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們又到高雄了,今年已經是第三次到高雄出遊,發高雄遊的文章都已經發到不好意思捏~

高雄很像我家的灶咖一樣 來的這麼輕鬆 玩的那麼開心 回去時也會唸唸不忘什麼時候能夠再來一次

本來,都是習慣 一年一次南下的,夏天有時也會來,過年前後也可能會來一次,

這次 下高雄 也是薇琪非常臨時在晚上決定的,晚上才匆忙打包行李 匆忙訂房間

匆忙的打電話和人約時間碰面!

今年 春天來過 夏天也來過 這次9月底剛好是涼秋季節,我想標題就打上 (秋天與高雄有個約會)吧!

不過冬天可能就不會下高雄了 這次 今年最後一次高雄行了

2012年春夏季節見囉!!





這次 到高雄 薇琪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帶了兩雙鞋子 ,一雙就居家夾腳拖,另一雙就是常常穿的夾腳涼鞋

尼們說說看 哪一雙鞋適合騎小摺,放下行李才不過中午不久,就去哨碼頭附近租一台小摺載小安

痞子拔就用自家的小摺載寶弟,以往都是痞子拔載小安的,誰知道家裡買了小摺之後

騎小摺變成我載小安咧= = 本來信誓旦旦的我 居然被小安的體重和腳上的人字拖打敗

就一路跟著痞子拔又氣喘吁吁的尾隨 一路賣力的踩輪子 到了中山大學那附近 我開始投降

只好我們又折返回租車店跟老闆換電動摩托車,雖然 很慢 至少 我載一個25公斤的小安不用拿命來拼( 呼!擦汗)



是的! 這次高雄行並沒有特地要到哪裡玩或去哪探險的,這次完全走隨興風格

是說~ 溫刀本來就是以"隨興'打響名號的! 怎麼說呢 ? 下面再解答啦!



寶弟第二次跟小摺一起上輪船 上次是再淡水碼頭 這次比較不同 是高雄很大的渡輪船

寶弟啊! 可興奮的呢 只要能出來玩 要他坐在矮小的小摺椅馬揪送



寶弟居然可以乖乖的讓痞子拔這樣一路從哨碼頭騎來回西子灣 再折返撘渡輪到旗津騎車逛街

這一趟 我才知道 溫刀大小男人真的很猛 老北享受騎小摺 兒子開心的給老北到處載著趴趴造 ( 猛啊!)

只是 薇琪真的太遜咖了 我只有慢跑贏我家老公 騎單車 我很不在行(瞄一眼腳下人字拖 嘆!! 我好蠢蛋)




我很喜歡來高雄搭渡輪 除了可以到旗津找美食逛老街
還有一樣 就是很奇觀的 一窩蜂的機車、鐵馬、人行、一起排隊塞進渡輪舺上



每一次 我拍不到眾機車們齊聚一堂的塞進渡輪船上來,
那種感覺 超新奇的 只是假日碰到靠渡輪回家或上班的人們 再加上假日人潮 真的會有得受的啦
不只要排隊好久 還要忍受沒禮貌的人插隊 還有讓我的寶貝聞排放煙





大家都衝好快 我當然也衝超快的 平時在飆機車不是蓋的啦 一路衝定位將機車排排放

大夥們 都是坐在機車上或單車上休息看海景



第一趟騎,痞子拔就要挑戰帶我們騎小摺(外加兩個小寶貝)上燈塔的

呵呵 (大笑) 結果遇到我這穿人字脫的遜咖 很無緣上燈塔賞海景,把小摺換成電動摩托車後也懶得在回去這裡了



很難得~來高雄那麼多次 能遇到下雨的機會幾乎很渺茫的

因為在北部家時 就有鋒面來報到 所以高雄多少會影響一點天氣

不過 還是悶熱啊 至少是沒啥太陽就好,我可不想來高雄一趟又黑回家去 那我哭哭耶



寶弟整路小聲的問那是什麼船? 希望 他不要迷上船類的。車類和飛機就夠累人了

如果也愛上船類 以後收集的交通工具又添上一筆了


雖然下起些許的毛毛雨 也不減遊客的熱情 傍晚左右人潮正多的呢
又一個新經驗。到高雄旗津一邊其一邊逛 超爽的!


這個甘蔗冰茶 薇琪一定要大大推薦 超好喝的 又純又香又有創意

老闆娘一旁攪不停的白甘蔗渣不是弄假的 可見生意多好啊

這裡才正要熱鬧呢 就開始要排隊了



想不到甘蔗能搭上鮮奶 桂花烏龍 蔓越莓 青茶 奶酪粉圓和紅豆 可以蹦出新滋味讚讚讚!!



