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推薦薇琪一家人最近很愛吃的港式飲茶。

介紹的第一間位於竹北【光明商圈】的鴻福樓,今年2月第一次嘗試就愛上癮,光是2月份就造訪2次,剛好4月1日愚人節又去吃了一次。

所以薇琪要和另一間一併介紹給大家去吃!


蝦仁腸粉。首圖有沒有很想入口即化

來新竹時就很會想去十八尖山走一走,看能不能追到櫻、找到小松鼠


2月26日這一天婆婆想來十八尖山健行,難得這天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人來,步道上先迎接我們到來是陸續開花的山茶花。
是說~我老是把山茶花和杜鵑花搞混Orz


有些花朵因為連日來的壞天氣被風雨打落在一旁!




白中帶粉紫的山茶花好漂亮。






發現了一兩株的櫻花樹,遊客無不驚艷


這也是山茶花嗎?對植物一竅不通,也不清楚山茶花有幾種花種。


發現這一株櫻花開的最茂密最嬌豔動人


一旁掉落了不少櫻花瓣─








呈現了一道漂亮的粉色步道!


老公載寶弟上十八尖山,這一張他們要衝向我被我補抓的剛剛好


老公和寶弟騎上去等我們會合,婆婆則是和我兩個女兒一起再走下山,換老公拎著我的大包包背相機走捷徑下山,
他說他載寶弟騎上去累的半死而我卻輕鬆載著寶弟溜下山。

離開十八尖山後要祭祭五臟廟,老公提議帶婆婆來吃港式飲茶。

芥蘭牛肉─便宜份量多 光是牛肉片多到嚇死人,每次來每次點!


蟹黃蝦燒賣─ 偶爾我會很想吃正統的港式點心 都是現點現蒸 新鮮很好吃
 

韮黃炒鱔魚─ 一般人不敢嘗試,可是也是我和老公來必吃之一的佳餚,而且鱔魚給好多唷,每次撈阿撈以為都吃完了,結果還一堆沒吃到
吃這一道像是在撈寶一樣有趣,好像一直吃不完的鱔魚。師父的手藝真好呢~怎麼說....就是鱔魚糊搭配韭黃超速配的,看起來軟嫩的鱔魚肉
其實吃起來是有脆度的,我超推薦敢吃鱔魚的朋友們來一定一定要點來吃唷!!


雖然是單點方式,不過一份的價位都很公道且~很大份量,每一次都像要吃不完一樣,但是最後一定會吃光光就對了!


蠔皇燴鳳爪─ 老公粉愛吃,來就是會點,說~ 要點這一道才像吃港式飲茶,口感微辣微甜,糊糊的 入口即化 配白飯超下飯滴


翡翠海鮮羹─ (拍謝居然拍糊掉了)   海鮮羹湯裡頭的餡料太多了 每吃一口就吃到滿滿的海鮮 裡頭好像有干貝耶 花枝之類的 還有豆腐
吃起來的口感超級好,想喝湯又適合給小朋友吃 記得我推薦這一大份的翡翠海鮮羹,我保證點小份就讓你吃不完它們,這樣說 懂唄



鮮蝦腐皮捲─ 吼吼 必點必推!!!! 
剛炸好的腐皮捲裡頭是肉質飽滿鮮甜的大蝦仁,搭配外皮酥酥脆脆裡頭彈牙的餡料 不要說我沒推薦給你們吃嘿!
 

蝦仁腸粉─ 沒吃習慣腸粉這種東西,會誤以為是那一種油膩的點心包蝦仁?!
其實它的外皮咕溜咕溜的,每吃一口記得淋一點盤中的醬汁和腸粉一起吃,我保證兼發誓...嘿嘿!!! 連咬都不用啥咬就化開在嘴裡面了


三杯豬尾巴 ─ 這一道算是江浙菜嗎?  總之我愛吃剌 ,女人愛美記得多吃嘿 豬尾巴用三杯料理'方式太絕了,把膠質都煮出來了
燒燙的味蕾擄惑我的心啊!!! 千萬別留一些在鍋內,吃完它們我又要保證你會想念它們的好滋味!!


茜芫牛肉丸─ 說不上特好吃 也說不上不好吃 是可以點來吃看看啦 因為口感很軟濫 吃到最後一口...會想,咦?牛肉裡頭加什麼東西



蟹鉗烤白菜─ 吃到最後一道 就是等它^^


第一次點來吃〈蟹鉗烤白菜〉 記得來吃這一道要早點點來吃,因為現烤 等待時間有些久 不過超讓人期待的
撥開裡頭給你們看一下,外頭是用起司去烘烤,可以讓裡頭的白菜和蟹鉗肉的鮮甜包覆在裡頭,第一次吃真的很讓人驚艷到
濃濃稠稠的湯汁和餡料讓人無法忘懷,因為吃不下企了,不能很想再多點一份吃看看。

