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不了南非一嚐道地南非美食 那就千萬別錯過在台灣有位經營者所引進最道地的南非美食!

那就跟著薇琪和痞子拔的腳步一起嚐鮮吧!

位於桃園‧新屋鄕有兩排成蔭的檳榔椰是南非美食小屋的迎賓衛兵。
因為地理位置有些難找,如果沒有好的方向感那就先打電話到南非小屋詢問一下店家該怎麼走,再不行那就設定導航吧~
今天介紹的異國餐廳是兩年前造訪的美食屋,這次第二次來依然有點搞不清方向XDD (連住桃園的我們都迷糊啦>\\<)


雖然不是走精緻典雅風格,不過拾梯而上,進入餐坊,所見的原野油畫、木雕藝品、狩獵標本則是小屋精心設計的原始風情。


絕佳好位置─ 靠窗且有一面池塘在眼前,可惜這裡有人先預定位置了,無緣啦!!


這次來南非小屋用餐是1月14日的往事了,不知不覺這一篇文章又拖過了快8個月光陰=  ="(照片上的窗外景色就可解釋來的月份是光禿禿冬天)


特地找出來前兩年第一次造訪時(中秋時分)的舊照片。 靠窗且環湖的樹蔭是一片綠油油的風情


當時用手機隨拍幫老公做有點剪影效果的照片XD


如果有外國友人來台遊玩可以帶來享用這裡的餐點


有點東非合併的吧台xd 有主人從南非帶回的裝飾品 也有日本的招財貓



這一張照片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放上來 照片下方上傳無名時沒發現照片沒傳完整 不過當作另一種FU好了 (側面照就是從南非回台定居的老闆本人)

翻出前兩年的舊照片 老闆沒啥變化 人依然很客氣 台北也有分店 是他兒女在經營 想要和老闆聊天就要在桃園新屋才碰的到
老闆很親切的詢問客人餐點怎樣 吃得飽嗎 或做簡單的餐點介紹 不知怎樣點餐也可以請老闆推薦
假日前來還是請先撥電話預訂位置 越接近中午客人就落繹不絕 不過我們都接近中午11點到前用餐 基本上還不用訂位置
老闆會叫你直接來就好XD 這次第二次來 老闆變得很喜歡交談 談得談得...就...談到政治去啦= = 當時可是總統大選前敏感時刻
聊得讓我們有點尷尬捏>\\\\\< 哈

來欣賞老闆從南非帶回來珍貴的珍藏品吧!!













這副非洲大草原的獅子油畫好寫實 很立體的感覺








雖然室內餐廳不大 不過經過老闆巧手又不經意的擺飾 處處可在小角落發現老闆的用心




拾梯而上之前一旁有生動的木雕作品



參觀完後再來就是先點餐吧~ 奔騰原野的菜單封面


價位部分算是中高價位 不過 看在是難得一見的南非美食就點得心甘情願XD


南非KARUKA檸檬汁─ 必推薦。 喝起來酸酸甜甜 (廢話XD) 來這裡用餐一定一定要點一壺來喝
我保證不愛喝的小朋友都會愛上它 不過價位不平價就是了。  可以說用幾秒的光陰全都被喝光了@@"
記得省點喝嘿!!!!!!


本店如果沒座位時 老闆會請我們到戶外包廂用餐 用餐地方就比較一般般了啦 能拍的東西不多
氣氛沒這麼好 感覺就像坐在普通餐廳吃飯一樣







等餐無聊的時候 就隨處抬頭看看璧上的雕飾品


痾!!!! 好像.....一隻像璧虎的鱷魚 哈哈


這次就坐在這一桌 在包廂內還得跟其他人一起用餐 有點太過安靜 顯得我家小孩們很吵鬧
 (很怕這樣臨桌一起用餐 怕別人小孩吵我們 又怕自己的小孩吵到別人 吃完就速速閃人)


不要誤會嘿~寶弟這照片是今年過年前拍的 所以別當最近夏天的照片


大嬸婆小安 那天好像剛剛好掉下人生第一顆乳牙 感覺很像大嬸婆一樣現在看看前陣子的照片都覺得日子過好快 小安現在都快變成小姐啦~


這一張超耍寶的照片 當時小寶弟很難合作拍照 每次都拜託他看媽迷這邊讓我拍個照 那天小安看不下企索性把寶弟的臉"梆住"不能動
嘴裡一直唸寶弟看媽媽那一邊啦!


