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基隆公路是沿海路段,一邊是大海一邊是不規則的奇岩峭壁,又是山又是海,一路吹著海風,
可以恣意往海濱郊區開去或者往熱鬧的基隆廟口走走。就是喜歡毫無計畫的開在這條路上,是一種美麗又嚮往的邂遘。


我與大叔帶著兒子在大武崙砲台高處拍下了它。
今天往北的方向下著毛毛細雨,打亂了原本的計畫,當下討論了一會決定交給老天決定吧!


從日本回來之後多少胖了不少,雖說跟團伙食都不怎麼樣但是渡假總是讓人心寬體胖的,
本來想到龍洞岬步道走走的,無奈天空不爭氣的下起細雨來,著實打亂原有的計畫,在健行和炮湯嗑美食這兩者之間做了很大的抉擇,
後來想到放著小安獨自上學沒帶她同行泡溫泉只好選擇再往別處開車看看,泡湯還是要有小安和寶弟同時出門才有樂趣。


隨處停了車帶著寶弟上去瞧一瞧,好像每次經過這裡不曾下車觀海過,發現這裡還不錯可以讓路過的旅人暫時歇憩一下吹吹海風。


其實這樣看還是蠻高的,有懼高症的人可能還是會軟腳的,今天的海色還是很湛藍~


我個人喜歡我拍下的這張照片,海面上的船隻平靜到像似靜止不動,不知道隨著海漂向何處。


人類是這麼的渺小,浩瀚大海哪裡是盡頭?!


層層疊疊山巒與大海演奏出美麗的交響曲。海浪聲、風撫過山嵐呼呼聲



短暫停留之後並在前進不久處的情人湖環山步道下車健行。


說到戶外健行好像寶弟比較樂中此道,每每說要出門爬山健行他總是蓄勢待發,
想不透一個小孩屁哪來的體力,好像身上裝上了用不完的電池。


情人湖環境優美,適合情侶談情說愛 老夫妻散心 當然也適合像我們一家愛大自然的人來走走。


這裡有短程的環湖步道,肆意走走看看野餐一番很不錯,腳程並不長,適合闔家使用。上面附上了情人湖的全面路線圖參考看看。




環湖步道走完之後接著走環山步道 階梯算是平穩好走


四周林木濃密,清靜幽雅、景色清純樸實,此刻享受著森林沐浴。




情人湖步道不時出現好幾隻大腳怪蜘蛛,痞子拔怕超過6隻腳的昆蟲,總是囉唆我怎麼會喜歡拍一些有的沒有的XD


碎石步道


我們一路嘻嘻哈哈的邊走邊玩 小朋友才不會感到無聊或者累


碰到好走的步道 我們會鼓勵寶弟自己走 這樣很有成就感



怕他無聊可以聊聊天 請寶弟唱歌或唸個三字經 偶爾我們不會請他教一下 放心~他的口才之好的又雞婆個性 請他教一下 會非常樂意
即使 知道他唸錯或唱錯 還是裝聽得懂他的意思


把拔已經先上平台休憩了 跟在後頭的我們大步跟上


來情人湖公園之前 就已經先繞去買朝思夢想的鯊魚烟 坐在高處平台吃好吃的隱藏版美食 賞風景 吹吹風真是舒服啊!


剛結束一段路程 這時風勢來的剛剛好 哇~清涼極了 馬上汗水被吹乾啦!


老天給了我們一個有陽光有風及舒適的天氣 還好當時並沒有被先前的毛毛雨嚇退


母子照來一張吧~看我們笑得合不嚨嘴啊 風都灌進嘴裡了啦


遙望浮出水面的基隆嶼


可以俯瞰大武崙澳底漁港



吃完鯊魚烟之後 事不宜遲繼續步行下去( 寶弟這時在玩火車遊戲)


隨手拍了一張照片 視野遼闊 來來去去的車輛變得如此渺小


走了好一大段路之後 發現剛剛停歇的觀景平台 在林木間 被芒花包圍著 一對老夫妻就站在那裡 這畫面感覺好美~好美~


活著,就是為了努力蛻變而活著。 即使一隻微不足道的毛毛蟲 都那麼勤快的蠕動身體 那樣努力活著 等著蛻變


即使一隻不起眼的小蝴蝶 都有它努力生存的動力


我和把拔的包包內放了各種好吃又拐小孩的零嘴 可以當作遠足所需要的糧食 有時候孩子這樣努力表現 除了得到大人的讚賞外還有一包小乖乖


四周樹林遮蔽著步道 還有一路相隨的海景


突然往我這爆衝 在他快要衝向我之前 瞬間拍下了這張(煞車照片)




孤軍奮戰的山友~ 這時嘻鬧的我們趕緊壓下聲音量 還給後到的山友個安靜環境


兒子~馬麻帶你飛翔好嗎?