實在騎的太熱又好渴 猶豫不決後決定第一輪我判給 甘蔗汁一瓶 (解渴先~)




像珍珠般的粉圓 加進去甘蔗汁裡不知道什麼感覺



來高雄旗津 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但是它的烏魚胗再怎樣都要買上一盒回旅館嗑著吃



真的沒看錯! 假日旗津也太多人潮了吧! 痞子拔在前面停住研究狀況
詢問我之後 我們決定不下去逛。

小摺的鎖頭鑰匙沒帶到 又在下毛毛雨了 我怕小姐弟感冒 還有租車時間快到了

所以 只好打消念頭 只好把人擠人的福分讓給其他遊客唄



什麼叫做~做生意比大方的 在魚市場裡頭 光是寶弟就試吃到飽 哈



為了兒女想吃 為了自己想吃 為了老公也想吃 為了自己歐巴桑的性格

每一攤 我家幾乎都很豪邁的將各種魷魚絲和口味往嘴巴裡塞

但是 吃那麼多攤 只決定買一種就好 (再回旅館嗑著吃)



連小安手中的水杯也是老闆娘大放送,我要跟老闆娘買 她乾脆用送的

太甘心了啦!! 跟北部做生意的完全不一樣,不怕你試吃只怕你不澎場

送你水喝還不強迫你買她的東西~



寶弟這次簡直是來賣他的臉蛋的 來這裡跟著老目騙吃騙喝的XDDDDDDD



寶弟手裡還拿著免費的 眼睛就開始選等等再吃什麼好呢的表情




是鳳螺?還是寄居蟹? 其實生態遇到大量迫害 所以寄居蟹只好住在鳳螺殼裡頭

我老公說 是寄居蟹啦!!! 我看他最近"嘯風螺"太嚴重了 每個禮拜都想殺到北部的竹圍漁港買現貨



回到市區後,晚上就用散步的方式解決晚餐
這裡大家不會陌生了啦! 幾乎到高雄我就喊著說我要吃一味的,每一趟高雄行"它"就得出現一次在我的網誌裡



噹噹噹!! 猜到了嗎? 超好猜的,這麼美、分布均勻的油花、鮮嫩的紅色 看了很吸引人不是嗎



新鮮的牛腱、牛舌....現場點現場煮 真的很新鮮就對了




切牛肉的大哥們。今晚人客實在多到嚇人 他們沒空看鏡頭,而我在一旁拍攝時 爲閃人客 畫面就變很晃...



吃這麼多年 第一次遇到要排隊等號碼叫,真的沒有幾間會讓我想等下去的慾望 通常要等吃等桌時 我家通常先閃人



來就必點~花枝槳 蝦仁槳 千萬別錯過 (小孩超愛吃的,讓他馬上安靜吃飯)

這裡翻桌率高的嚇到你我耶!  趕緊坐下 趕緊點餐 吃完再閃人讓給其他客人



跟痞子拔吃這間這麼多年低,才發現他多留一手消息。

他說:牛老大剛開幕時,他還在高雄 店頭家告訴他 好喝的湯底除了 番茄 白蘿蔔一起下去熬滾外

讓湯頭變得更鮮美好喝,讓現宰的溫體牛肉下去涮時,牛肉的鮮甜加上湯底的甘甜

就是將洋蔥和這些材料下去熬煮到完全不見。不知道~這可不可說,不過 這是10幾年前 頭家跟痞子拔聊到的秘方

就由我來暴料啦!!(薇琪大嘴巴) 。。我想這應該不是秘密啦(呼~點煙)



大人涮牛肉片時 不要涮太久 留一點粉色沾上醬汁 好吃

給小朋友吃的最好涮久一點 熟一點 吃起來比較安心



這是店家的獨門沾醬。



怎麼會這麼好吃的牛舌啊!!! 痞子拔英明! 還好有聽他的 牛舌太好吃啦!!!!!!



好吃又不貴!!! 今天配角叫的比較少,等等要去夜市逛街啦!

地址:雄市前金區自強路二段18號(五福路前10公尺)

高雄店 07-2819196




接著徒步帶小姐弟經過了大立伊勢丹百貨公司外的巷口內,
剛好看見一暮 跟平時看到的晚上大立完全不同風貌,不過痞子拔說沒什麼好拍,我倒是覺得很漂亮啊



寫著寫著---突然想到去年底來高雄遊愛河的夜景很美,雖然只是一張普通到不行的數位照片 但是再拿出來分享!






還有一定必經過的城市光廊
這次來沒有再拍,所以這幾張照片是去年底的照片,一樣拿出來分享 (晚上的城市光廊真的超級美的唷)



呼~高雄第一天的最後一站。新堀江
實在懶得一邊逛夜市 一邊拍照片還得一手牽小孩,真怕照片拍了 小朋友手沒牽牢....ㄟ害!!!