南非特有魚產~深海銀魚,出沒海域深達700米,南非美食小屋以酥炸料理將深海銀魚肉質結實、
滋味鮮甜的精華緊緊鎖住,佐以素有南非國寶美稱的果肉醋醬,滋味酸甜果肉醋醬搭配鮮美多汁的魚肉,口感就是合拍!



由南非黑人手工製成的牛肉香腸,兩大食材為野生水牛與南非香料。
野生水牛獨特的扎實肉質蘊含豐富香料香氣,擁有愈嚼愈香的美妙口感,將打破你對台式香腸的刻版印象!




這道南非銀魚是老饕超推薦的一道南非美食
剖面圖。為了呈現道地風情,老闆特地從食材到料理都堅持原汁原味!食材也都是南非原裝進口,其中像是店內這一道南非英式炸銀魚排
,就是特別從南非引進特有漁產─深海銀魚製作而成,以油炸方式鎖住魚排的鮮味,再佐以南非的果肉醋醬!


當天薇琪顧吃忘記拍一下裡頭魚肉質的多汁畫面 我又挖出上次的舊照片 基本上好滋味依然記憶猶新依然堅持原汁原味的完美呈現



南非印式香料風味蝦仁 蝦仁酸甜彈牙 必推(蓋印)


所謂南非印式料理 就是南非搭配上印度的料理方式呈現出來 意外蹦出好滋味


薇琪特地點上一杯南非咖啡 咖啡嘛 其實就很普通捏 哈哈


南非義式海鮮濃湯 好喝



裡頭的料給得超澎派 好像撈都撈不完的感覺 這一道濃湯 雖然是很普通又基本的異國湯品 但是要作的好喝也不簡單呢!




營業電話:03-4971184、03-4971187、0932-185145
營業地址:桃園縣新屋鄉埔頂村2鄰35-3號(中華南路2段24巷內)


來來來!!!! 既然都挖出兩年前的舊照片 就來回顧一下小安安和寶弟的可愛照片吧


小安安。肥肥安。三歳歐巴桑的勾錐模樣 !攝於南非美食小屋

寶弟。一歳多。攝於南非美食小屋!

南非起司焗時蔬─ 第一次加點的一道菜 (攝於兩年前的南非小屋)

撈起來的起司焗烤時蔬好像不怎麼樣 不過真的超好吃的
如果喜愛吃青菜的各位,記得吃完大魚大肉後中和一下不一樣的口感 這樣才不會吃到膩唷!

老闆推薦小家庭用的份量─ 南非印式香料風味蝦 基本上跟這次點的風味蝦仁有異曲同工之處啦!
一個自己剝蝦殼一個是老闆幫你剝好蝦殼XDDDDDDDDDDD (我個人愛老闆幫我剝好蝦殼那一道菜)
本倫超討厭剝蝦殼的說 (有迷有人跟薇琪一樣練就一嘴的好功夫 用嘴巴把蝦殼剝好後還能完好吃到整尾蝦肉啊)

