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著麼大第一次到野柳地質公園走走,遇到有生以來這麼多"遊客"!
說是走走算客氣了啦~ 到野柳不外乎是去拍拍風景、看看女王頭。。。等等。而且女王頭沒看到就算了,還得排隊進場才目睹的到



一派輕鬆感!!! 寶弟不知道是被太多遊客嚇到還是站在海邊嚇到?阿母我,還到是拍的粉爽啦!!!


今天個兒,換阿母開車帶你們出來玩!

呼!!!! 我好久沒開車了!大概久久開一次說,不是懶得開而是我家痞子拔開車的技術和耐力不是我歐露捏!!!
不管短途還是長途都不用我幫忙開,他一個人就應付的很好,因為他嫌我開車粉慢?是這樣嗎?我應該開車很快啊?!
其實......偶。本。倫。會。開。到。亂。譙。倫。啦....(搔頭);我非常不喜番路上有烏龜車在慢慢開說!!! 塞車加上烏龜車自我世界的開法
我會起肚濫!!!.........有點偏離主題!但是真的粉討厭有人開車都處在自己的世界中,不管後頭或兩旁都因為他自己爽而造成塞車~


賀!!! 寶弟非常澎場捏!!! 讓他短暫的開天窗兜兜風,剛好在濱海公路上,路大條、車輛少狀況下讓他開心一下下^^





開到停車場就看見滿滿的遊覽車併排著,就知道觀光客會很多!售票口只是冰山一角,等等人潮多的地方我在報給你們看!


人。也。太。多。了。唄。已經傻傻的分不清楚是台灣客還是中國客!真的有種在中國出遊的FU!好,恐,怖!




寶弟不管身在何處總是很能自我調整心態,只要爸麻在他身邊他很嗨就是了,管他人多人少,他就是粉淡定!!!


只要遠方有小島嶼和一片汪洋心情再怎樣,都能瞬間擺脫煩惱!!!




其實能來台灣觀光的中國客大都水準都不差啦!!! 至少沒看見亂丟煙蒂、吐痰的壞習慣!
我有去問這邊的管理人員,他們說:中國客都被我們台灣的環境教育的很不錯,所以,台灣對他們來說是一片淨土!!(不是領土?)



只是..............看見從小到大的印象!那個空曠、幽靜又帶鬼斧神工之美的【野柳】...人潮這麼多,心態上我好難去調整!
這是開放對岸來台灣觀光後的第一次到野柳來玩,什麼時候?看個女王頭可以排這麼長的隊伍.............


走!!!! 路不轉,人轉。帶寶弟先去另一邊玩沙子!


這裡是一處世外桃源、饒富生態教育的一塊淨土!

我盡量避開一些人潮取景!就先賞圖吧^0^






鏡頭一拉近─ 很像我們台灣的尾巴地圖形狀


海面上衝出來的青苔石─ 經年累月歷史痕跡!


野柳地質公園為突出於北海岸狹長海岬,以海蝕地景聞名於世。


嗯...........我忍不住往回頭望了望依然大排長龍的隊伍,不減反增。


海面上,依附著大小青苔石,載浮載沉的藻類!




這是痞子拔減重之前最後一次的出遊照!胖胖的時候是很可愛,現在持續運動中,人變帥了又有自信!還好我一點都不懷念他胖胖的模樣,
以前都自我催眠"自己喜歡胖胖男",其實戀愛時,是愛上他健壯又精瘦的肉體!所以說;我每生完一胎寶寶後,他反而還像在坐月子一樣(笑)


這也是薇琪變更瘦之前的照片!因為自己老公一個人減肥沒啥動力,常常一揪就去爬山慢跑的,自己莫名其妙(其實不輕鬆)瘦了4KG


然後;這也是夫妻倆今年最皮膚白的時候,現在的我們簡直是黑人牙膏來著,還好本倫黑肉底,曬黑對我來說已經習慣了啦!!!


 (偶爾喜歡談談近況的我們) 這一篇出遊照都是5月初,很多文章都來不及來發文,現在生活忙碌,都重質不重量,所以一個禮拜發一次文章


繼續賞圖吧^^




被拍打上岸的石頭有些像是蜂窩一般。


時而隨海浪漂流過來的藻類,形成一小處的沼澤。上頭的海水也形成不易察覺的波紋!


搬石頭我寶弟最會! (小朋友無法抗拒的遊戲~)


這是什麼梗?! 石頭有什麼好玩的?也許只有這一對父子他們才懂吧!!!!


哇!!!!! 意思是說:馬麻我很厲害吧!!! 這麼大的石頭我搬的動耶!!!


好啦!!! 要小心!!! 石頭砸到小腳腳不是開玩笑的說~


這一張粉有FU吧!!! 所以把它當成電腦桌布放~好~久~






居然和老公玩起來了~ 這也能讓我們拍這麼多張!我很喜歡痞子拔幫我拍的這幾張,難得沒有青菜亂呼巄我,有的時候拿相機拍我都很敷衍。

相機還我吧!!
天知道。我超愛惜我老公送的這台相機,嗯~想當時我還唸了一年才要到這一台相機!因為他知道我是粗魯王!買的時候考慮粉久說~


那一群中國客大部分都跑去女王頭那排隊,我們在這裡拍的很爽,拍風景照真的很怕都是人頭入鏡。








不得不面對的人潮。繞了一大圈人潮還是這麼多(好恐怖~)


蕈狀岩─ 一顆顆活像是大香菇的蕈狀岩,無疑是野柳最引人注目的地景。


演育的過程是岩層露出海面,因受海水日夜侵蝕,隨著時間流逝,砂岩裡質地堅硬的結核..........


