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夢時代 享受了大高雄的城市之美  要認識高雄神速的發展 我發現 坐上摩天輪是最好的辦法

第3站 來到了非常有名的六和夜市 這裡來過好幾次 不管跟誰來 高雄的美食特色都讓人很難忘懷

一股屬於南部的熱情與豪放 ....

12月7日續篇!!!!




晚上不到6點~ 痞子拔知道一旦晚點到夜市一定很難找到停車位

還記得 過年的時候要進來六和夜市附近停車都是難上加難 後來過年那次就不了了之了!!





這個標題夠酷!!! 重點也很吸引人



好特別 好久沒來逛六和夜市了 出了許多新奇的美食




呵呵 身為阿桑主婦的我 最喜歡在攤位前就看到攤販現包現賣的新鮮食材




很多東西 動物我不是那種看到就會聒聒叫的女人家
 
旦.............蛇 我會腿軟 我寧願丟10小老鼠在我面前也不要是牠

蛇!!! 真的好噁心 可是我鄉下的小叔叔家是專養蛇的 ( 還好我們現在不熟)

怎麼有人要吃這種噁心又冷血的動物 不覺得很恐怖嗎~~~ 我的媽呀




這家的木瓜牛奶超好喝的 不像北部的 常常喝到豐年菓糖 那種膩死人的甜味



還那麼早 這家攤位已經擠滿一堆觀光客了



超超超好喝的 很濃純的味道 喝起來又不會很甜 喝到真正木瓜的口感





琳瑯滿目的燒賣 現包現蒸 小小一顆 卻口感飽滿 材料很扎實





好吸引我的飲品攤位 紅通通 囍洋洋的 老闆娘頭上還綁上古早印花頭巾



我超愛吃雞佛 我可以嗑上數十顆沒問題 攤位前擺上新鮮的食材 每樣我都好愛吃




是說 現在北部在鋒面來到 冷冽的空氣 真讓人受不了啊

此時的高雄夜裡 也是冷冷的 選擇來碗麻油腰子麵線最貼切不過了




看老闆細心 慢條斯理的動作 似乎和我咕嚕嚕的肚子相呼應啊




剛在攤位前看了一條便宜又吸引小安安的手錶 買了送給她 很開心的跟我展示




老闆動作之慢 讓我們座著不耐煩 寶弟已經餓到唉唉叫
小安倒是還好因為她有心愛的手錶可以打發




不騙各位 足足等了近20分鐘 早就後悔坐下來等待
希望等了許久的麻油腰子麵線 在老闆慢吞吞的烹飪中會特別好吃





痞子的麻油豬肝 很好吃 沒有腥味 豬肝很有彈性 不像我煮的沒有彈性又有腥味存在

所以 等待是有代價的 麻油腰子麵線&豬肝 都超好吃的



離台南很近的高雄 夜市裡處處都可見到台南美食都在夜市裡搶灘做生意




如果不是因為一早趕車 不然買個10元炭烤回旅館和老痞子一起喝咪嚕 打小孩

( 謎之音: 薇琪只要喝了酒就會威嚇小鬼們乖點....)




超愛吃海鮮的薇琪和痞子 都不建議在夜市買海鮮嗑
來海鮮之都 還是去海港吃最好了 便宜又新鮮



超大一麥的花枝鬚 旁邊還有超大的杏包菇 呵呵
 果然符合高雄人的豪邁 什麼都 大 大 





我還是不懂 爲什麼杏仁茶要配上油條呢 跟豆漿是一樣的道理嗎




我好吃泰國蝦 以前還沒認識痞子拔時 都會和家人買泰國蝦回來煮胡椒蝦

我很會料理它們 可是痞子拔不愛吃

他說口感硬梆梆的 他也不喜歡我去釣蝦子 他覺得釣蝦是一種很殘忍的行為

可是 我很愛啊 我已經快6年沒吃泰國蝦了 好想念那種滋味啊




好啦 我是不喜歡吃麵粉皮的女人家
所以真的不吸引我 但有機會肚子還有空間我會買來吃





招牌超多名人簽名!!!! 印度拉茶就不稀奇啦
士林夜市一堆 但我覺得他跟泰國奶茶一樣好喝




說真的 每次出來吃東西都是我順著痞子拔吃
他吃什麼 我就吃什麼 我對吃的超不挑 有得吃 能溫飽才是重點

他說 來六和夜市一定要來這攤吃她們的炒鱔魚 對海產類超敏感的痞子拔來說

不能有腥味要處裡的好 他會一直拉我來吃



眼前一堆 很新鮮 生意頗好的老闆娘和老闆忙碌的料理客人的食物

要自己在旁邊等位子 無暇理會我們 這...因為生意真的太好了




大家走到累了 也餓了 麻油攤位並不能餵飽我們 痞子拔好像又在找尋目標要買東西拐拐小孩




走到累的小安 一付很無奈的賽面 帶小孩出遠門其實是一種大考驗
考驗大人的耐性考驗小孩的耐力....



