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進入了童話故事書了嗎? 眼前出現的是一對特大張的椅子和桌子,難道誤闖了愛麗絲夢遊仙境嗎?!

顆顆~ 愛幻想的我,真的覺得很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情節般,我們都被縮小了!!^○^



離開羅東林業場後...薇琪享受了短暫一個人的旅行,在富美用完餐決定再戰一個景點,
聽說這裡很好拍照,聽說這裡跟一般的傳統工廠不一樣
這裡是宜蘭最新穎的熱門景點之一,不用門票,不用有很大的壓力推銷,
還可以很悠閒的四處逛逛,還能體驗親手做的蜜餞~這裡是【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有別於一般傳統又古板的展示場,這裡充滿了童話、玻璃屋、英式鄉村風格、還有現煮的咖啡,就請妳背起自己的相機去拍照吧!!



一踏入這裡,眼前出現了濃濃英式鄉村風情,像一處典型的小鄉村一般。




然而不全是英式鄉村風格,看~此處添加了一些中式傳統圓柱





噗。老神在在的米格魯。我望著她好一會,發現我鏡頭狠狠的直視牠拍了好幾張照片,
一整個無視我的存在威脅 是被遊客拍習慣了嗎?



有沒有~ 我走遠了,一發現我鏡頭又對著她,又知道要往我這裡看,這麼愛上鏡頭啊^^



這讓我想起傑克與魔豆,那一株大大的樹幹在自家門前不斷不斷的延伸到天邊去!



這裡就是蜜餞形象館。





薇琪對蜜餞沒有好感,主要對酸.甜的混合食物感到驚驚的。
我對米格魯比較有興趣,妳們看,我走到哪米格魯就緊跟著我呢~是想跟我回家嗎



平日比較沒有觀光的遊客,這裡很好拍照,如果對蜜餞很有興趣可以帶個伴手禮回去,
裡頭裝潢明亮寬敞,這裡的蜜餞相關食品出廠的很多元化。


這裡大概就是解說蜜餞的故事和由來影片。


用畫的耶~ 這解說圖也太童話了吧!!!



這裡真的很童話故事,雖說不是全然是,不過她週邊的擺飾或地圖都相當的有趣


我不愛蜜餞!!!!! 但是痞子拔是啊~ 我最討厭吃的東西 他可愛啦!!! 他一直要我買這些禮盒回去,
但是全家應該他一個人吃,吃不完又浪費,後來被我拒絕掉~ 不過打算送人的可以買來送這精緻的蜜餞禮盒

做的包裝挺吸引人的,直覺可以當婚禮送客禮物, 哈哈~






老北一個人帶著小姐弟在外頭逛,我自己就拿著相機到處拍照囉!!




蜜餞的發現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中國科技,在二千年前我們的老祖宗發現到成熟的水果掉到蜂巢上。
蜂巢水果沒有爛掉而掉落在地 上都爛掉,後來過很長的時間去觀察、研究,他們發現成熟果實掉下來時,
它的皮會較薄,氣孔會很方便在蜂巢上有 高濃度的蜂蜜會藉著不同的滲透、擴散,自然的提高糖度來達到天然的防腐,
這是很偉大的發現也是全世界做蜜餞一 定要知道這個現象否則做不出來。
(取自官網)

AGRIOZ咖啡館

因為,想把溫暖的日光引入室內;因為,想把悠閒的白雲留下;
因為,想把滿園的綠意映入眼簾,所以,我們透明。

因為,想給您溫暖的服務,因為,想給您悠閒的午后;
因為,想把滿室的咖啡香沁入您的心中,所以,我們AGRIOZ!

在AGRIOZ裡,我們提供您慢活休憩的角落,
點上一杯咖啡,搭配上慢火細焙的手工餅乾,
拋開所有的煩憂,讓自已停留在這放鬆自我的片刻!
(去自官網)~




初次到來時,還沒停好車就被這一棟透明建築物吸引住,完全顛覆傳統複刻印象。



這裡是一處放鬆的好地方,結合西式建築與日式建築物的咖啡館


像誤闖進森林中的透明玻璃屋~




透明的玻璃屋,裡頭有處處可看見"蜜餞"的蹤跡
大大的童話故事般的桌椅,鶴立在大廳中央,如吸鐵~把我吸引過去!


蜜餞製作過程被塗鴉成逗趣的圖畫刊版~


這應該是製作蜜餞的較大型器具~



大廳最裡頭一處~連一大片牆壁都畫滿的塗鴉,其實就是蜜餞館的模樣,壁畫還畫出了不同的蘭陽風情呢~
好像翻到國小國語課本一樣,當翻了第一頁就會一直想翻到最後一頁,很有國語課本圖畫的FU

最簡單的擺飾 幾盆小盆栽 隨意的擺在立體方格上


整體來說咖啡廳非常的有特色,誰想的到地板一半是木質地板一半是黑白相間的地磚,被用來區分了日式風格和西式風格
當然還區分的傳統與現代化呢!!! 是不是很有巧思的設計,我怎樣也沒想過用這種方式也能撞出新風貌!


