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一月下旬到年後的2.3月是大家瘋狂追櫻的季節,櫻花有種魔力,會讓人一眼就愛上,
即使路上的幾株櫻花樹或者一大片的櫻花林都讓人為之瘋狂!

在台灣好像每年都會出現新品種的櫻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白櫻花了吧!
粉嫩的櫻花就像嬌羞的少女一般,而白櫻花在我眼中就像一位尊貴的少女一樣高貴。


這次痞子拔問我今天有沒有想往哪裡去走走,我豪不猶豫地說:那再上去山上人家吧!
說二訪山上人家不如說這次第三次造訪吧! 第一次可以說是N年前的事情,
因為沒有很深入的走訪所以也不算是真的上去
山上人家,因為第一次去時山上人家還是個剛開始擴展的地方,
沒有像現在的那樣有規模。



往山上人家的指標開車可以沿路看見路邊的櫻花都盛開了,這些櫻花就像不經意的撒落路邊般的成長,
形成一處世外桃源。


這次上山有意在山上人家使用午餐,看看車上的時間尚早並請痞子拔路邊停一會讓我下車拍一下照片。


數株的櫻花坐落在蜿蜒的小路旁讓一路上的風景迷人極了!


最喜歡開山路了,沒有塞車的問題還能一路的賞風景,有的時候開窗戶讓孩子們呼吸一下鄉間特有的芬多精。




路邊不時有飄落下來的櫻花瓣,和黑色的轎車有強烈的對比!


雖不到鋪天蓋地的盛況但也有一種零星的美麗




遠遠就看見一旁的小山坡種滿了許多蓄勢待發的桃李花


桃花和李花交錯依偎著彼此



另一旁的山坡地也種植了數株的桃花和李花樹




嬌媚的桃花來搶鏡


爭奇鬥艷的櫻花樹


不枉多讓的桃花也在努力開花中


早上山的好處 路上的來往車子並不多 賞櫻賞桃李花沒人跟我搶^^


幸福的村落


山上人家已經抵達了 可惜山嵐越來越多 還妄想著真浪漫 身處在歌德式的莊園中



只接受現場訂位用餐的服務 進屋內才發現已經有好幾桌的遊客正享用美食 痞子拔很認真的切著他的紅酒燉羊龍骨


吃完午餐~放風啦!!!


好濃的雲霧 前方的大草皮被籠罩著 孩子們還是很開心的噴走著,小安第一次造訪就愛上這裡了^^


腹地廣大的草皮讓孩子們放放風 大人們就席地而坐 非常愜意悠閒


玩很開的父子女三人 在雲霧飄渺的大草皮玩起了躲貓貓 看看誰能夠躲在濃霧中不被找到 他們梗果然跟別人不同XD




玩得很開心的小安 拍得很起勁的老母 玩起妳跑我拍的遊戲 躲在濃霧中還真難補抓的到啊!


很有浪漫FU的山上人家


歐耶!!!! 寶弟被我找到啦!


好可愛的畫面


噴走吧!!! 孩子們


離開大草皮後繼續探險中


經過偌大的茶園 天氣粉好的時候 這裡可是超好拍的點唷!


濃霧覆蓋住一旁的櫻花 一點都不美 有一點想哭哭的感覺 上山賞櫻變成賞霧= =




本來想這次上山可以避開濃霧 怎知這次的霧起的特別早 真是打錯如意算盤@@


果碩僅存的楓葉


森林咖啡館 只有假日開放 一旁還有觀景台可以眺望整個山上人家的全景


本來有打算帶小安和寶弟上去上頭健行 看看今天小安的妝扮和周遭的大霧就打消了念頭


這裡非常對小安的味 怎麼說咧~ 光是山上人家的歐式莊園讓她歡喜還有路邊散落的櫻花瓣就讓她撿不停


拿著手上的一朵櫻花叫我幫她拍張照 註:沒牙的小安一整個很喜感。從四歲起就開始掉牙換牙的她習以為常了




痞子拔叫我幫他和兒子一起拍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要拍啥 看看後頭的櫻花 根本就霧撒撒低 實在粉難拍耶!


寶弟也跟著撿起路上的櫻花 說要幫他姊一起收集 超狗腿的寶弟XD



小安撿了好多櫻花 我問她撿那麼多花要做甚麼 她說:她要帶回家幫芭比娃娃打扮用的XD  
這個浪漫主義者 出了門還惦記著那些公主們~






就這樣一路嬉鬧一路撿拾櫻花回去 超忙的我們一家人 哈哈









一旁的櫻花剛好就橫枝在眼前 順手的拍照留念  記得要輕輕的唷以免傷害到櫻花的枝幹

這次上山的我正在生病 路上吞了一顆普拿疼舒緩我的不適!爾後才拿下口罩拍照。 後頭的小安搶鏡搶的很成功^^


這張照片有個故事。小姐弟倆非常認真看圍牆另一頭有尿尿童子 一直發問 他怎麼可以亂尿尿
到底是真的人還是假的人。可見當時的濃霧讓孩子們傻傻分不清真假嗎?這時爸媽就要機會教育一下了。


李花樹像一把光禿禿的傘(有誤請指教)




小安問我這是誰家? 我順口跟她說 以後我們家就是這樣子好不好XD 這丫頭還信以為真( 最好我們住得起別墅~)




我一副慈母的慈祥樣看著小安 有看見我發出善良的母愛光輝了嗎?? 啊哈~~~ 我還真敢講耶!


我超愛小安的 雖然有時她比我還囉嗦和機車 可是她的精明能幹不是我在歐露 哪有五歲的女孩子比我還像個老媽子


之後離開山上人家後那幾天我就真的病倒了 還好有她幫我照顧寶弟 如果要我問痞子拔在幹嘛?
當然繼續當那個被我幹譙的老公啊!!! 因為久久病一次的我 脾氣超火爆又虛脫~ 總之;生病時有人關心真的很好(感動啊)










這是甚麼花 嬌小又可愛


山上人家每個小角落都很好拍說




停車場處就有一排的櫻花樹可以拍 有許多遊客一下車就拿出給西拍個不停








停車場後頭儼然是個小型動物園


比起上頭櫻花盛開的狀況 反而是停車場的灑落滿地櫻花更加精彩呢!!!


被櫻花包圍著的歐式建築 更添浪漫


烙印在車窗的櫻花和莊園建築


收費亭旁停車場的櫻花也很精彩


坐落群山的歐式莊園視野開闊



灑落在屋頂上的櫻花


http://www.forest-park.biz/about.html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 電話:03-5851376
掰啦!!! 山上人家! 不管是二訪也好 以後會再來幾次都覺得不過癮呢! 山上人家已經變成各路攝影好手來拍攝雲海
還沒探訪的朋友趕緊上山賞櫻也好或跟時間賽跑拍個雲海回家吧!


下山的路上還有能見識到當地人種植的桃花和李花遍及山坡地


是不是有人會把梅花李花、桃花櫻花傻傻分不清楚?


看見一叢叢的白色小花朵並是李花,從枝幹分支腋生且多出。(有誤請告知)



櫻花,也是從枝幹分支腋生且多出。有誤請告知^^




簡直可以用一坨坨來形容我眼前看到的李花盛況




好厲害的攝影達人 從我們上山到我們下山就一直待在那裏拍攝沒離開過



註:山上人家每年一月特色 (五月桃花) (櫻花) (李花) (甜柿花)陸續盛開中
http://www.wretch.cc/blog/an0308/32937932請點入薇琪另一篇 尋櫻桃 遠的要命的山上人家(有詳細的介紹)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