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琪先碎念最近的事-------

其實~最近沒甚麼事發生 除了天氣忽冷忽熱外 家中那3個小朋友得了"腸胃型感冒"  一開始 是小安安上吐後下瀉 因為害怕過年前的住院事件

所以又選擇送林口長庚回診  從長庚回來後換薇琪吐個不停 放下3個小孩由薇琪的大女兒(快11歲了)幫我照顧他弟妹

然後跑到痞子拔房間睡覺撒嬌接著發冷睡著了直到晚上近九點 痞子拔叫我起來說

小寶弟要睡了  要我 哄他睡覺   我卻忙著問 我小女兒呢 痞子拔說小安看我睡很無聊自己去房間睡著了

後來問大女兒~妳有沒有幫妹妹包尿布蓋棉被問完後叫她也快睡覺 隔天還要上學呢 可是那一晚小安安就發燒到快40度 接著換痞子拔狂吐 吐好多好多

那個時候~我還蠻無奈的 一方面自己也很不舒服 一方面要幫安安退燒 又擔心 小寶弟也被傳染了 小寶弟跟誰睡都會遭殃

沒多久痞子拔又是吐又是拉肚子 連幫他放好熱水泡都能聽到他一直狂吐  現在~就剩大女兒和小寶弟還沒淪陷

但是也是過了兩天 小寶弟也是一直吐 一直拉 拉了一個禮拜多 大家都好了 寶弟拉肚子問題才好

其實~大女兒後來也是被感染 連不同住在一起的婆婆也是

我只能說~"腸胃型感冒" 是一種散播非常快又毒的病毒 快 很 準←

接下來~這幾天小安安又感冒 每天都強制戴口罩 規定她24小時不許給我拿掉口罩 連睡覺都是 因為怕傳給寶弟

不過~這幾天都快好了 去了3趟長庚 一次是腸胃型感冒送急診 其他兩次都是回診看(腎臟)發炎指數好了沒

3\11回診 看了小安安的報告 醫師宣布都好了 但要我以後都要隨時注意小安 (莫名的發高燒)  就約下半年八月底回診繼續追蹤

現在~看著那些孩子們都平安健康 小安安上幼幼班 越來越勇敢 像個小公主 大女兒再也沒犯"偷錢'這件事了

3月8號那天~是我小安安滿3歲的生日 本來打算買糖果或蛋糕送到幼稚園請大家吃

偏偏 小安安那天又是感冒請假在家

還好前晚已經先買蛋糕去爺奶家先幫她過 生日當天 痞子拔為他心肝寶貝小安買了可愛爆的小書桌 還能掀起來變(黑板 )畫畫呢

月底再來就是小寶弟滿足歲了 我一定要幫他抓周 可是不幸的事~~~我公公居然要我親自操刀為小寶弟剃光毛髮 第二次落髮了  凹嗚....

型男變和尚.... 我不剃頭毛 會怎樣 應該會被公公唸到爆吧>\\< 討厭ㄋㄟ


這陣子就是不斷為孩子們的嘔吐物清洗 棉被 衣褲 總是洗完一批又一批 ... 洗到快要" 呆掉" 了

不過~過完年開工後 痞子爹就有一件案子成交了 估計~ 有一般上班族 兩個月半的薪水   ( 其實現在公司都抽好高 比起兩年前差好大 )

然後~有想過 把錢存起來 6.7月份想安排再出國一趟 因為 過年前後 孩子生病住院... 讓我們感到非常無奈 和 疲累

所以~ 可能 會安排熱帶國家 無非 東南亞 或東北亞之類的 總之 家中有3個小孩 鐵定不會跑太遠就是了

希望接下來痞子拔的簽約案子都能成功
  多為我們全家賺更多摳摳進來....

