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正式從婆家和先生孩子們搬出來住了
雖然~離婆家走路不到十分鐘ㄉ路程
但~對我來說這真是莫大ㄉ放鬆和解脫
少了爭執多了感情
即使那個時候 我正懷寶弟兩個多月
也是打起精神 打包家當
辛苦 累 無奈 害喜 沉重
可是~換來更多〝心〞ㄉ自由
不用再讓先生夾在我和公婆ㄉ中間難做人
也不用我夾在婆婆和先生之間當三明治
更不用我當公婆和先生ㄉ傳話筒
也至少~逃離公公ㄉ自私和獨裁

少聽 少看 少說 少面對
大家更有感情
自從搬到我ㄉA棟11樓
整個開心 多了負擔

半夜睡不著
走到陽台
往外看過去
都是閃閃發亮ㄉ燈

誰說一定要上陽明山賞夜景
我這~一望過去就好美 好寧靜
渴望多年
終於~抗戰成功
有了第一個屬於我ㄉ堡壘

如果~要說距離美
我說~和親人有些距離美
那才是真ㄉ美

對親人不能捨棄
不能不理
但~至少一點距離可以得到更多ㄉ關心和想念

傢俱 擺飾 依照夫妻倆ㄉ方式
最重要ㄉ~
教育小孩不會有太多ㄉ聲音告訴我該怎麼做
在廚房不用別人告訴我菜如何煮
錢要如何規劃和運用

我~真正是一個家ㄉ女主人
先生 寶貝們 家事 瑣碎事 和餵飽他們是我ㄉ責任
有辛苦 也有成就感

我長大不少 更有肩膀 不會再口角之後想轉身就走
我ㄉ成就感 更是由心底散發出來

我是個長大ㄉ女人
孩子ㄉ避風感
先生ㄉ支柱

我想就算是個剛長大ㄉ三十歲ㄉ女人
我也像個四十歲ㄉ熟女一樣
更有想法和愛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