歐!!! 前面不是有提起 我家是隨興出名的家庭。
從去年12月份的義大世界之旅開始,溫刀來高雄就會到青年二路上的(玫瑰森林旅館)投宿
臨時晚上訂房間、臨時確定是否入住。隔天凌晨從桃園出發不到早上10點到高雄後,

我又臨時打電話給玫瑰森林,我出了一個大難題;就是提早入房,一般來說都是當天下午15:30才能進房
我們用貼錢方式在中午左右就提早進房間,在假日期間出這種機車難題給他們真是難為他們



這也是上次來拍攝的照片,住房率太高了,所以這次來投宿我就沒有在拍攝,
這是大廳一隅,走的是歐是鄉村風格


用餐的餐廳一隅。踩光和用餐氣氛相當的好



吧抬一隅。可在這裡享用早餐,也是準備早餐的地方


這是某次來住的四人房。
空間頗大的,裡頭有浴缸和分離式沖澡地方
薇琪的小朋友都還太小了,其實住兩人房就可以了 這次住兩人房裡頭空間也很大只差沒有浴缸可泡澡
假如兩人房不夠睡 裡頭就有一張單人床的貴妃椅唷! 來這裡住的原因是--
習慣了、就在熱鬧的市中心、服務親切、價位也跟外面的價位大同小異、早餐很豐盛,
尼們看看嘛~帶小孩都能走路到愛河、大立伊勢丹、城市光廊、新堀江.....等的熱鬧景點

不過現在要住這裡 開始有客房爆滿的情況,這一次來房客還真多呢


歐歐~這也是上次來拍攝的,我完全沒有拍照片,拍太多次都沒新梗給大家看

他們的早餐真的很豐盛唷!麵包他們自己現做的

我喜歡不烤麵包直接抹上果醬&乳瑪林、燻鮭魚培根&熱狗 飯後還有現烤布蕾

飲品有附上一杯果汁,不夠過癮還有自助的茶包 也可選擇岩摩咖啡

後來玫瑰森林旅館的主管說他認得我們,有可能住很多次都有印象了

然後,他們也上過我家的網誌,當然也順口說了 我家的確很隨興的人!噗噗。果然出名了(哈)

附上玫瑰森林時尚旅館官網



早上用完餐後,接到痞子拔高雄大姐的來電,於是中午約在國賓飯店的斜對面二元咖啡廳

因為我們早餐吃太飽實在再也塞不下食物了,不然 高雄的姐夫和大姐會把我們帶進飯店用餐

值得一提~二元咖啡店還蠻有fu的,但礙於在他們面前會害羞我不敢到處拍照

人家襏空和我們約見面 我們真的很感恩,對痞子拔和我很疼惜對小姐弟也很疼愛

所以 我們每次到高雄知道人家都很忙碌 都不敢打擾 大都是打電話打招呼我們有來到高雄玩

這次來,是痞子拔有好一陣子遇到瓶緊了......

事後知道高雄的姐夫和大姐已經各自拿到碩士&博士了(好利害唷)

真的有心人不怕辦不到!!! 他們已經近50歳耶~我腦袋這麼不靈光,哪天有機會再重拾書本的....(別做白日夢了)

  爲 什麼這麼臨時呢?雜唸一下!!!
高雄,有很多痞子拔的親戚在這裡,所以 這次臨時來,是因為痞子拔在9月23日那一天我和小姐弟還在婆家

他晚上發了一封簡訊給我!內容大概是( 再不給我出去住一晚玩一下,我會瘋掉)求救訊息嗎

以前,我看到他用無聲的抗議方式傳簡訊來,我就知道痞子拔大概已經壓力大到快要爆炸邊緣

有時 我會罵他 唸他 甚至不鳥他,但是 看見他傳來的簡訊後 ,我心裡還蠻酸的 有很心疼的感覺

我知道 他的壓力真的真的很大,身為 長子又獨子 孩子都還年幼 周圍的家人的能力和事業是如此的強

他開始感覺到 再繼續下去 他以後能為小安安和寶弟留下什麼呢....(做個小本生意吧)

他的姊妹孩子都已經大到已經都上大學了 有的已經送往澳洲和美國讀書

而再回頭看看,我和痞子拔的孩子都這麼年幼 這麼稚嫩,說難聽一點,寶弟這家中唯一的小男丁

都還在晚上喝ㄋㄟㄋㄟ和包尿布呢?


這一篇不知道是旅遊文還是碎唸文,這次照片拍的出奇的少 有些還是以前被我叫出來的照片

爲了怕煩悶。。放上了我欣賞多年的部落客做的動畫,都很可愛吧  
幼稚鬼上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