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來東北角的龍洞灣岬步道健行,只要一想到能一邊吹吹海風一邊健行像遠足般一樣
帶著小安和寶弟來走看看,那我想對孩子來說更能輕鬆一些完成這條步道。
但是,事與願違~過程完全不是那一回事啊!!!!! 那ㄟ阿捏啊(回音~~~) 簡直"誤入歧途"

有時候在生活中找一份感動! 即使~爬山涉水。你不重,因為你是我的心肝寶貝!
有時~拿著相機透過鏡頭追逐這樣的自然的畫面。雖然~ 身為拍攝者的我,
要一邊艱難的行走一邊顧及自我安全;卻不想錯過任何霎那間的感動─這是大叔和他的兒子寶弟。


過了鼻頭隧道就是鼻頭龍洞地質公園


龍洞灣視窗與海景


問路過的朋友哪裡有步道可行,結果發生了不能走回頭的事件。



越美麗的事物必定越是危險!!大海很美,激起一朵朵的浪花更是美,但是越是美麗的越是不能靠近。

東北角龍洞地質公園算是二訪,第一次到訪是帶孩子們到附近龍洞灣海洋公園園內附設戲水區玩水。


路人指著這個方向,於是帶著很期待的愉悅心情快樂出發。


也許聽錯路人的意思要我們走到前面過樓梯後就有"所謂的步道"可走,於是豪不懷疑的帶著小姐弟前進。
沿著龍洞地質公園往鼻頭角步道濱海線地質區前行,可觀察多樣的地質景觀!


 記得第一次帶小朋友來這裡戲水時,他們還是個小不點,想不到這次不玩水
而是來探險的,時光飛逝~一轉眼小姐弟很會健行爬山了!(歲月不饒人啊~)我果然老了好幾歲!


這個時候是越走越不對勁!真的有一種誤上賊船的感覺。
而且當天我似乎忘記把清鏡頭的工具帶出門,鏡頭出現了霧霧的白點,看了我都快要哭了!

頭都洗到一半豈有不洗完的道理,沿著岩岸走,身旁又帶著三.五歲的奶娃一起,其實心裡真的怕怕的。


剛開始的時候小安和寶弟還覺得很好玩,畢竟要靠那麼近大海好像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雖然離大海還有一大段的距離加上很多釣魚客都散落各處,即使這樣心中有塊大石壓在心頭上很不放心。
心裡還盤算著如果真的走不回來那就厚臉皮向釣魚客們求救吧!

已經不知不覺得走了那麼遠的路,那所謂的步道到底在哪裡?心裡是摸不著頭緒!

前方的路遙不可及~好像不是來健行是來探險的。


如果單純的讓小朋友了解地質性質或上上地理課之類的,我想做阿母的根本不會想太多~


並不是每段路都這麼好走,尤其是,這裡是無數大小的岩石和海蝕洞,要靠短小的雙腳跳過一次又一次
簡直是在考驗他們的膽識和腳力。

還要爬大石涉水才能讓小安和寶弟安全上"岸",這個時候的他們完全很合作又團結。


從海水流進的水雖然淺淺的,但是怕危險滑跤,把拔是一個又一個隻手抱著她們姊弟跨過去!


小安呈現很傷腦筋的畫面出來,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好不容易走很遠的沿岸線才出現像樣的階梯


團結力量大,我們已經完成前面不可能的任務,應該說是小安和寶弟的"不可能任務"啦! 合影留念一下!!



如果沒有這次的機會我想這輩子一定沒有這種機會和小姐弟一起靠海岸線這麼近!


歐!!! 把拔這張背影超帥的,他完全不知道我為他拍下這張背影!
把拔說:他先攀爬上去看看前方還有沒有路可以走,這機會...真的很渺茫?

