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都會到山林---釋放心中的浪漫精靈─



看小安安一副開心模樣就知道來到這裡對到她的味了。
從苗栗大湖一路塞車,每一間的溫泉會館都擠滿了遊客,最後把拔決定捨去泡湯的樂趣,
一路的篩選景觀餐廳,從湖畔花時間『已發文請自行爬文唷~』到最後決定釋放老公的口袋名


把拔怕小姐弟泡湯沒泡成反而他會變成一個不守信的大人,在車上溝通下跟小姐弟宣布來去漂亮的地方吃飯吧!!!
然而~小姐弟一聽到又要吃飯一整個很不高興,不懂為何大人總是吃吃吃,吃個不停!!!

哈哈~ 沒辦法中午一到不吃飯是要放給它腰八豆嗎 不過把拔有跟小姐弟保證這裡很漂亮唷~她們才歡呼的放棄泡溫泉改去吃頓飯就好( 呼~)揮汗

來到苗栗縣卓蘭的vilavilla,
你會驚訝的發現...
莫內「睡蓮池上的橋」以及梵谷的「鳶尾花」、「橄欖樹」、「星夜」, 兩位印象派大師的畫作與自然山林巧妙結合著!
而置身在這片帶有北歐風格的莊園中,
你的心會感覺就像被精靈用魔法將自己與園內的浪漫氛圍連結!
疲憊的都會心靈急著擁抱這片充滿原味歐風的自然! 身心靈自然自在的得到舒解釋放。


苗栗卓蘭一帶有許多新增的景觀農場餐廳,一開始薇琪我超想去笑想一年多的( 花露農場) ,後來導航先設定到魔法莊園,
一到魔法莊園被眼前的景物給吸引,加上沒有體力繼續開車找吃的,只好黯然放棄我要去的花露精油農場!



一到售票門口,把拔發揮他說故事的好口才開始引誘小姐弟裡頭會有許多小精靈和公主存在,真有你的!



幸福教堂─
門票可抵消費唷~ 走,一起進入魔法精靈森林吧!



大門口~就好好拍唷! 趕快來張照片吧! 大家姿勢要喬好嘿^0^


Vila的家─不得進入參觀,應該是提供住宿的地方?



正式進入莊園前,出現大大的Vilavilla的字樣─ 小姐弟興奮的想拍照留念,我心裡是開心的啊~ 真不知道我臉怎麼這麼臭( 愛注意= =)



我家的公主控達人─開心的在裡頭快步奔走想趕緊找到公主



此時把拔發現一處小池塘感覺很有fu~ 我要他們合作一點拍個照,可是現在有個小傢伙超難配合的,總是不給我看鏡頭( 粉想給他八下去)吼~


小池子的造景熊熊很可愛呢~ 像不像變形的小熊維尼 噗。




池子裡的小浮萍也很有FU 很玲瓏可愛。


這裡很像一處秘密花園,不;像一處神秘的童話祕境,讓人很興奮的想趕緊走到最裡頭瞧一瞧,

ㄟ。。。那個;親愛的~ 肚子不用吸氣了,等等一洩氣之後大肚肚就又打回原型啦

哇屋~~~ 一進入之後,映入眼簾的是櫻花步道,粉嫩櫻花爭奇鬥艷的盛開,讓我們一家驚呼連連,這太幸福了!





把拔說: 先吃飯先,這裡是森林廚房,還沒進入參觀又被挑起好奇心,戶外還有充滿浪漫風情的座位呢~


依然老神在在的小安安─ 總是能沉浸在自己夢幻世界裡,很開心又會表現的很冷靜,現在的孩子果然不一樣!


