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老一輩都會去廟宇拜拜祈福,婆家也不例外!
因為過年期間到處都在塞車所以熬到過年後婆婆才說要去新竹城隍廟拜拜、附近散散心。


我和痞子拔很常帶小姊弟到竹北吃美食或到遠東巨城逛街,要不就是揪婆婆一起去十八尖山健行。
一早開車回婆家接婆婆出門,遠遠看見常來婆家的一位阿姨輩也來找婆婆,心裡想不會吧~~~

於是婆揪阿姨一起出門走走!

城隍廟有很多廟口小吃,美食街圍著城隍廟而起,這裡有許多令人銷魂的美食小吃,
除了到廟宇拜拜外還能到附近逛逛挖寶,一想到有許多好吃的 心中不自覺的好開~心啊^^

婆婆和她的朋友到廟裡拜拜,我們則是讓小姊弟以手代香,誠心拜個象徵並帶著孩子們繞進去美食街

哇~我會來城隍廟都是痞子拔帶我來的,哪個縣市有好吃的道地美食他都很瞭,果然有年紀的大叔
帶路真好!    第一間痞子拔帶我們來吃林記炸粿

光看炸物工作台老闆和老闆娘手腳俐落地張羅和頗有歷史的炸台......真讓人流口水不止啊!!!

年後的城隍廟依然人潮鼎沸,窄小的美食走道擠滿了人潮,一邊看一堆沙丁魚擠來擠去的,
一邊賞心悅目的看老闆快速油炸 起鍋 切盤,早上沒吃早點看到這畫面肚子抗議的亂叫一通!


我突然看見我的座位旁有奇怪的蔬菜花用牙籤串著,像一朵翠綠帶蔥白的蔬菜,
好奇的我問痞子拔說那是甚麼我要吃
痞子拔說:痾~ 那是蒜苗!!! 他說很特別點來吃看看。於是這一盤炸蒜花的炸物被我一人獨享掉!
沒辦法啊!!! 我家痞子拔不吃蔥蒜類的東西,但是對我來說蔥蒜是我的最愛啊!!


另外點了五香炸雞捲和蘿蔔糕。雞捲酥酥脆脆的,剛炸好起鍋,咬一口在嘴裡還會冒出白煙!
還吃的到蘿蔔絲啊~ 小小雞捲真是大大學問! 對嘛!對嘛!這才叫雞捲!!吃在嘴裡超有成就感滴!
貪吃的我不顧裏頭的餡料會燙嘴執意一口塞進去吃,最後只能一邊口哈白煙一邊大快朵頤!
另~他的蘿蔔糕很古早味,跟在外頭吃到的完全不同,應該用料和炸過的關係,吃起來特別香!

痞子拔說現在很少能吃到這麼古早味的吃法....只能說:痞子拔說這句話在暴露他的"年紀"
蘿蔔糕最主要點給小安吃,小安是蘿蔔糕愛好者,不一會那一盤她都掃光光。

至於寶弟,他很挑食,吃東西很眉眉角角的,跟他同桌吃飯會想翻桌的!


黃金魚酥魷魚羹湯
最後繞一圈後發現常吃的那間攤位過年後休假去,只能又繞回廟口附近找東西吃。
婆婆已經拜拜好了,跟她朋友在另一攤吃東西,我們呢!只好隨便找一間客人少一點的攤位再續攤
因為我太餓了,剛剛那一桌的東西根本塞不了牙縫,蛋酥肉羹湯很好喝,很喜歡吃它的蛋酥
我想蛋酥才是重點吧! 很少蛋酥給這麼大方,我想在城隍廟這麼大方的蛋酥已經形成一股風氣!


紅槽肉圓──裏頭包餡很豐富,新竹都是用養生的紅槽肉當肉餡,還能吃的到筍絲
可惜,這廟口附近的攤位紅槽肉圓醬汁太酸了,酸到我一邊吃一邊想破口大罵,
反而把紅槽肉圓的獨特風味都給蓋過了,我還嚴重懷疑.......頭家娘是不是打翻了'醋醰子"嗎????


這位仁兄!!! 吃個東西....眉眉角角很多問題,這不吃、怕吃這個! 不吃東西還裝"萌" 迷有用啦!!


還是我家寶貝安姊姊乖巧合作,不挑食   給她吃甚麼都馬好,難怪人高馬大的~

一陣美食廝殺後....(其實吃不多耶~我還沒吃飽 = =) 帶婆婆與她友人到動物園走走~

【新竹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舊稱新竹公園,位於巿區與十八尖山中途的枕頭山,位於食品路、
公園路及光復路所交會的三角地帶,闢建於西元1916年的日治時期,佔地近二十萬平方公尺,
民國五年闢建完成,二次大戰時曾遭炮火波及,光復後大加修葺。園內蒼松翠柏、花木扶疏,
有麗池碧波蕩漾,與曲橋、綠蔭亭構成一幅絕美景象。走出公園後,沿公園路前行至東大路,
在憲兵隊前的三岔路口左轉可至動物園,右轉則到孔廟。

把車停在大馬路停車格從花市步行至中山公園再切進新竹動物園~

新竹公園內 有一群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群建於1931年 當年是高級的社交場所 稱為:湖畔料亭
光復後 成為眷村(空軍十一村)原欲改建剷除 後經搶救而保存下來


由此進入玻璃藝術街內有「玫瑰花館」、「杜鵑花館」「茶花館」
其實是販賣部,販賣一些玻璃製品。



剛好遇上一波新竹玻璃藝術節(展出已結束)


