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假氣質法式料理。

拍完全家福之後相機也快呈現休眠狀態!


最近太過於忙碌。大概比牛仔好忙還要忙碌!忙碌到上次照相之後把相機擺進包包後就忘記將電池充飽,
因為我的腦袋瓜要一心分好幾用,有一定的行程表每天在我腦海裡要完成,因為突然性的太忙碌,真的,真的;忘記隨手要做的事情都忘光光~

我真的覺得上帝對我很好啦!( 雖然不在是阿門阿門的)就算隨夫家改宗教我還是覺得上帝很眷顧我耶!
當蓄勢待發將相機從包包拿出來開機時,才發現電池已經呈現閃爍狀態!心裡一陣驚呼(ㄟ死= =!!!) 完蛋! 怎麼拍照~

但是。。。我們居然青青菜菜的也能拍上百張相片,你說.....這樣還不夠幸運嗎?! 不然這一篇法式花園餐廳我也生不出來了!

今天走隨性路線─ 路線訂定為台中新社區,我們決定好好的找一間不一樣的創意料理餐廳來嘗試看看!
實在很難猜得到這裡頭賣啥葫蘆藥呢~ 我家痞子拔要我獨自下車探探軍情,再我打了暗號之後全家四人浩浩蕩蕩的滿懷希望的走了進去。


印入眼簾的環境非常隱密,四周圍佈滿了綠意值物,看了心情瞬間變的很舒坦。


餐廳門口也是採用綠色調與大片玻璃呈現出來。週遭也圍著許許多多的綠色植物和盆栽,環境和造景很有溫室的感覺,
實在很難跟(法式料理)聯想在一起。



餐廳室內傾向典雅清晰,很有法式花園的唯美感。


用餐時間尚早─環境用餐氣氛很棒,連服務生講起話來都輕聲細語的。


51勞動節這一天剛好小安的幼稚園也跟著放假所以帶小安來漂亮的餐廳用餐她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呢。


服務生貼心的告知桌上的桌巾可以讓小朋友塗鴉,讓愛畫畫的小姐弟非常開心,因為大片的純白桌巾大肆塗鴉,讓用餐過程不會感到無趣,
讓吵鬧的小小孩暫時關上聒聒叫的音量,也讓我們少開口制止她們的行為呢^^


這裡有提供紅酒品嚐,不過要在套餐裡另外加價才能品嚐的到,酒鬼的我們這次不品酒,是考慮回家的車程問題,
再者~痞子拔對紅酒並不樂中。


用餐客人每桌說話音量都相當的小,顯得帶小姐弟來用餐都因為說話音量有時過大而感到不好意思,不過大家也不太介意
反而有氣質的談話用餐,未出現被制止的行為出來,不過倒是還好,因為小姐弟出門用餐習慣了,
大概知道父母的(底限)在哪,還未曾出現爆走的誇張舉動,如果真的去打擾他人用餐我大概會用眼神殺他們100次耶!


往二樓餐廳。本來想,不要在一樓打擾他人用餐乾脆移至二樓用餐區,不過未開放,只好選一桌最角落的位置用餐。



研究過菜單點餐後,我再等上菜之前先去四週繞一繞拍拍照一下。
如果說是一座小型的花園真的不為過,餐廳的構造是玻璃屋,而戶外則是小小的植物園區,地面兩旁是靜態的小池塘呢!


開心綻放的粉白粉撲花


餐廳另一頭是腹地偌大的後花園唷!! 等用完餐之後再來此處散散步培養感情一下。


我們只各點一份法式經典套餐和法式懷石料理。
小姐弟則是跟著我們分食吃,因為單價並不低雖然有提供兒童餐,但是第一次吃很怕採到【雷】。


開胃小菜拼盤。生菜沙拉上面鋪有輕脂肪的鮪魚,跟著新鮮的生菜一起入口很清淡爽口。


我最怕的小番茄。口感還不錯,為了愛自己還是有乖乖吃光它們,但是搭配果醬吃,到底口感如何也不要問我耶~除了甜酸外(我也忘了)


果醋─ 建議吃完生菜沙拉後再飲用果醋汁,這樣才能達到開胃的目的。


【冷前菜】鮮蝦普羅旺斯燉蔬菜生春捲─ 口感很清淡耶!重點要一口搭配花瓣一起食用更佳,春捲薄皮包覆著新鮮彈牙的鮮蝦真的很有創意唷!


