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天空夾帶著昨天的下雪空氣
冷冷~刺刺的
***************************************************
今天的第一站是來到長陵((明十三陵))




明朝皇帝~朱棣

皇帝冠

皇后冠

明朝"'金元寶''"


長陵~位於天壽山的主峰前~
是明朝的十三陵之一,是從朱棣皇帝開始
朱棣是明朝第三個皇帝~總共有十三個皇帝
二十三個皇后及一個貴妃葬於這裡

因為不是很喜歡來到別人的陵墓
所以和老公跑到外面的攤位買了這頂'"熊貓帽""
要送我的小安安戴
在台灣木柵買頂帽是貴ㄉ嚇屎人了
我們整團我們買到最便宜
從人民幣40~30不等
我咧~買到這頂熊貓帽只要
登~登~登   15元人民幣=台幣75元(俗啦)


第二個行程是長陵山底下的果園
採蘋果~體驗一下((好好玩))
老公可是踩在果園的廢棄沙發採集大顆蘋果


唉唷~說真的我和老公都不愛吃蘋果
可是踩在濫泥巴上採蘋果~果然有鄉村風情


結束果園鄉村風情之後~
又是放飯的時間
每天都要那麼早**摸尼叩**睡不飽又要趕行程
吃飯時間是我和老公最愛的事情了

中午是在一間號稱有老北京風味的((金殿餐廳))
看起來好像是一般家常菜
加上北京吃的口味是""重死鹹""
不過當地導遊都安排的不錯
味口還蠻合台灣味的
出國玩~尤其是跟團
有的吃~不要嫌~一定要吃飽
不然一整天的行程會耗體力
我都是不客氣的猛扒飯菜吃
也不管~那些人怎麼看我咧


屁屁好大唷~裡面穿了一件超厚的衛生暖褲準備下午爬長城

金殿餐廳樓下有個很大的賣場~都是賣些手工陶藝



我被老公拱叫我買這個回去~
說什麼喜歡就買~
這個手環就花了我人民幣300
結果害我接下的幾天看到更便宜的價錢
從一百多元人民幣到78元人民幣不等
老公就整路被我唸~




哇呼~終於到達了全世界最偉大的古代工程
我們就站在居庸關~((天下第一雄關))








看到我冷到連口罩都戴上了
還是好冷~下完雪的第二天
長城的階梯只有長城牆邊都稍微能走過
階梯的中間根本都是**結冰**了
走在長城階梯再往外頭一探
真的好恐怖~好怕一滑跤就跌下去
那可是會滾好久耶



""不登長城非好漢***老毛題的字
什麼叫做>爬長城<
就是走到一關口後都是手腳併用~用爬的啦~
走不動~腳又酸~~又快喘不過氣~階梯都麻結冰
不用手腳同時爬哪有辦法繼續下去呀
每走完一關~那個階梯就好比*一歲多*小朋友般的高度
沒有好體力與耐力真的很難ㄋㄟ
******************************************************************
具說~長城是全長是六千多公里
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
但最近一次測量是八千多公里
這可是北京導遊說的唷
也就是說這條長城可以繞台灣好幾圈了





在長城耗時兩個多鐘頭~
晚餐就來到同仁堂用餐
因為星期一的關係~整間那麼大*巄謀郎*
也是說花哈哈哈~被我們這台灣來的包起來了
呵~口氣可真大呀

  
 
 
 
  
晚上這頓飯還真豐盛~爬完長城剛好補下體力暖暖胃
不過~這裡的姑娘每送上一道菜
就得背上洋洋灑灑的的內容來說明它這道菜色對人體有何功用
唉唷~餓死了~別介紹了啦
連小籠包~芝麻球~西瓜都能說呀
真是服了你們北京人
如果有機會來這間吃飯可以餐前按摩腳底唷
比叫去飯店的按摩師還厲害還便宜許多~
結束一整天的路程~回飯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