玻璃藝術節的許多展館 都在這些日據時代的建築裡展出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參觀的人潮,擔心受怕小姊弟手一不小心將店家的玻璃作品打破...趕緊離開


往另一頭切進去會發現一處世外桃源的地方


中山公園的麗池



麗池上碧波蕩漾,與九曲橋...蘇州木造式、綠蔭亭構成一幅絕美景象。




綠蔭亭周圍綠意盎然 遊客坐在這裡 歇息 談天 喝杯咖啡 悠閒又愜意


大樹下的乘涼亭平台 不只適合點杯咖啡喝 更適合在此靜謐的欣賞麗池的湖光水色


痞子拔後面戴眼鏡的就是婆婆 另一位就是婆的姊妹淘 


在這麼美的樹下喝咖啡 是人間享受!但是.....沒有冰咖啡= = 加上....遊客都在這附近來回盤踞著
我想~在此喝咖啡也達不到愜意的感覺!


最近皮蛋上身的小安^^




適合非假日來的地方 靜靜地和痞子拔在這裡點杯咖啡喝 但是我想來喝咖啡前 一定會先在十八尖山
健行完才會帶我來 嗯...這人健行成癮了! 一點都不浪漫!




迴廊也是視覺上的重要一角 是當年的精心設計 串聯亭與亭之間


往另一方向可以參觀到玻璃藝術品


不過人潮擁擠 略約參觀之後 並速速離去 殘念!


步行動物園─ 從中山(麗池)公園前往動物園的遊客還真多。 順便一提 購買玻璃藝術節門票的遊客
就不用再另購買動物園的門票,但是 我們看見參觀玻璃工藝館的人潮太多就不再此購票進入
而是直接買門票進去動物園。(玻璃藝術節展出已結束)


剛好是櫻花季節 和九曲橋形成一副美麗的布景




痞子拔很想衝去幫小朋友買棉花糖 但是被婆婆和我打槍
嚇死人了 棉花糖這麼甜 又黏踢踢的 是想搞死我嗎


徒步經過的玻璃工藝館 裏頭參觀的民眾很多 更讓我們打消念頭 還是不要進去擠吧~


這一大片牆面似繪圖的作品都是用玻璃製作而成


很羨慕新竹的簡便 腹地大的公園 還有熱鬧的假日花市 以及便宜又促咪的小型動物園
就形成一處便捷又熱鬧的區域 只要花點腳力 就能步行而到


途中會經過孔子廟 沒有多餘時間並略過此處 看見小安興奮地往前衝就知道她很想去動物園給(猴子看)


門票非常便宜 雖然新竹動物園不像台北木柵動物園佔地寬敞和許多動物明星
但是這裡 小而巧 反而更能讓小朋友貼近動物們








長得很討喜的猴子


被把拔捉弄的寶弟


火雞...


似乎很生氣的火雞先生 尾巴開屏中 一步一步往遊客方向前進


崊祖罵 跟火雞先生有一段很孽緣的往事 小時候在外公家附近被路過的火雞狠狠的啄傷眼皮
證據..照片還在我手上 總之 牠害我 整整1.20年 另一隻雙眼皮跑不出來
如果要說 最怕甚麼動物 除了噁心的蛇之外 就最賭爛的就是火雞....這輩子 不要再讓牠碰到我@@




猩猩也太....好客了吧!!! 伸出手掌要跟遊客握手




身材高挑的大紅鶴─又被稱之為「火鶴」的大紅鶴,身材高挑又有著白、淡粉紅色的羽翅。
牠會隨著四季不同變化,並且遷移。




鳥界的長腿兒 採跪姿休憩


大略逛了一圈並準備離去






拍了近照 用玻璃作出來的藝術品


進士牧場:鮮奶冰棒、鮮奶冰淇淋、鮮奶挫冰、木瓜牛奶、拿鐵鮮奶咖啡、鮮奶湯圓等。


牧場主人劉進士民國88年因酪農經營傑出榮獲全國農業界最高榮譽傑出農民(神農獎)。

80年初為推動牧場革新就率先把電腦化設備引進乳牛飼養管理,舉凡依牛隻編號、
產乳量進行電腦控制自動供給飼料系統、搾乳機、牛隻疾病預防等,以生產高品質的鮮乳為職志,
可節省勞力也合乎經濟。



無緣喝到純牛乳煮出來的拿鐵鮮奶咖啡 於是多叫了兩杯木瓜鮮乳解渴

意外中的好喝極了 毫無多添加果糖 只有少許的冰塊 加上原汁原味的木瓜和鮮乳榨出來的果汁

連不能吃太甜的婆婆都歐露說很好喝 如果下次大家有機會從新竹動物園步行出來記得在大門口處就

買的到 (默默的覺得 買兩杯木瓜鮮乳根本不夠喝啊 ~)


回家途中看見最近很熱絡的世博館 人潮...用恐怖形容啊!




新竹假日不好停車 最終回到桃園才去用午餐 這是婆婆愛吃的道地客家餐廳
不過 假日客人太多 居然跩了起來 都吃飽了結完帳 有菜還沒上桌
還跟薇琪說: 台北餐廳都是這樣的...巴拉巴啦的....(意思說客人很多 菜沒上桌是很正常滴 我艮...)
聽到這句話超級不爽的!  這句話還蠻瞧不起人的!!! 後來有跟痞子拔抱怨啦~以後揪我來吃都不想了= =

以上 沒帶到小單眼 用痞子拔的蝴蝶機拍攝的 最主要要介紹 新竹的中山(麗池)公園
有機會帶小朋友和老人家來散散心、放風,這裡真的超好拍照滴~








謝謝賞文 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