都爬滿了人!野柳真的都被中國客入侵了( 好囧)!!! 真希望他們要好好的愛惜這大自然的遺產。




海蝕洞:在野柳岬自海面升起的過程中,脆弱易崩岩層或天然崩裂面,在海浪日夜淘蝕下,產生海蝕凹璧,最後形成海蝕洞。
由於地層上升的關係,海蝕洞脫離海平面成為一處天然洞穴。


蕈狀岩從海平面慢慢露出再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海浪以及強烈東北季風吹打,形成無頸、粗頸、細頸和斷頸等不同型態的蕈狀岩!


她不是女王頭,是她的接班人『俏皮公主頭』


蕈狀岩因外觀像極了一柱擎天的巨型香菇,又稱:擎柱石。


說起野柳,立刻讓人聯想到女王頭;不過,女王頭因長年風化,頸部逐漸變細,出現斷頸危機。
說來也是機緣巧合,就在官方與民間都苦思女王頭接班人時,野柳有顆蕈狀岩發生崩落,
岩石缺了一塊後,竟與年輕時的女王頭頗為神似。



公主比起女王,似乎真多了幾分風采。首先,公主體積較大且因不久前才崩落,頗有輪廓分明的感覺,
充滿青春活力;但女王頭畢竟是招牌,因此多半都有成群陸客排隊等拍照,人多口雜、親近不易,相對來說,
公主頭雖是新景,但周邊人潮少,石畔較清靜,適合仔細欣賞。

似蠟燭燒盡溶化的奇景


它們是蜂窩岩


寶弟有生以來(噗~他也才三歳而已啦)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這麼怪的大小岩石,露出好奇與不解的眼神和表情很微妙!




蜂窩岩:在蕈狀岩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洞穴,猶如蜜蜂窩一般。因而被稱為蜂窩岩,其因是岩石表面上的生物碎屑溶蝕,
再經海水將溶蝕洞侵蝕成千瘡百孔的模樣!


更像燃燒中的蠟燭台。其實它不是,是我的想像!



大岩石底下才是蠟燭台本尊






薑石:為岩層中較堅硬的鈣質岩塊,周邊較鬆軟的岩層,因海水長期淘洗而駁落加上擠壓出縱橫交錯的裂縫留下表面嶙峋崢嶸狀似老薑的外觀


野柳岬的海蝕洞




薑石奇景


我們徹底放棄去看女王頭了


寶弟把大小岩石當溜滑梯玩


因為只是一小段的小攀爬一旁的工作人員並沒有制止我們,畢竟我們還是很有水準的啦!!!


助寶弟一臂之力~我推!!


寶弟:把拔我要溜了喔....要接住我唷!!


寶弟: 我溜!!!! (阿母心裡面OS:不要把褲子磨破啊)






寶弟縱走的很爽,我這老母也拍的粉痛快,只是苦了老北而已,他很擔心他的兒子爆走不知道危險......


老北: 寶弟,我們回家了好嗎?..........寶弟此時玩到滿頭大汗了說~




一邊叫寶弟快點走,他一邊用爬的方式回應我們~


還爬不夠?


甘願站起來用走的吼!!!!




其實一整個時間都在盯著寶弟不要做出危險動作、一下要盯他不要"不小心"破壞到大自然景觀,畢竟他不懂,做大人的就要一旁把關住,
這樣才能留給我們下一代還有這麼琦麗的景緻,這麼美的大自然遺產,希望不管是台灣人或觀光客真的要多珍惜大自然所給予的風貌。


再會囉!!!! 希望這陪伴我們兒時成長的野柳奇岩怪石.....依然這樣用強大的力量繼續曳力不搖!!

痾!!!!!!!!!!!!  寶弟爬到腿軟了!!!! 就這樣跌在地上不肯起來>\\\\\<

痛!!!! (但是;老北和老母居然笑的闔不瓏嘴) 路過的大陸客無不用遲疑的目珠看著這一對虎爸虎媽?!


一開始是鞋帶鬆了,走著走著鞋子飛出去,寶弟跌一跤,混沒面子啦!平常跌倒連哭都不哭,還能耍帥的拍拍手腳繼續走.....


可素.......人太多,太多人看到他鞋子掉了又跌倒,讓他面子掛不住,索性耍賴趴在人來人往的步道不起來.....
而我這做老母的還一邊大笑還一邊拍他,老北一邊叫他起來一邊大笑過去抱他起來...

不誇張~那些大陸客應該很莫名其妙的認為台灣怎麼也有虎爸虎媽的存在!(我想我一時忘不了那些人的好奇眼神)噗


野柳地質公園
開服務時間: 09:00-17:00 地址:20744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遊客服務專線:886-2-2492-6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