除了 前兩年 逼迫下 到了痞子拔妹婿的公司上班外 每年都有年收入一百多萬 但我覺得 痞子拔已經沒心思在工作上了 不然~ 收入都兩三百以上

現在~痞子拔 也沒甚麼鬥志了 整天 又想自己開店 甚麼都想 很想舉家往中南部住 或到花東 定下來 他已經厭惡了都市的生活

其實和痞子拔相戀結婚五年多 漸漸發現 他靈魂中居住了一位老人家 喜歡安定 不喜愛隨意改變 甚至" 樂活當下"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像~ 在多年前結束電腦公司後 強制自己絕不用信用卡付帳生活~

其實 這樣真得很好 控制自己的慾望 雖然說 痞子拔 有名牌控 像最近就愛上了 金.安德森的大人款 以前都是鱷魚牌 

比起買寶貝們的 小金.安德森   大人男人款 讓我這網購牌的 很難下手去買他   實在 ~~ 太貴了啦

好久沒說小安安的近況了 過年後 就送去上幼幼班了 開心也捨不得 開心的事 註冊費是公公出的啦 真爽 私立雙語 費用貴得嚇人

捨不得的事~ 小安安 長大了 才一下子的光陰 突然覺得她長大了 感觸很深 雖然 上學沒幾天都因為生病或回長庚 請了幾天假

這幾天 已經勇敢到可以不用我送到教室門口了 下了車 老師接走 轉頭說掰掰... 這樣 我這做媽就很感動了呢

每天都很稱職的當"孝女" 除了大女兒早出門上學 我們可是全家出動 開車送她上下學ㄝ 吼真好命 天哪 離家走路不到10分鐘ㄋㄟ

每次 園長都一直誇 " 把拔真好 把拔好棒 把拔好疼女兒 .... 一直 誇痞子拔 說到我都想偷笑了


聊一下 我和痞子拔的事吧 各位 可知道啊 我和痞子拔分房快要一年了 快一年了ㄝ 從寶弟一出生到寶弟快滿周歲 分房至今

哇哇.... 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 聽了都嚇一大跳  說真的當初分房是想給痞子拔多點安靜 不想 讓寶弟的哭聲 和小安安 吵鬧吵到要上班的他

結果一分房 就快滿一年了 而且 我只要晚上" 偷跑 "去和痞子拔一起睡 小寶弟一定會爬起來找我 哭得我從床上跳起來

發現 要和痞子拔單獨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哈哈 連( 炒飯 ) 都快\省略了ㄝ

現在~ 我和痞子拔可是昇華到為 【靈魂伴侶 】

很多人擔心薇琪很可憐 覺得這年紀不都是到了( 性慾不滿足 ) 可是 說真的 我一個人要顧3個小孩 連老公都像小孩要我顧 覺得 我已經是 尼姑出家

(做與不做都先擱一邊吧)  可是 我倒是很喜歡各睡各的 有空間 很自在 喜歡偶爾 和痞子拔一起洗鴛鴦浴 喜歡偷偷趁孩子不黏時 偷抱一下 偷親一下

然後 各自在房間上msn敲對方聊天 甚至會來個視訊 我想這就是生活情趣   

但今年考慮 將我和小孩睡的和式房 作為孩子房 讓小安安和小寶弟一起睡 大女兒已經到叛逆期就給她獨自一人睡


原諒~我就不太談大女兒的事了 如果知道
薇琪的狀況 都知道大女兒的事 

別說我偏心 那我會抓狂ㄝ   說我心裡只愛寶弟和小安 可知道 為這大女兒我做了好幾年的單親媽媽了 不愛她就不會把她的監護權要過來

 ~ 總之 想辦法救她回來 ( 現在慢慢是我的小幫手了ㄝ 這真得很安慰 沒白疼大女兒 )

她的個性非常偏差 已經變成( 目中無人 )的程度了 各位~千萬別說 ( 啊  帶她去看心理醫生啦 啊 愛的教育啊 ) 等等

拜託~ 這些事 和方法 薇琪一家人又不是沒想過 但 頻良心說~ 她真的有變乖一點點啦 只是~那態度... 到別人家生活可能被轟出來的

唉 呀~真的不談了


小安安很喜歡逼姐姐背著她走~不背她 會生氣呢



難得的3姐弟 喜歡寶貝們都乖乖的 ...尤其是大女兒...要懂事!



去年夏天~3姐弟 去"新竹會來尖石溫泉會館泡湯玩水



大女兒~對照一下 那個時候 幼稚園畢業照 我還是單親媽媽時....



希望~ 大家永遠都不分開 ...我的寶貝們 ...開刀很痛ㄝ 乖點啦





3月8日~小安安滿3歲了 還在感冒中...所以前晚就在爺奶家提早吹蠟燭



這天 爺奶用紅包裝了許多零錢給她存在她的豬公裡..手裡拿著紅包袋不放




痞子拔說 一'定要拍這張出來 顯示父女情深...噗噗>'<"



2/22日 幼稚園開學了~ 懷著興奮的心情 小安安開心背起書包!