【冷前菜】柑橘風味起司乳酪煙燻鮭魚捲─


鮮蝦與普羅旺斯燉蔬菜生春捲&柑橘風味起司乳酪煙燻鮭魚捲─ 擺盤很漂亮,怎個很有春暖花開的感覺。


焦糖季節水果乳酪


抹茶蜜紅豆提拉米蘇




熱前菜─油封鴨腿百里香多芬洋竽


蝦擺夷蔥透抽拌胡麻味噌木瓜


培根雞肉法國大蔥濃湯


羅勒番茄濃湯與香料奶油麵包



青蘋果雪波─ 淺嚐起來似青蘋果冰沙

主餐更換(加價餐)─嫩煎龍磐石斑與大丸孔鮑佐白味噌海豚醬汁─ 創意十足口感極佳,法國餐名是落落長啊!!
擺盤不錯食材也很新鮮有創意,但是大食怪的朋友要思考一下,其實整餐吃下來─氣氛、環境、服務都一等一,餐點也很讚,
不過會跟自己想像中會有些落差,喜歡的人會很尬意,但是貪吃又追求cp值高的朋友可能不要太空腹來用餐,我保證會吃不飽‧這是真的,
畢竟....價位有點高啊啊啊啊!!!!!! (尤其痞子拔加價換主餐這一道石斑鮑魚真的好吃卻兩口就能掃光光.....)


義大利香草乳酪雞肉丸子燒─
雞肉丸子小的可憐,小姐弟一人一顆肉丸子,剩下一顆和痞子拔對分吃,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憐,吃法餐吃到沒有東西好吃,
這也證實這一頓法式料理(是吃氣質來著)。只是還好未再多叫一份兒童餐給小朋友吃,因為價位和食材單位比例不均,
也許對法式料理的印象來自桃園的風車的故鄉一樣,雖然貴,卻也份量十足,cp值很高,我只能說這一間法式花園餐廳真的是(吃氣質的)。


法式燻鴨胸茶泡飯─口味很清爽,是一道適合炎炎夏日吃的料理。
不過前天才去吃了德式料理的鴨胸料理,那個德式餐點的份量和法式的餐點份量(真的不成比例),又是吃氣質餐。



飲品─冰咖啡和冰紅茶。


獻醜一下我的寶貝女兒,硬是要吃酸不巄咚的檸檬片,好吧!!! 愛吃就去吃吧! 只見她臉色扭曲讓這一頓氣質法式餐變得娛樂十足!


綠意盎然的植物交錯於玻璃屋四周,涼爽宜人且高雅至上啊! 是一處適合談心浪漫的地方。



偶有浪漫典雅的裝飾品更添用餐氣氛。


詢問過可否上二樓參觀,隨後帶著小姐弟上去瞧一瞧。


樓梯轉角處擺放純白桌子和擺飾


二樓走廊則是復古懷舊的梳妝檯與時鐘、油燈





二樓則是空間不大,不過用餐的視野更好。


大片的玻璃窗可以選擇靠窗位眺望餐廳的後花園風景。




從二樓往下拍了幾張,是不是視野很讚,看著用餐客人放鬆心情的享用美食和聊天,整個氛圍很舒服很輕鬆自在。



小姐弟真的很愛搞怪,現在都不按理出牌,我看下次我訓練她們拍照給我好好的立正站好算了



戶外庭園充滿了生命力,氣候宜人,散步於其間感受主人對這裡的熱愛與熱情。




偶爾發現的小花朵都是一種驚喜,雖然沒有争其鬥艷的花團錦簇卻有零星的美感,
不論躺在池塘裡的浮萍、躲在門邊的香水百合或突然竄出的鳶尾花,在在都可以接受到熱情奔放、肆意綻放的活力與生命力存在。


真的喜歡帶小朋友出遊,不管身在何處,那種身上自然散發出來的開心與精神會感染週遭的人們
我真的相信當我們家的寶貝是單純無邪的!