摘星館─


默默爬上摘星館一探究竟,發現沒人感覺又好像有人要住的地方,害我俗啦趕緊走下來


戶外咖啡座─風勢有點大,天氣寒冷不宜在戶外用餐,不然在此處用餐邊看顧小孩超方便的說~


走進森林廚房(餐廳),假日遊客太多,只好去櫃檯發神經的排隊等號碼,之後我們發生了一點小插曲讓老公火大飆人


領好牌等電話,又不知道要等到天荒地老去的,還好戶外項目眾多,視野和造景都很好逛,只好忍著寒意帶小姐弟到處晃晃



這裡有超大型的木頭積木,我在排隊領單時老公有小小的帶小姐弟上去玩一下,後來把拔說木積太重太大一不小心會讓年紀還小的寶弟砸傷


許願樹─等我回頭找老公他們時早已不知溜韃到哪去,我只好孤單一個人到處瞎拍然後有點慌的找他們


眼前出現的精靈魔法樹屋─ 那表示把拔會帶小姐弟來玩一下


印象生活館─ 遺憾假日居然沒開放


魔法廁所和迴廊─ 還是找不到老公他們只好先去放水一下!!


魔法工坊─ 未開放參觀還是沒有對外開放? 有點不懂咧~ 假日一堆遊客,除了戶外能走的能逛的都看的到摸的到外,
走了一大半,除了魔法廚房(餐廳)有開放外,其餘的都是擺著好看 (可惜~)


魔法工坊戶外擺放著浪漫氛圍的腳踏車,雖然不能進入參觀在外頭拍拍照也挺不錯的啦!



找不著老公他們我又回頭到魔法精靈樹屋碰碰運氣了。


很想爬上去瞧一瞧,但我又怕他們找不到我只好作罷~


後來在兒童遊戲區發現他們的笑聲我趕緊加入他們^^


小安安準備坐橇橇板飛上去囉~
請看


是不是?? 飛上去了,她媽媽我連續拍照才拍到這一張,一旁的遊客看到我們玩到這麼嗨都被我們吸引住!



小安安笑的好開心,一直要把拔再弄給她玩,把拔玩了幾分鐘後累的投降啦


來來來~ 我們走進樹屋一起拍張照吧~


喔喔~ 好擠的精靈樹屋,走進樹屋內有一股芬多精一種很清香的味道,好聞到小姐弟一直說怎麼這麼香! 果然是精靈樹屋,
一定被小精靈施了魔法才讓樹屋內這麼芳香~


在戶外殺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終於等到電話可以進到室內用餐囉!!!

餐廳內的桌數比我想像中的還少,雖然餐廳算乾淨整潔還有些特色,但是關於點餐程序服務生回答讓人傻了眼~


首先一個小時以前的薇琪在戶外櫃檯先領單等座位和電話通知【還排隊10幾分鐘到櫃檯】,
一個小時後累到不想在戶外吹風的我們終於等到電話響起~
服務生領位到室內坐定位後,看了菜單居然不是跟服務生點餐,好;又要回去剛剛戶外櫃檯點餐付帳,
我們先在座位先想好要點什麼餐,換老公拿著菜單到櫃檯重新排隊跟櫃檯小姐點餐付帳,
這個時候問題來啦!!!! 我聽痞子拔轉述:他跟櫃檯小姐說,為何一開始不能先點餐等座位,對方告知說要等確定客人有位置後才能進行點餐
OK~ 老公說他能接受,然後繼續問櫃檯小姐:請問為何在座位上不能直接跟服務生點餐,還要客人拿菜單到妳這點餐,
這中間遊客排隊領單等電話通知位置,等有位置後是一個小時以後,還要客人再重新回到櫃檯再排隊點餐,(此時又一堆人在排隊)
妳們知道讓客人耗掉多少時間嗎???
重點來啦!各位!你們可知道櫃檯小姐不耐煩的回答痞子拔什麼?櫃檯小姐說:【因為客人太多了啦???!!!】

