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ㄉ人多半嫁獨子

也生獨子

我ㄋㄟ是其中ㄉ一個

但~我的壓力卻比其他ㄉ人大

責任感也重

話說我嫁的獨子年齡足足大了我一輪

父母歲數已年邁

身體卻都保持ㄉ很好

他們將近七十才擁有自己的第一個內孫

雖然家中爺爺已經過世多年

但這是他爺爺的願望

希望老公趕快生個曾孫給他老人家玩玩

無奈老公晚婚爺爺也走了

唯一還在的叔公也八十幾歲

還沒結婚前叔公看到我總是對著我笑ㄇ一ㄇ一

希望為陳家生個後代給他們

我想沒那麼誇張吧

其他人呢

為何不叫他們拼呢

後來才知道

原來老公的叔字輩ㄉ

也全生女生

老公同輩ㄉ也是姑姑那邊的男孩子

對一個極為傳統ㄉ大家族來說

是很嚴重的事

偏偏我就〝注係〞

嫁給唯一ㄉ長孫又獨子

當知道老公這邊

已經十幾年不曾出現男孩子

對我一個從小成長於台北都市ㄉ女生來說

啊~多麼不可思議呀

當我和老公第一年想通先生再結婚時

卻都沒消息

不禁讓人懷疑老公不會生

當然婆家ㄉ人根本不會懷疑我本人

因為我也生個女兒帶著她嫁進來

婆說我再沒消息

叫我和老公去做人工受孕

花多少錢都沒關係

就醬壓力大的我們

辛苦了一年我終於懷孕了

而且是雙胞胎

吼~我真ㄉ太爭氣了

一次就給他中兩個

人很現實~

籌備婚禮

婆奉上一指鑲著兩顆鑽的戒子給我

說是~給我ㄉ獎勵

戒子~它代表我當時懷雙胞胎擁有ㄉ

可是~那戒子除了結婚那幾天有帶

再也找不到理由戴上它

但很感動ㄉ是~

帶個小孩入嫁肯接受我就開心

想不到我也會擁有鑽戒

可是~也許壓力實太大了

雙胞胎在及將四個月時發現其中一個疑似水腫

過幾天去台北大醫院徹底檢查時

兩個寶寶都胎死腹中

動也不動

寶寶疊在一起萎縮了

我ㄉ寶寶~全沒了

任我哭喊也沒用

這麼努力算什麼呢

殘忍的醫生還叫我引產出來

我沒自然生過

我該如何出力生出來呢

~~~~~~~~~~~~~

隔天ㄉ時候也是我在醫院ㄉ第三天

老公也不在身邊

護士來到我的病房說

叫我簽同意書

說是可以讓雙胞胎

給他們院方作實驗嗎

我點頭說好~

也說到時小孩要火化時

在護士離開後

沒有打給老公

打給我的好友

一聽到她ㄉ聲音我才放聲大哭

朋友也嚇到我為何沒告訴她呢

雙胞胎來不及出生

來不及到這個世界

就要無情ㄉ被火化掉

對我真的太殘忍了吧~

*****************************************

還好~老天有聽到我ㄉ聲音

過不久~我懷了小安

平安的生了她

隔一年多我又懷寶弟

我一直相信小安和寶弟

是我的雙胞胎回來了

因為~雙胞胎走時

和小安 寶弟ㄉ預產期差不多日子

如果~我沒那樣安慰我自己

到現在那麼多年

我一想到雙胞胎就好捨不得他們

*************************************

記得~

那時候老公不管帶我去

台北士林夜市

通化夜市  樂華夜市

或台中的逢甲夜市

我看到別人大肚子懷孕

或帶雙胞胎出來逛

我就會摸著肚子

喃喃自語說

我本來也有的

如果~還在雙胞胎也好大了

*******************************

現在想到就覺得那時我給周遭的人壓力好大

老公何嘗不是很難過呢

婆婆不是也不快樂呢

他們的第一次的喜悅好短暫

又好殘忍

還害他們不敢在我面前說到雙胞胎三個字

事 隔多年還是如此~

************************************

婆婆謝謝妳那個時候陪我進產房

握著我的手看著血不斷從兩腿間流出

妳那時已經好老了

自己怕血還陪著我進去引產

************************************

雖然剛踏進妳家的第一步

活像被妳〝苦鬥〞

原來妳在試我愛不愛妳兒子

可不可以做妳家的大媳婦

扛起一切啦

吼~媽妳連續劇看太多囉喔

很老套ㄋㄟ

妳放心~

這幾年我真的被妳訓練ㄉ還不錯

我會做女強人ㄉ

妳就繼續努力的做妳的家庭事業

我會努力認真接妳的事業

換我賺錢養妳兒子 孫子 孫女

雖然~我養不起妳《因為妳太強了》

所以我會做好我份內的事

先把妳的金孫們顧好長大

*************************************

謝謝拔當初把我這幼齒的拐進你家

這一呆就是這麼多年

雖然~你那30吋的腰圍在我懷小安時

就不再回來找你

雖然~你那健壯ㄉ體魄早就不復見

轉換為肥滋滋的鮪魚肚

我也不會真ㄉ嫌棄你ㄉ


****************************************

相信我在你五十歲時

就算買不起法拉利

我也會買保時捷給你出去趴妻啦ㄉ

這是你ㄉ願望啊

請給我幾年時間

就算沒辦法買成

我租一台回來讓你連續開一個禮拜好了

本來算是少爺咖ㄉ

被我搞成老頭子樣

連外面正ㄇㄟ都懶ㄉ看你一眼

***************************************

過幾天你就要去做全身檢查了

我希望你身體健康

那天~我會在醫院一直一直陪著你

我們也說好養老時去東部開民宿ㄉ

你做〝陳阿舍〞~

我種菜 養雞養鴨

拔~我真ㄉ真ㄉ好愛好愛你

謝謝你給我一個家

雖然你又讓女兒佔據我們ㄉ房 我們的床

但~女兒很愛你就讓給她吧

晚安~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