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莫拉克颱風的影響
讓這次的八八節
變成大家無法替家中的父親 大人
和親愛的老公歡度父親節
雖然如此
卻改變不了包個紅包給公公讓他長命百歲


從很小很小就失去我的老爸
沒記憶 到底叫了爸爸有幾次
以前不懂事還傻傻的問大三歲的老姐
為何老爸躺著睡覺還不起來

後來才知道
爸爸走了
永遠的離開我
來不及認識老爸
還懵懂無知的
以為等等他會回來抱抱我和老姐

看見老媽哭著說她也不想活
我才知道媽和爸的感情是很好的

這二十幾年來
對外說是爸爸生病死的
但~其實老爸怕拖累
老媽和我們四個兄弟姊妹

最後是喝農藥自殺
爸爸在我好小好小的時候
就一直住在醫院

老爸是那種黑黑高高很帥氣的拔
看到他都是把頭髮梳著整齊又有角度

我和老姐的頭髮都是老爸帶我們去剪髮
爸爸喜歡將我兩姐妹
剪齊齊的劉海
頭髮及肩打薄

算是很流行的髮型
和姐姐去碰觸美髮
也是遺傳老爸的巧手

老爸很喜歡拉二胡
唱著沈文程的
心事誰人知

我會開口唱的第一首歌就是這首
等大時才明白詞句意思

我知道那時他真的很苦很苦
他生病了
幾乎活不久

爺爺奶奶非常不喜歡他也不愛他
老爸住院他們不管
醫藥費還是外公湊錢幫他付的

就是那樣他不忍媽太辛苦
為錢煩惱才選擇自己了斷自己

我無法忘記他就躺在自己家園的山坡地
旁邊有一罐農藥
還有幫忙我們的人

長這麼大還是不免怪他為何捨得我們呢
可是他是鼓起多大的勇氣
才那樣做 很痛吧 很難受吧
是哭著的 捨不得的 
想著我們~
然後默默的離開我們

他是偉大的

謝謝今天不辭辛苦冒著颱風
說是要帶我們去富基漁港吃海鮮過父親節
其實是藉機經過那裏附近跟老爸打招呼

一年多了
不曾再去看老爸

原諒女兒

你的女婿說孩子都太小不適合去那裏看你

希望你的女兒和兒子們選的
地方你會喜歡
那是北部最好的讓你安息的地方

當女婿開車經過時
淡水山的那一頭
高聳的建築

面向著大海面向著我們
老爸你有感受到你的小女兒來看你了嗎
你多了小外孫女和小外孫

我好渴望你能聽到她們牙牙學語的叫著外公你啊

一度希望你能聽到 看到我們
但又希望你以投胎轉世
不再受苦 不再只是能在另一個世界看著我們

人生七十才開始
假如你還在
你也不到七十歲呀

來不及的人生
來不及的參與

但願你下世都能更快樂
我希望有緣份再做你的家人
你的寶貝 用擁抱永遠的記得爸爸的味道

老爸~父親節快樂
小女兒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你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