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一早起床下雪啦""苦笑""
還好出國前晚好友從北京來電話說((零下-2度))
才臨時塞下大衣~可是沒說會下雪呀


本來是下小雪~((錯))


熟不知~大風雪即將到來
穿著那麼單薄~
我可是穿洋裝+內搭七分褲




這是未來五天北京行都得在這間住~
也是說~要吃這裡的早餐吃一樣的吃五天((泣))


為何要拍紅衣男~因為在飯店大廳抽大煙~
差點忘了我是在大陸了~((傻眼))


好啦~我不是穿小洋裝+內搭七分褲嗎
是老公求我回房間換牛仔褲
怕我凍死在北京~
要帶大陸二奶回台灣又太麻煩~花哈哈



看到了沒有~沒有預料雪會越下越大
連當地導遊都說((十一月一日))是不該下雪的
ㄎㄎ~讓我想起韓國導遊說~十月底韓國該下雪了
所以說~又是地球暖化的問題




唉~雪越下越大~
該說幸運還是說倒楣
來北京一點都沒預想到會下大雪呢
((住北京的好友還傳簡訊說有沒有很幸運啊))
唉唷~還是穿太少穿太少了










來到故宮紫禁城風雪更大了~
哇呼~來了就好好的玩吧
我和老公最聰明~從台灣帶來輕便雨衣
保暖又遮掩風雪~









說真的~假日來故宮除了外來的中國人
加上外國人~台灣人~日本人
擠爆了~
導遊講解什麼~看什麼~說真的
回來台灣都忘光光了~
這~這~下雪手都快棟傷了
哪有時間看的很仔細~看雪景~都來不及了
但~好幸運~故宮紫禁城好美唷








哇~古代皇帝的古物都保持的好好喔
純金呀~可知道現在金價貴的嚇死人ㄝ




((紫禁城))是由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所構成的
故宮~建有大小六十多座的殿閣~廳房數俗稱為9999室
收藏了上百萬件的古代的東西








參觀故宮紫禁城後準備來去
ㄏㄟ有點敏感的"""天安門廣場""
它位於~北京城中心~是故宮的正門
是由紅黃色的城牆白色大里石欄干
黃琉璃瓦的城門為主要建築

****************************************************










呼~結束了早上的故宮紫禁城和天安門廣場
終於~ㄎㄎ~終於可以吃飯了
我最最想吃的北京的全聚德烤鴨


北京的導遊還不錯~
雖然~都沒照著行程走
不過都安排的非常順路
因為跟團最怕一個景接另一個景點
路程拉太遠~浪費時間



我很無聊吼~""手快凍傷了""
這兩雙手套~人民幣180=台幣900
很厚啦~但有被店家坑的感覺
還被同團的某人說
我和老公是""凱子""
嘿~真嘴賤ㄝ
老娘就是有錢啦~管我買多少錢
大家都說了~出來玩就是要花錢啊
被我老公"噹"了吼~白目











吃完午餐((全聚德烤鴨))
接下來的行程是~((天壇公園))
好漂亮的地方唷~
哇~有雪人耶
雖然~為了要跟雪人拍拍
發生了小插曲~被這裡的阿桑退向雪中
不過~有被我罵啦~千萬別客氣
這裡的人都大部份是這樣的沒禮貌



這是天壇裡的((祈年殿))~
天壇為明~清歷代皇帝祈求五穀豐收的地方~
也是中國現存最大的壇廟建築
而天壇是由~祈年殿~皇芎宇~圜丘三大殿為主
而上照片是祈年殿~由三層傘狀屋頂構成
如果~不怕腳酸就上去看看吧~



這裡~還真多人買票進來玩丟雪球
跟團的人都想下去做雪球
但~還得趕下個行程
這就是~跟團的壞處
好羨慕說










離開天壇公園街著是被""張國立""炒的火紅的紀曉嵐
這就是~((紀曉嵐故居))
小小一間~藏在大馬路旁
因為被大陸演員炒熱後
他的故居才被重新整理過
前後他在此住了(六十多年的光陰)
分別~11~39歲48~82歲
""閱微草堂""是給自己居所起的雅號
得以開放~滿足粉絲啦


台塑汽車山寨版~戴雪帽~揪古錐



從紀曉嵐故居出來後~愛玩的老公邊走就邊做雪球
準備砸我~看我的~我也來跟你比賽
敢砸我的臉~就死定了~((照砸臉))


雪停了耶~
導遊說~這裡下雪幾乎過中午就停雪了
看到了沒~
不是看我家的""老頭子""
是看遠方的建築~鳥巢
無緣參觀內部~本來就沒有啦
加上~""舒馬克""要來
所以就算脫隊去自行參觀也不行了



靠近一點~
不要害羞啦~
我說的是~我後面的四方籃色建築物
水立方~ㄘㄟˊ雄獅也是臨時說
10\15日就封館了~本來要進去的~嗚
聽說是要整修才封館的啦


磐古大樓~好像是啦~'"誤"
是有學問的老公告訴我的
這建築很特別~上頭~是龍頭
接下來是長長的身體~
底下一排就是龍尾
可以想像一下~在現場看真的好壯觀


花哈哈~偷拍公安車
老公說我都不怕~這不比台灣
反正~我就是一古傻膽啦
怕什麼啦~


北京真的是個驚喜的地方
有古積也有現代建築
也有仿國外的
是健身中心和餐廳唷

開始變臉秀~

變~

我變~

快速變~

擺好姿勢~再變

變~變~變

黑~變~變~變

我~變~變~變

變太快了呗~來不及拍

最後一變~師父說:錢真難賺呀

變回原來的樣子~嘿~挺帥子唷~流小馬尾
晚上來到~(((巴國布衣川菜))
可誤的是~嗚~我的手機那台500萬畫數~沒電ㄌ
只好~拿老公的手機來拍囉
畫質很差ㄝ~這家餐廳好有特色東西好好吃
都無法拍下來~哼~怪我太愛拍耶
""川劇的變臉""我知道怎麼變的唷
噓~這是密秘啦~
想知道嗎~ㄎㄎㄎ





結束了~寒冷的故宮之行
晚上叫了兩位按摩師到飯店抓龍
兩個小時=160人民幣
吼~真便宜ㄋㄟ~好酥福
十點多~傳訊給好友
堅持寒冷天送來暖暖的衛生衣褲
還買了一大堆的下酒菜過來
還知道~我老公愛喝威士忌
真的兜謝妳們
我的姐妹懷孕四個月了
在北京的第二家店要開了
那麼忙那麼辛苦還打D(車)過來
害我超想哭的~
明年一月等你們回來台灣喔
此次北京行~就是為了姐妹才飛過來的


今天~我拜了這罐""田七花茶""
這是今天唯一的購物點
我愛喝茶~所以跟老公ㄋㄞ
給我買這個回去~
可以泡來喝~也可以拿來熬排骨湯((我愛~))
人民幣300=台幣1500
結果~回台灣後我拿去孝敬公婆了
我是好媳婦
其實~目地是要婆婆燉排骨湯給我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