來爬山 就是要大聲吼一下 假裝這裡只有我們存在 而一旁的寶弟居然不配合滴吃他的零嘴 整個fu都沒了= =


所站之處─老鷹岩(鷹嘴岩),177m,地政處測量局四等控制點GA09。巨岩旁設有觀景台,基石位於欄杆之外的巨岩頂部,
攀爬不易,有些危險性,這。展望絕佳,可俯瞰大武崙澳底漁港,另可遠眺萬里的丁火巧山、磺嘴山。僅供參考



另一處─ 海興路步道入口,位於大武崙澳仔福德宮旁,約在湖海路2.9K處。
湖海路旁沿著外木山海濱有條寬敞好走的步道,取右往中山峽谷步道(古道)入口。H22m( 僅供參考)




外木山海濱




續走大武崙砲台處步道


隱藏在山林中的城堡。難道這裡住著美麗的長髮公主


這應該算是高山處的城堡,走~我還要拯救我的王子啊~


這是我的王子 哈哈 原來剛剛找不到他 就是跑上去呼喚我到來


我和寶弟也很好奇這麼隱密的城堡 上頭會有什麼東西等著我們去發現


走了這麼久的路 賺到了這一副大自然畫佈


把鏡頭拉到最近 發現從城堡觀景台俯勘情人湖公園是這麼的美不勝收



城堡窗露出一張可愛的雙眼 額頭上還遺留著調皮後的淤青


這裡是剛剛爬上來的步道 真不可廝議 寶弟居然可以從情人湖步道一路跟著我們經過了老鷹岩 觀景台 城堡 接下來還要走大武崙砲台


從城堡可以看到遙遠的往砲台方向的階梯 階梯很窄很陡 和把拔四眼相望後 決定帶兒子去挑戰看看 就算兒子喊累再來休息


其實 這裡是屬於大家的 所以不怎麼喜歡有人在建築物上刻字 一整個破壞美感 雖說我也年輕過啦 還是希望大家多愛護好嗎




這是答應寶弟的酬勞 被我們快喝完的冰涼無糖汽水XD


從城堡下來繼續往大武崙砲台前進 加油 寶弟!!!


不上砲台 可以折返情人湖公園 或往外木山海濱步道走


雙叉路 我們在這裡研究了一下 繼續砲台進攻


加油 兒子 讓我看看你這裝了勁量電池的孩子 到底體力多驚人


這是孩子眼中的長城─ 加油啊! 把拔在前 馬麻在後 保護你。


不行了,孩子喊累了。 說實在的已經很棒了 一路跟著我們走 腳酸 體力也耗掉了許多。

所以。。。 決定先一小段路這樣走

你不重,你是我兒子也是把拔的好哥兒們。來,上我肩頭上我背著你走.......


不要取笑他,他只不過是個三歳多的小娃兒。有這樣的能耐是許多大人們也做不到的事情,
我一向很欣賞我家的孩子,喜歡挑戰!


這樣往下拍一張夠嚇唬人了吧! 別說孩子 大人爬起來都氣喘噓噓 很陡峭又窄的階梯


把拔也夠讓我佩服不已,幾個月前~ 把拔還是個不愛運動的胖子,現在居然扛著兒子爬山。
在這裡的平台把拔把寶弟放了下來,讓寶弟自行的走完後面的階梯,這樣才不會失去健行的目的。


往砲台的戰備步道


彷彿走進了戰爭時期


眼前的湖光山色,海的中央浮出一座島嶼。似遠又乎近~


生在什麼都進步的世代裡,很難想像這樣荒廢的步道是當時國軍所使用的一條戰備道。


雖然荒廢著,不過環境整潔,稀疏的草皮上還設置了幾處休憩椅,荒涼的感覺讓膽子大的我有點不習慣。


未曾到過吳哥窟造訪,這裡確有吳哥窟的影子!


也許荒涼廢置,不見遊客前往探訪,更增添了許多神秘色彩。


嗅出了一種不可抹滅的歷史痕跡


戰爭是無情的貪婪,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哀傷。


一雙眼好奇的觀望,想利用鏡頭為這次的健行寫下不一樣的回憶,我的耳裡聽著痞子拔的細數歷史。


兩側凹槽是停放戰備車的地方




痞子拔說:不可否認的是,在對岸的人,對於歷史古蹟都向心向力的維護著,如果我們可以更重視這一塊歷史古蹟該有多好!


當天歷史頗有研究的痞子拔告訴了我好多故事,就這樣~我把歷史故事放在心裡自己慢慢咀嚼消化掉,然後把畫面帶回來紀念著!
還有許多照片並沒有全部PO上,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砲台走一遭,即使歷史不熟悉也當作是一種體驗。


我們走原路準備下山趕下午接小安下課~


很難想像 走了這麼遠的路 還帶著一個孩子屁上山





回到情人湖公園。 停車場附近擺放著一台廢置的CT271蒸汽火車.....痞子拔講歷史時間又到了,我一向是他最忠實的觀眾
對於一個懶得研究的人來說,身邊需要有個什麼都懂的伴侶陪伴,要不然;我會繼續傻裡傻氣的活下去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