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所有ㄉ人一定ㄔ過絲瓜炒文蛤吧~
清清淡淡ㄉ 湯頭也很鮮美
今天~來點不同煮法又可以吃飽飽



材料:絲瓜、文蛤、薑片、生力麵、少許鹽、少許米酒



先將絲瓜切片 個人喜歡切小片點 家中有兩歲以下ㄉ幼兒建議切小點
這樣孩子吃ㄉ時候也比較不會卡到喉嚨喔!

黃昏市場新鮮ㄉ蛤仔 買回之後要泡水讓蛤仔把沙吐乾淨




首先倒些許ㄉ橄欖油 油鍋熱之後 放入薑片爆香



爆香後 接著放入絲瓜 稍微拌炒



拌炒軟點加入水 因為很愛喝湯所以我加ㄉ水會很多





等煮軟些之後我再放入三湯匙ㄉ鹽


我家都是用健康低鈉鹽 對身體會比較好





鹽加好之後再拌炒 我會等絲瓜稍微入味再蓋起來悶煮





絲瓜悶到很爛
很軟後接著放入 尚青ㄉ蛤仔
一樣在給它們喇喇ㄝ 給它更入味 再蓋蓋子 然後~蛤仔就→波~波~波ㄉ殼打開


放入兩塊麵就夠我們吃到撐~當然可以用別種麵代替ㄛ 記ㄉ不要用它裡面附ㄉ材料包 那很〝死鹽ㄉ〞 要拿起來 不要加進去


因為幃兄說要指名要加味味麵 所以等蛤仔開ㄉ差不多 放入麵
直接蓋起來 等麵吸到湯時 在用筷子拌開 再給它悶一下入味
起鍋前滴幾滴ㄉ米酒

這整整一大鍋 三隻豬 豬公+豬母+小豬豬 全部ㄔ光光 小安安還說她還要喝湯湯ㄋㄟ
老爸說他ㄔ了一大鍋ㄉㄝ 吼~真不ㄎㄨㄟˋ是貪吃豬ㄉ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