就在石縫中求生存,告訴孩子們~
你們一定做得到!是吧~


這寶弟也不是蓋的,他的勇氣! 把拔先將他抱上去上面大石,要他聽口令乖乖維持半趴姿勢等他爬上去,
然後,寶弟一直維持這種姿勢等把拔把小安拉上去(我在後頭推小安上去)之後才站了起來,
接著薇琪跟著痞子拔的腳步踩著漂流木一蹬的躍上去,這個過程~很驚險,不是大人而是孩子們。

回頭再望時我們一家人不知不覺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是甚麼樣的勇氣和膽識帶孩子走平常人都不走的路。


夫妻倆揹著簡單的行攘,帶著一顆不服輸的勇氣之心,為自己為另一半也為自己的孩子的膽識拍手叫好。
非常有歷史一刻的留影,因為下一次應該不會再做傻子帶著孩子走這條海線步道!

這群釣魚客愜意的等待大魚上鉤~加油喔!


前方就有步道可以上去鼻頭角燈塔,問題~還有石頭要爬上去!


石頭爬上去了也找到好走的階梯,也似乎險峻的路告一段路了!


蝦密??? 還沒找到可以上去的路嗎? 喔~老天啊!!!!


這海也太藍了吧!!! 船隻在大海中載浮載沉的,我們應該比他幸福才對,因為我們靠路地最近~


剛剛經過的地方和釣魚客都變得渺小許多,我們離海岸線越來越遠了!


不經為自己和孩子.老公歡呼,路找到了!



為了慶祝我們成功的一刻,賣相一下我家小安小露的小肥肚!此刻的她熱得不顧形象掀肚散熱XD


我跟安安說:妳今天這麼厲害,走了那麼遠的路要不要繼續走下去。她的鬥志被燃燒中,繼續拚下去。

哇屋~~ 這階梯很長唷!! 又是一段走不完的階梯(苦笑~)



礁石上的釣魚客都變成一個小點點,原來我們又爬了那麼遠的路!



寶弟的汗水正一點一滴從鬢角中流下,真是辛苦了他,小小年紀被我們這樣拖著走這麼多路。



繼續往鼻頭角燈塔前進

深深的深呼吸~既然都走了這麼遠的路應該不能說要放棄,至少走到燈塔再折返吧!

後來到了鼻頭角燈塔的前方步道並有封鎖線,看一行人有的折返有的人硬闖,但是礙於已經是圍起封鎖線
必定有他的原因所在 且不想再帶著小姐弟浪費在這些時間上。

今天的海好藍,氣候宜人,想著剛剛那段探險真的很有成就感!
如果沒有那段冒險心中根本不會領悟出不同的感觸出來!





我知道你很累,每一次都拖著小小的身軀,嘴巴上哄著父母說:你最愛爬山了!
其實我都知道你真的很愛我們,願意陪著我們這對父母上山下海,給我們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我也知道妳嘴巴上說:妳最討厭的就是爬山走路,但是我也知道其實妳愛我們所以願意放下大小姐脾氣
跟著我們到處冒險!其實,作為妳們的阿母,我也很感謝妳們,因為妳們真的很特別~獨一無二!


很多人將景觀亭當作結束這段旅程的終點,但是如果有多餘的時間與體力不彷看看台灣真的是很美!



前方就是通往鼻頭角燈塔的步道,因為陸續有人建議不要再前往於是我們等能通行再來走看看!



於是繼續向鼻頭角陵谷步道前進(日後再另發一篇小安和寶弟挑戰完陵谷步道)


這條陵谷步道路途有點長,加上從海岸線走到這裡我想孩子們的體力已經是極限了就在軍事重地作結束



帶孩子往鼻頭國小歇息 放鬆一下


這是鼻頭國小的百合小長城,可以通往鼻頭角燈塔和陵谷步道。



燈塔小舖。就像旅人的指引燈塔讓疲憊的我們像找到一處休息的避風港。


從鼻頭隧道徒步回地質公園取車


車上目睹小安哄寶弟入睡,今天走太多路已經超出他們體力極限~辛苦了他們!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