寶弟這陣子迅速的在成長中 只要有得吃他都來者不拒 是那種嘴甲快(台語)的小孩
 
千萬不要餓到他 他可以爲了食物翻臉不認人



金價害 忘了 我是那種大胃王 買個一盒回去嗑著吃 下次一定要買



超怪的東西 羅漢果就很討厭了 還加上冰糖龍眼燉冬瓜
 畫面都是 甜 甜 甜 不過這種女人家愛的 都是見仁見智啦





一早剛到高雄 進到要居住的旅館 映入眼簾的是大立伊士丹精品百貨
是薇琪在高雄第一個逛的百貨公司




從六和夜市離開 還是會經過大立 晚上的大立燈幕真漂亮 光等紅燈就心情愉悅 至少不會無聊







今晚最後一個行程: 遊愛河!!!



將車駛進國賓飯店附近 !! 挖靠 原來用數位相機拍夜景真的要很有技巧耶

這是停車 邊走邊拍的結果 暗摸摸的 肯定一大失敗



購買愛之船旁就有賞愛河夜景的餐廳 供給遊客使用點餐
 
我也很盼望能夠坐下來吃個消夜和老公浪漫一下

旦..........轉頭一看 這兩個小惡魔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痞子拔的眼神告訴我: 別傻啦!!!!





哈哈 在高雄有人告訴我 這是今年最冷的一次寒流
 
阿 我說 高雄人啊 妳們真幸福耶 這樣的溫度跟氣候對我們北部人超級暖和



我很喜歡高雄的夜景 很多霓虹燈 應該說LED燈吧 很有浪漫~~~~~ FU!!!!!!!!!!!!




吼~~~~ 愛河上超級冷 我這個超級大白痴 一早出們都記得帶小惡魔們的厚外套

結果我的羽絨大衣依舊躺在衣櫥忘了帶



這個時間果然都是老人家在行動 沒有看到少年ㄝ情侶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愛河超水的啦 人果然到了異地都覺得什麼都是最好最美的 我想這就是出遊的樂趣啊





一顆人頭!!! 殺風景 坐在船上行動著 夜景超難拍啦 我都快哭哭了




水啦 水啦( 拉砲慶祝)    這一張 我拍的超級成功  還有剛剛驚艷一撇沒拍成功的國賓飯店 都完美入鏡




擬看看!!! 多美麗的倒影啊 五光十色的




岸邊每柱燈光都代表著12星座  雖然超級閃 但還是忍不住放上來給大家看 多朦朧美
( 爲自己的濫技術找藉口中....)



愛河,全長約十六公里是一條貫串高雄市中心的重要河道

愛河的美,相信來過親臨體驗的人都對她多樣貌的美給吸引





停靠一旁的汽艇 也是有供給遊客搭乘



一開始跑錯地方的真愛碼頭 還說是高雄通痞子拔 真是漏氣



建築相當突兀 漢神百貨可是南台灣最賺錢的百貨公司

建築最頂端 象徵 棺材 樓層  層層樓疊 意味著 升官發財




靜靜的在愛河旁閃耀著光芒的-『鰲躍龍翔』




這座巨型燈飾,應該是2001年高雄燈會的主燈

依照民間的風俗,打造而成的"鰲"古代民間相傳-『魚耀龍門』

在鯉魚要蛻變成龍前,須先經過"鰲"的演化所以,"鰲躍龍翔"的造型燈座,

比喻著高雄正要進化成更進步的城市






寶弟的座姿 好像他是老大一樣 那麼的老神在在
今晚的愛河風還算漫大的 坐在上頭可是全身抖的不停




總算被我拍了一張非常像樣的國賓飯店全景 
雖然沒有高超技術 但能夠嘗試拍建築夜景是件很讚的事情




妳們說看看 大家都穿著大外套全身裹緊緊的 薇琪卻忘了把大外套帶出門遺留在家中衣櫥裡

真的有夠傻蛋的!!! 我這人就想說高雄很熱咩 只有帶短褲和毛線衣就出門了

哈哈 真是瘋子一枚!  我的笑容超僵的



好啦 欠很久的第三卷高雄行生出來了 是說 因為聖誕節咩 有夠無聊的

人家在慶祝狂歡 啊 我家是窩在家中當宅媽 自怨自哀的

我就說 那種重大節日永遠輪不到我

平安夜 從一早的就訂不到餐廳位子
 

然後 痞子拔下班回來 還一起去買了不怎麼好吃的便當( 我的冰箱已經快沒糧食了)

聖誕節 一早痞子拔又出去上班 下午回來又是難吃的晚餐(又是下雨天怎麼買菜啊)

這幾天有濕又冷的 我和小惡魔們差點餓死在家裡 嗚

爲什麼當初不接受人家要買台車子給我開呢

我不要再騎ㄅㄨㄅㄨ 我要開車啦







大家也跟我一樣過了無趣又無聊至極的聖誕節嗎



一起迎接建國100年吧 不要再撞車 不要孩子又住院 不要一堆鳥事情困擾我

祝福親愛的你們 在這寒冷的聖誕節都能夠平安喜樂!!!!


阿門!!!!  ( 幹麻禱告)

很高興認識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