【相關連結】南非美食小屋‧台北店

2012年9月4日。燒燙燙的出遊照出爐了! 今天順便PO這一篇出來,算同場加映!
照片不多 所以整理照片時就簡單多了 很久以前開始,我就一直很想推薦這間鵝肉老店
今天特地找了平日開車出門,帶身體虛弱的婆婆出來散散心,排除了假日的人潮讓老人家好好的散心、接觸戶外的空氣和陽光。
希望她老人家身體能夠硬朗起來,有一陣子時間了,婆婆因為年紀大了 各個的老化現象都退化出現
能哄她出來走走是一件很大的挑戰~
8月底本來已經安排帶著小安和寶弟飛日本大阪玩六天時間,從今年三四月就開始安排,7月份的時候就找了旅行社送件,幫小安辦護照
旅行費也付了幾萬出去,再出國的前一禮拜臨時喊卡,為了婆婆一通電話為了讓婆婆有人照顧她,我們旅費退掉了~
當時,心裡相當難受,甚至自己跑去房間默默的掉眼淚,感覺~好像即將到來的假期突然沒了,加上已經快半年時間沒出遠門度假了
好不容易,就....;期待這麼久的日子,每天聽著小安開心的說她要去坐飛機出國找公主城堡了,寶弟還教他姐姐說:坐飛機很好玩唷~等等

目前大家看見我發的文章有一些都是登山文或前陣子出門玩還欠在那沒PO出文章,
對一對熱血又隨性的夫妻來說,突然地;不能隨心所欲的出遊是一件很孤獨無奈的事情,
但是,想想,帶孩子出門玩,隨時都可以做、往後也可以做,但是婆婆就這麼一個,加上她是孩子的奶奶,自己愛的老公的母親,
她也很疼惜我這個媳婦,如果我不去照顧她,她還能叫誰隨時能回去照顧她一下!
只能轉換一下自己的心境好好的陪她渡過這一段身體虛弱的日子,這樣想想~也沒有這樣的難不是嗎!!!

大家看這一篇文章的之前,我才在家和痞子拔發生認識多年以來最激烈的爭吵,所謂爭吵就是....我形容它是件:母老虎對上公獅子的叫囂XD
總之;下一次不會再有,鐵定不能再有,保證絕對不能再有了,為了家合萬事興、為了年幼的小姐弟,夫妻倆能忍就忍吧!
即使,我最近有個很大的感觸,頭過去了 身就過去了 不是嗎? 不過 我是手腳卡在那裡要過不過....................................。


這天痞子拔就沒去工作地方巡視大概打個電話交代一下事情,我送小安安上幼稚園後,依照慣例回婆家替老人家打上一杯精力湯,
我半哄的邀她出去走走曬曬陽光,不要整天呆在家裡!開心的我竊喜自己的成功,騎著我的菜籃歐都邁回家叫老公快回家接媽媽出門走走!
一開始是想帶她去內洞走走,後來路途對老人家來說太長遠,婆婆說想去九芎湖又想到有山路一小段,最後選定平日人少的新屋綠色隧道
騎自行車...................................


先讓婆婆下車走走爾後老公和兒子就租台四輪車在後面接婆婆上車!

最近痞子拔有點"胖" 對~~就是又胖了2KG,因為最近薇琪要常常回婆家好幾趟,變得沒時間陪痞子拔去爬山,
他又是喜歡老婆陪伴的人(是這樣嘛)就變成自己去用騎腳踏車和晨泳的運動方式,或他自己去石門山爬山或到工作地方附近的三坑慢跑健行

然後他都幼稚的怪老婆都不陪他運動(牽拖啦!!!) 我偷偷說: 最近不是有普渡之類要拜拜,他自己按耐不住跟別人喝啤酒
喝到啤酒肚微凸怪誰啊!! 婆婆說 米路毒 米路毒的 幾瓶下肚 不胖才有鬼................(大家快笑他變肥啦)

今天帶頭陣的是我家的大小男人!


寶弟只知道有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 第一次騎到四輪車超新鮮的!
當然踩腳踏車的人是痞子拔和薇琪啦! 我就坐在後頭跟婆婆一起,痞子拔還說四輪車踩起來輕鬆很多~ 當然 我有在幫忙踩腳踏板 怎能不輕鬆


痾!!! 忍不住在婆婆面前拿出相機一路咖擦咖擦的拍照!還好婆婆已經看習慣了XD


新屋自行車隧道除了假日外 其餘的平日幾乎都沒有遊客人潮,這樣反而多了一份悠閒愜意!