到了學校~才明白原來 馬麻是無法一直在那裡陪她上學的
溜滑梯也不是說要溜就能溜 甚至~ 要在那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睡覺 吃飯 玩耍....



平常恰北北的小安安 第一天 老師牽著她的手不放 給她安全感



前兩三天 我都是中午左右 就接她下課回家吃飯睡午覺...讓她知道去學校之後把拔和馬咪都會接她回家

她的分離焦慮症不到一個禮拜~ 就完全接受她"上學"這件事 並每天懷著期待又開心的心情去上學

我真的很引以為傲 ~ 我知道小朋友去讀書看不到父母會持續哭鬧好幾個禮拜

其實~薇琪是有方法讓她接受並喜歡上學得方式 !! ( 歡迎留言問我 )


拍謝啦~又強迫大家看我家兒子 小寶弟的洗澡浴照




小寶弟11個多月了 再半個多月就正式脫離嬰兒期了













痞子拔真的很喜歡抓弄小孩子~ 死抓住寶弟的腳 讓寶弟看的到我這個娘 卻碰不到我的娘



喜歡這幾張照片 ~現在帶他出門大家都說他好秀氣 又好帥...


哇栽!哇栽!我兒子真的很帥啦 ( 是要我這做娘得爽爆唷)



越來越愛看yoyo跳舞 ~哈 舞蹈天分像到我ㄇㄟ~  但你也爬太近了吧

再等幾天~ 液晶電視要回來了 不然眼睛會看壞的





果然娘~ 開小安安的凱蒂貓車



小安安姐姐一去上學 寶弟就趕快去佔領他的書桌









無緣趕上櫻花季~上不了新竹的十八尖山 ~婆婆說要去新竹義民廟拜拜和爬山








↑↑ 這張~揪甘心的啦 ! 不知道為何教了幾百年 我大女兒居然不會綁鞋帶(蝴蝶結)~
我的天哪 ! 拔拔乾脆幫她穿比較快啦
拍這張時~純粹要拍起來這溫馨的感覺 ~但 我大女兒很不爽我拍她...唉唉!

再過半個多月~ 我家的小少爺就要滿一歲了 連大女兒都加緊練習幫弟弟學走路呢
 
 
 

3月14日~這天 跟以往一樣 開車帶著婆婆去台中霧峰山上別墅看老舅舅
舅舅前些日子開刀 以年事已高 也有85.6歲了

本來~舅舅是從日本留學回來的醫生 但是專門哪科 我就沒去問了~

一個兒子在美國讀博士(所以說 再會讀書的人未必最孝順父母啦) 鮮少回來看舅舅 另一個 在台中科博館附近開牙科診所

另一個女兒就嫁在 舅舅家附近 在那精巧可愛的國小當主任之類的

很羨慕~婆婆和他們的兄弟姐妹一直保持很好 過年過節總是會播時間看看不同地方的兄弟姐妹們

她們感情是我們現代年輕一輩得無法比較 ~ 婆婆也70多歲了 但真的過年過節以外也想到就叫我們開車
帶她去看看她們

總是~說著 那些親戚們該走的都走得差不多 聽來很心酸 這次 我要離開老舅舅家時 我抱著舅舅 要他要保重自己

有時間 我們一定會一直要來看你的~ 我....抱著舅舅 老人家眼眶泛淚 我心好酸唷

他一定很害怕 有天等不到最好的妹妹(我婆婆)來看他們 ....


 
 



各位~ 不要輕易和長輩或老人家頂嘴 即使是大人不對或一時誤解你 都不要當下反駁長輩

人家說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老人家 常常表現出來很情緒化 甚至像小孩子一樣無理取鬧

多多讓他們 體會她們的心情 她們只想多些關注而已 他們做大人畢竟比我們大家來的久

總是 主觀意識很強 常常 她們說了就算 他們會這樣只不過想搶回主導權 不想輸給年輕人

當他們還在我們身邊時 請多愛他們 被罵時 也請以( 薇笑 調皮) 回應 或撒嬌

他們再念也沒幾十年了~ 有天 我們大家也會老的 我相信 有天也有人會抱抱薇琪變老婆婆時的身軀

告訴著我....我還會再來看你的.....!!!!

喜歡薇琪 今天 的文章 或 肯定 我最後一番話 請幫我按推推→ 兜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