前面不管櫃檯小姐說什麼基本上老公會心軟不好意思的算了,但是聽到櫃檯小姐不耐煩的回答說【因為客人太多了啦】
老公聽到這一句話火氣一整個升上來,他跟櫃檯小姐說《你們有本事做生意就要有本事接客人,如果嫌客人太多那就不要繼續接點餐的客人》
後來~這位櫃檯小姐傻眼請老公息怒,但是我要告訴各位做服務業的,尤其是觀光,在台灣景觀餐廳和民宿是遊客最重視的一環,
不管現今部落格文化盛不盛行,你該秉持著老闆的事業就是員工的事業,如果因為你不爽客人太多那會因為你而壞了整鍋好湯!
薇琪寫出來是要提醒這些服務性質的人,網路力量大,如果遇到比我們還澳客的人呢?那~後果呢?
不要對太多遊客情況不耐煩,畢竟老闆有賺錢你們才有頭路做啊?不是嗎?


好啦!!! 吃飯~吃飯去!!!

鄉村烤半雞  ○480 (薇琪點的─好吃但份量小)
採用在地農家飼養的土雞·以莊園特製的香料醃漬再慢火燒烤而成美味烤雞·帶皮薯塊·鮮採的野蔬沙拉·香醇南瓜濃湯·鮮米飯


南瓜濃湯&隨餐附送的果汁─ 濃湯好喝。飲品普普小小一杯。


Joy-joy兒童餐 ○350
專為兒童設計的餐點·白醬焗烤飯+雞腿+薯條+香醇南瓜濃湯+飲料(□可樂or□熱可可)
雞腿還不錯但好貴


莊園紅酒烤肉  ○420
精選在地新鮮梅花肉·以莊園特製的紅酒果香醬料·燒烤而成的美味烤肉·帶皮薯塊·鮮採的野蔬沙拉·香醇南瓜濃湯·鮮米飯
價位尚可,食材不錯但CP值不高。



近拍食物通常很大份量但其實只有一些些,但是孩子想吃會點給她們吃,以上餐點以門票抵消費。
整體而言給的分數算及格,但切忌假日請勿前來用餐免得受鳥氣,純逛逛就好
戶外的規劃很不錯,大人有的逛小朋友有的玩,情侶也有可以拍照的地方,是個親子好去處的地方,是值得來的地方!


吃完餐後要準備打道回府了,假日市區塞車,高速公路大概也塞爆~就不繼續玩下去了


櫻花綻放中─被眼前粉嫩的櫻花吸引住,如果時間允許來這裡殺時間很不錯唷~



寶弟發生什麼事??? 哭到罵罵號 居然定點不動~安怎?



哈哈~ 因為從魔法廚房下來是個有坡度的櫻花步道,步道有些陡( 其實還好啦) 是那個愛整小孩的把拔騙寶弟說會從上面掉下來
寶弟一聽到完全靜止不動,開始自己嚇自己說~ 後來還是阿目我解救他的 ( 把拔你在調皮一點啦> <)

以下賞花語吧─ 薇琪拍的這些漂亮的花兒都是小安安和寶弟指定我拍的,只能說~我快來不及拍這些花朵( 粉美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Vilavilla魔法莊園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鄰西坪33-1號
入園時間:每週一至週日
周一~周五: 10:00~ 17:00, 週六~周日: 10:00~19:00


現在帶寶弟和小安出門,他們大概一上車就會爭吵,有時跟他們威嚇後又乖乖玩在一起,這就大概家裡有兩個年紀相訪的孩子的過渡時期



寶弟最近深受小安的影響,每晚給我迷看美少女戰士,我的天天兒啊!!! 我妹妹那個年代的卡通耶!以前被妹妹逼得陪她看,
現在被兒女逼的一起看,連我都會不小心坐在那裡看無聊的美少女戰士



永遠搞不懂她們兩姐弟在唸啥咒語,總之是美少女戰士的咒語啦!!! 我只聽的懂『惡靈退散』
我倒希望他們真的會咒語,趕快幫他們老目【 窮人退散】,我發現我是家裡最窮的人,連小姐弟都比我有錢


 窮人退散!!!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