大廳角落擺著製作蜜餞的工具



復古的電風扇



瓶中裡裝著乾燥花





蜜餞的由來

其實,在古代蜂蜜是很珍貴的食材,一般的老百姓很少機會用到,只有宮廷裡的貴族或有錢人家才用的起,
所以蜜餞 是很珍貴的甜點;在古代滿漢全席裡就有這麼一道叫做四合蜜餞。蜜餞,除了用來吃之外,
還有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功 能,那它是怎麼用的呢? 自古以來,身為貴族家的女孩,
每當她們的心上人要出遠門趕考、當官或做生意的時候,就會自己製作一小包蜜 餞並提一首詩,
用粉紅色的絹布仔細的包起來,然後偷偷的放到心上人的行囊裡,您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這些女孩們 希望她的心上人在看到這些蜜餞時,能想起在遙遠的故鄉還有人在等待著他、想念著他,
並希望對方在吃下這些蜜餞 時,能夠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蜜餞 — 甜甜蜜蜜的餞別就是這樣來的。(去自官網)





橘之鄉金棗蜜餞DIY

可以現場體驗手作蜜餞DIY

現場只看見一對情侶在體驗手做蜜餞,如果時間上允許可以留下來體驗親子一起完成的作品,下次吧!




有沒有發現每一個地方弔燈都不一樣風格



原來把水果製作成蜜餞之前是那麼的奇妙,醃泡在透明的玻璃瓶裡,被切開的鳳梨像開花似的 美極了!!!


咖啡廚房~






真的很不像蜜餞館或咖啡館,反而像個童話玻璃屋,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都出奇的好看


平日下午有很多人背著相機來朝聖,不過先提醒~有很多攝影愛好者要在裡頭拍攝前要先詢問可否拍攝
(註: 其實一開始我進去拍攝前有詢問才拍照的 不知道為何又要消費才能拍攝 百思不得其解= =)
提醒一下各位~
薇琪算是最先進來拍照的人,後來陸續很多人跟進,很多人跟薇琪一樣不知道使用者付費
後來在我快要拍完離去前被工作人員告知要消費才能允許拍攝,當時,週遭的人一定也聽到了,(我猜想~)
因為只有對著我說,當時我還蠻尷尬的,因為門口或裡頭並沒有張貼告示要消費才能拍攝( 而且痞子拔已經2.3次在催促我趕快上車離開)
當時,我一轉頭時好多拿著單眼的遊客完全一哄而散,我只能默默的去咖啡吧台消費了一杯咖啡外帶走

其實,工作人員並無惡意,因為真的很客氣提醒我,也許有順便提醒那些在拍攝的人,真的最後就只剩下我跑去消費咖啡
因為我剛好很想喝咖啡啦!!! 雖然一杯咖啡100元來著,也不算貴,但是咖啡味很淡,看的出來我們去的時候還在11月初天氣還很熱
可能冰塊加太多了,在車上時和痞子拔一致認同咖啡不怎麼樣!! ㄏㄏ( \\\>^
不過我真的希望下一次店家要提前跟客人提醒要拍攝前請消費,或給個張貼告示好提醒人,不要我人都快離開前才來強迫消費中獎
會讓我覺得我是傻瓜,還有那些背著單眼的遊客們,也太誇張了吧!!!!!!!!!!!!!!!!!!!!!!!!!!!! 一聽到要消費才能拍攝,一下子全部不見!!!!! 是這樣子嗎??


請再直接賞圖吧!!!^^

牆壁相當巧思 有塗鴉 還有畫板 延伸在不同的地方 一轉身又是不一樣的風格



吧台一隅~有手工果醬 精巧可愛 買來自留或送人都很適合。


英式風格的壁鐘 在純淨的白牆上特別顯著


如果把家中佈置成英式鄉村風格混點日式,我想我每天生活在這種屋子裡都感到好幸福




很喜歡上頭古式的弔燈搭配畫龍點睛的壁貼,效果十足呢!



轉個彎~另一處吧台展示處瓶瓶罐罐裡有蜜餞糖還有乾燥花




走出大廳就是半個戶外廳,適合三五好友據集大聲聊天的地方,當然也適合讓小小孩吵鬧的地方
不像大廳裡頭擺滿了許多瓶瓶罐罐,讓小朋友在裡頭胡作非為可不行呢!


這是天花板唷~有一面鏡子呢!! 很有延伸效果~


看似簡單 單調的燈泡 利用延伸垂吊的方式從白淨的天花板照射光線下來反而有一種說不出的藝術感


咖啡廚房的擺飾我好喜歡唷,超級童話的!


咖啡館外頭也矲設的很好看!


每個角落絕對不會浪費掉,一座木桶上頭擺著素描框和小小盆栽


45度角拍攝又是不同的感覺


這是咖啡館的戶外,雖然沒有什麼特色,不過很有自家庭院的親和感呢!!


最後~我買好了咖啡替小姐弟留下完美句點。( 卡娃伊耶~)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公司地址: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AM09:00-PM06:00

週五至週六AM08:30-PM06:00

Tel: 886-3-928-5758


不可思議的天空!在高速公路上拍攝的,金光閃閃,穗氣金條!!!!! 傍晚時分,躲在雲層裡的陽光透射下來也太美了吧!!!




痞子拔還特地開進內車道追著這一副天然畫布讓我拍攝,
一開始以為逆光加上鏡頭不夠長然後是透過汽車擋風玻璃拍攝應該不怎麼成功
沒想到回家一看~ 唉呀!!!! 也太美了吧!!!






我還很幼稚的說:會不會天神顯靈啊!!!  哈哈~ 神仙下凡了嗎? 噗。





最後給大家看每次痞子拔在車上很會唱做俱佳一邊開車一邊講古的勾錐模樣,
好吧!!!! 雖然有的時候他老爺在家很喜翻管我管條條的,老是一副霸主一樣指使我做很多事情,

但是我必須說~ 抱怨歸抱怨,崊祖罵還是很喜翻這種調調,幼稚又大男人主義的他~

再過一陣子我和痞子拔要度過人生最恐怖的七年之癢啦!!!! 希望我們各自是跨下癢或腋下癢就好,不要心癢~


唱歌唱很嗨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