待在桃園10幾年了加上又嫁給桃園人,對於桃園的某些觀光地方很感慨,不知怎麼的;新屋這一帶總是沒什麼變化,
觀光產業就是發展不起來,能發展的就大溪慈湖復興鄕那一帶,騎著騎著~有落寞的感觸!!


陽光 白雲 藍天 大海 ~


正式騎進新屋的自行車綠色隧道


這裡綠蔭成林騎起來特別舒服 耳邊聽取微風歌誦 輕輕的微風吹起髮梢 ................


大叔他就當著婆婆面前裝起大老爺姿態  雙腳翹得高而後面的我騎得有點每送= =


終點站就騎到大廟,下車和婆婆進廟裡燒香祈福婆婆身體健康之類的話,
剛好上頭有供俸文昌君就順便跟文昌君請求保佑我家小安和寶弟未來課業能認真點(


薇琪燒完金紙後準備騎回程─平日租台四輪車才200元讓我們騎到爽 不過接近中午決定不再繼續騎下去 婆婆要按時吃飯才行


路邊不小心瞄到蓮花─ 好幸運 路邊整園的蓮花都枯萎了 就這一朵生命力特別強 可見它經過了幾次颱風才存活下來的


FU照

中午就殺到新屋很著名的鵝肉老店解決午餐...
說起正宗鵝肉老店一定有許多人會搞不清楚,今天介紹的鵝肉老店有50年歷史─是痞子拔和婆婆在桃園唯一認可的老店。

創立於民國50年純土鵝‧客家美時料理。
已經有50年歷史的新屋鄉信宏鵝肉店創辦人邱火炎已經退休,改由邱國光、邱國明、邱國泰3兄弟經營,
不過他們仍堅持原本的客家味。邱國光說,還是土鵝肉咬勁夠,肚子肥美的才好吃,料理當然還是清燙的最好。
信宏鵝肉店原本只是小吃店,30年前開始打出信宏鵝肉店招牌,店內除賣鵝肉,
還有鵝腳、鵝翅、鵝胗、鵝腸等料理,入秋後還有鵝蛋料理,料理都堅持50年來的傳統客家味。
鵝肉料理還是清燙的好吃,邱國泰等人表示,店內鵝肉清燙的秘訣就在高湯,
通常高湯必須保持油份與濃郁,店內高湯通常都保留約半個月,每次只加新水,而不會整個換掉,
燙起來的鵝肉同樣保持油脂、香甜,再佐以傳統豆醬加九層塔就很對味。


好久沒來了 突然覺得物價都上漲之後 鵝肉的消費也跟著漲價( 可惡的油電雙漲((@_@"))


但是老店就是老店啦! 中午不到客人就落繹不絕的,就看著老闆和員工忙裡忙外的!
廚房是採半開放的方式 衛不衛生一目了然。
還未切盤的鵝肉 每隻都肥美等著送上桌給朝聖的客人↑


來這裡不點一盤後腿的鵝肉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炒米苔目 必點 把白飯換成這一道 我保證會意猶未盡 超好吃的

宮保蝦仁 蝦仁超大隻的 花生又脆又好吃 說它辣也還好 店家看我們有帶老人家來可能"下手"沒這麼強。下次有機會要叫老闆炒辣一點




招牌豆腐 婆婆超推薦的XD 我覺得嘴挑的婆婆和痞子拔說好吃 就一定好吃 吃不完的醬汁 我還包回家另外煎幾塊傳統豆腐再煨入味當晚餐吃


看似簡單的炒高麗菜一點都不簡單 大家一致說好好吃 用鵝油炒出來的高麗菜特別香也特別脆.甜。

哪裡吃:桃園縣新屋鄉中山路404號(週一公休) 電話:(03)4772226

離開之前 客人繼續上門中......................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