奶黃包‧鼓汁蒸排骨‧芋頭丸這三道偶都每次忘了去拍起來,奶黃包這次來多點了兩份都小安安再嗑,佩服她的好口福,
鼓汁蒸排骨超好吃的,老公一邊吃一邊哀怨看著我說 爲什麼我這做老婆的怎麼都不會做給他吃,你那阿內共啊!!!(偶又不是主廚說)
還有小朋友和薇琪超愛吃的芋頭丸子,外頭的芋頭是有顆粒塊狀,吃完芋頭後裡頭是好吃的肉丸子。

鴻福樓港式飲茶餐廳【上海菜‧家常菜‧江浙菜‧港式點心下午茶】
電話:03-5533006 電話2:03-5514405 手機:0911-033006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81號


桃園中信飯店3F致和園 港式飲茶

現在很難得可以看到這種點心車推著出來的港式飲茶,中信飯店還保有這項港式飲茶的傳統真讚!!
這種小蒸籠裝著的各式點心隨便點可以自已動手拿,要吃多少拿多少...


裡頭包的是鳳爪,菜名正確名是蝦悔我忘記了^^ 這一道偶不喜番吃>\\\\<


鼓汁蒸排骨─ 港式點心必點之一。不過要跟鴻福樓比,中信比輸了。


水晶珍珠丸─ 小朋友和薇琪都很愛吃


蠔油芥蘭─冷盤菜 好吃不過我討厭吃冰冷的菜 



蝦仁丸子─ 食材很實在,蝦仁也很新鮮,有帶小朋友來吃可以點這一到讓他們吃看看


牛肉丸─ 這一道牛肉丸我倒是覺得比鴻福樓好吃,因為剛好最近有吃到,印象比較深刻


咦?! 吃太多道菜,這道小點心我忘記名字啦!! 總之口感和味道記得很清楚 ,口感十足而且丸子的餡料很飽滿有彈性
記得點心推車上有看到自己動手拿即可或請服務生幫你送!!


燒臘烤鴨─


鮑魚片? 有一點忘記菜名(搔頭~) 算是冷盤菜 很清淡開胃,可以一開始拿這一盤來吃


燒臘烤雞─皮好酥唷!重點一點都不油膩感 必推!!!!


奶黃包─小安安的最愛


油條腸粉?! 是的,我第一次吃,一開始看到有點猶豫,大口吃‧‧‧超想飆髒話滴!!
超超超超超推薦!!! 所以一吃下去驚為天人。
腸粉本身不厚不薄,恰到好處,油條也很酥,油條選得不錯,不會太硬又很酥,跟外皮 腸粉非常搭調..


蘿蔔糕香酥餅‧春捲─


酥皮濃湯─超級推薦。每一桌客人一定每人一碗,料好實在! 記得要點。



燒臘叉燒肉─ 有點甜,很好吃。而且一份都超大份的,我一個人吃完有點太飽了。


脆皮烤鴨─光吃上面那一層皮就夠本了,中信的老師傅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泡菜蒸餃─


微辣感讓不太敢吃辣的人可以接受,薇琪是吃辣的人當然希望再辣一點更好囉!


杏仁鮮奶酪─(如果沒記錯】杏仁味道也是超濃郁,光是喝這杏仁湯就夠了~裡面也有很多水果,水蜜桃、梨子之類的...
連怕喝田的小姐地都搶著喝呢!!!


杏仁豆腐─ 我和老公的最最愛! 小姐弟怕這種怪味道,最後寶弟吃了一些 哈哈。


芋頭西米露─濃稠到不行,湯中還有小芋頭塊,真材實料,絕不灌水。

順道提一下沒拍到照片的糖水芋頭非常鬆綿口感,可惜我和小朋友怕吃太甜,最後我和老公有默默吃掉。
另一道是雞湯。不用點,一人一碗。很補很好喝唷!


印象中飯店吃飯會讓人很拘僅,不過第一次踏進中信飯店的港式飲茶餐廳比想像中的還讓人輕鬆自在
用餐方式是禮拜一到禮拜五是吃到飽和單點兩種方式,價位方面比想像中的便宜很多
那天吃到飽後印象付帳時大人一人才399+1成服務費,兒童看身高收費,一頓飽餐換算下來超級便宜,而且吃到好撐!

以往很少會選擇吃港式飲茶,我一直以為老公不會很愛吃,後來某天老公說他想吃港式飲茶,我才知道原來他愛吃啊!!!
所以最近這幾個月,港式飲茶餐廳變成我和老公的最愛,如果各位知道北部哪裡有好吃的港式餐廳丟個地址給我們吧(感激不盡) 磕頭


那一天我邊吃東西邊拍照,發現小姐弟出現很微妙的表情,是花生省魔術了嗎??? 發生蝦密事情啦?? 小安安有點怕怕的表情
難道寶弟又再惡作劇了嗎?!


這一張更好笑!!! 小安安的表情好經典~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寶弟又對安安做了什麼事情!!

桃園中信飯店3F致和園 港式飲茶

地址:330桃園市民生路107號
TEL: (03)337-0888 (請總機轉致和園餐廳專機)即可訂位

我是三八阿花寶弟有美嗎 哈哈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