餐廳不像一樓這樣的熱鬧吵雜,反而多了一些高雅的氛圍



看看周圍的擺飾很難想像這養魚場內會有著一間仿西餐料理的餐廳


半戶外坐了許多看起來粉有氣質的爺奶輩在那裡享用大餐


看了看菜單─價位很平實,看起來料理方面會很精緻,不過就得看上菜時才能論分曉!!
我點了一份【香鱘雙魚精緻套餐】 因為我是主角咩>\\\\\\<


寶弟很幸福─ 還未上幼稚園的他只要有機會總是被我們帶著吃喝玩樂兼工作,現在已經是個小油條了,現在要拍他會擺出令人發笑的表情


老公點的是什麼大餐...........先上一鍋小火鍋


傳說中的鱘龍魚? 肉質看起來就粉吸引人,口感一定很彈牙


老公點的是鱘龍魚火鍋,我們都會有默契各點不同佳餚再一起分享美食,鍋內物的食材方面很新鮮


火鍋給了兩種不同沾醬



老公的火鍋湯撲ㄘ撲ㄘ的滾了起來,陣陣的香氣好想趕快涮一片鱘龍魚來吃xDDDD


真不好意思捏~ 老公先涮了一片鱘龍魚片給我和寶弟一起吃,口感跟想像中的很好吃,吃起來跟吃深海魚一樣很有彈性,不過比較沒油脂
我們吃的津津有味,可惜寶弟只吃了一小口就不賞臉了


薇琪的前菜沙拉─ 蘿蔓軟殼蟹沙拉,酸甜口感佳,不過吃排餐是吃氣質的,所以份量一點點 (哈)


薇琪第二道主菜─ 鱘龍魚是先炸過,底下鋪著是山藥,份量依然一咪咪,大食怪的我一口吃掉它還意猶未竟


第三道─ 算是小菜吧,淹漬的蘿蔔、山藥、精緻小巧的小肉粽


這肉粽很好吃,尤其是它的米香搭上肥而不膩的肉塊,(兒子今天很不合作幾乎不吃這裡的東西)


香鱘雙魚料理─ 椒鹽烤香魚(母) 這一尾其實是老公另外加點的結果薇琪吃錯盤,香鱘套餐是給的公香魚,這一天老公吃的很不盡興



薇琪的湯品─ 湯頭濃郁 雞肉熬煮後膠質都出來了 好好喝啊!!


薇琪的排餐─ 澳洲牛排 雖然份量不大 不過和老公一致讚揚口感極佳!


飲品─ 李子茶( 不夠酸~噗。)


飲品─ 金棗茶 冰冰涼凉滴好好喝唷!



嗑完下樓─ 一樓餐廳 主要供應團體客(請先預約)


八甲養漁場內藏身著一處時尚與傳統兼具的餐廳


平日造訪食客奚奚落落的但一到假日時這裡就絡繹不絕的遊客來這裡享用美食


一樓半戶外客席可以觀賞前方小池塘,天氣晴朗時微風陣陣吹撫過來相當舒適



餐廳戶外就是一處很好的生態環境,不只養殖了各種魚還有可愛的黑天鵝造訪


再往另一頭就是傳統的養漁場,帶著寶弟認識一些平時很少接觸到的生物


猜猜看寶弟再看什麼,看的這樣認真~


鱷魚─ 養漁場內養殖了2.3隻不算小的鱷魚,靜止不動更讓人生心害怕,斗膽請問鱷魚先生你們在做日光浴嗎~


排排站、疊疊樂、熱鬧的氣溫讓這一群巴西龜做起了日光浴,這種景象讓寶弟看的著實驚奇


傳說中的鱘龍魚嗎? 好石古不化的億年生物


好大一尾魚─ 翻了白肚 奄奄一息看了於心不忍


小朋友第一次走在養漁場的上頭,底下養殖了許多不同的魚種,還有恐怖的鱷魚先生,寶弟不只被曬昏頭還被裡頭的鱷魚先生嚇的面有菜菜子


生日過了近兩個月時間,感謝過去一年老公對我的疼愛( 矮額) 也感謝他這兩三年終於記住我生日啦~
我不只吃了大餐還有一份大禮物,雖然吃的開心拿的大心,不過我一想到我這米蟲太太在老公生日時我該怎樣孝敬他才好
俗話說:人在江湖走跳總有一天要還的咩~~
這天不只是元宵節也是春節正式結束的一天,當然很賽的我居然又在生日這一天跟元宵強碰,
害我過年那幾天要早起回婆家打掃拜拜,連生日的這一天還得為了元宵節再次清晨早起回婆家拜拜,害的我睡眠嚴重不足臉色還很屎尿
還好元宵節這一天也是本人生日終於給我放大晴天,希望明年千萬不要再跟農曆年節或元宵強碰以免又被忘記生日偶會粉桑心低!!!


八甲香魚養殖場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9號,台灣的香魚有90%的產量分佈在宜蘭,
而八甲香魚養殖場的年產量高達一百公噸,為90年代全國香魚產量最大的養殖場。

在魚場周圍的特有生態中,整年都有約兩千隻白鷺絲與夜鷺在近棲息,形成一壯觀的鳥類棲息地,
夜鷺為夜間覓食、白鷺為日間覓食,冬天有水鴨與灰鶴到此棲息,因此在棲息地形成一日夜交替的特殊景觀。
原名為八甲金魚錦鯉養殖場,民國78年設場於宜蘭縣員山鄉,占地2.2公頃。

民國79年正式營業,營業項目以金魚、錦鯉為主。
民國86成功改良出紅鯽魚與黑背紅腹鯉魚,並開始轉型養殖香魚,且於宜蘭縣壯圍鄉加租占地6公頃的魚場擴大養殖。
民國87於壯圍養殖場增種養殖白蝦。
民國90年春增種養殖苦花魚,同年夏天增種養殖鱘魚。
民國91年,八甲香魚養殖場成為政府推廣一鄉一休閒農魚園區政策的規劃地之一。
民國92年創立主題餐廳,更名為八甲休閒魚場。
民國101年設立八甲爵士莊園民宿。

探索八甲:八甲休閒漁場/八甲爵士莊園

【八甲休閒魚場】
264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10號
魚場部 TEL:03-9231800 FAX:03-9228700
餐廳部 TEL:03-9225990 FAX:03-9225548
【八甲爵士莊園】
264宜蘭縣員山鄉深溝村員山路2段19號
TEL:03-9226222 FAX:03-9227222


看什麼看 沒看過美女嗎 哈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