繼續探險的父子三人不知道會找到什麼樣的驚喜,而我只要好好的跟隨著她們的腳步,補抓瞬間的感動就好!


隨性!只要照著自己的腳步走就好。


自然原野的世外桃源,享受當下最自然的冷氣機放送的涼爽,大口呼吸芬多精的芬香!


他們在玩蓋印章遊戲,小姐弟倆在嬉戲中像尋寶一樣的找尋蓋章處


倒是把拔真的很有耐心陪著孩子,偶爾被我拍到面有菜色


痞子拔這一身白多餘黑的打扮很有氣質啦!! 不知道誇獎他之後會不會又找我去燒錢,
我常常笑他~他買一身行頭,我可以在拍賣網站買個1.20件不成問題,但是老公出外穿著得體做老婆的也跟著有面子不是嗎?
好啦~夏季到了準備再去燒錢吧!!!



再走進去一些才是真正的後花園,全部腹地大概有2000坪左右,即使不來此用餐也可以購票近來走一走拍拍照就好。





哈! 現在老公還有婆婆簡直是被我慢慢同化掉,不喜歡拍照的人看到我狂拍魔人的熱情不被感染才怪呢


呵呵! 這姿勢是哪招? 所以上幼稚園的小朋友果然模仿力超強的。



後花園最裡面是一間販賣手作品店和室內植物溫室及DIY教室。


藍色之星─ 和玻璃屋餐廳一樣採用了自然的色調建築。
蔚藍小屋身藏在最深處 ,像天空蔚藍色彩,從綠色的樹葉中透徹出來,如梅特林口童話劇【青鳥】一般。


這裡就是溫室植物室


爬滿的綠色樹葉的桌以最吸引人


近眼一看才看清楚巧思是來自大小盆栽製作而成。


二樓處就是大型溫室植物區,空間不大不愛適合讓小朋友久留。


原野的造景來自台灣著名的園藝大師─張倉明老師。喜歡他整體的園藝創意可爬行官網簡單介紹。後面在替大家做連結過去。




藍色之星裡頭充滿了芬香的味道,在空氣中隨風肆意的傳送著,讓第一步踏進來的客人有放鬆自在的感覺,
裡頭販賣著手工的肥皂、還有香氣迷人的精油,各式各樣的手工商品讓人愛不釋手,不過價位是有點不太可愛啦^^


請畫家畫的花園全景,色調繽紛色彩、充滿童話的畫像,讓我生心收藏啊! 不過考慮實用性並沒詢問是否為非賣品。


一捲一捲的畫布靜靜的躺在竹簍裡,怕拿起來觀賞之後再也回不去了,女人啊~再男人婆看到這一室都是漂亮的東西肯定愛不釋手。


這一區是精油區─老公很認真的試聞味道一聽到價錢又買不下手,其實認真計算一瓶好的精油是可以使用很久的,算CP值頗高耶!




超愛小安這一張俏皮的照片,現在變成我臉書上的大頭照


別忘記幫我獨照一張吧! 現在都是拍別人使得自己的照片越來越減少,
但是我家痞子拔每次拍我都用敷衍的方式,真的是用威脅的方式才肯好好合作(氣)。其實他很愛惡搞我,突然覺得我也是被他整來玩的小孩?!(誤:((


小姐弟一向不是那種對小朋友很熱情的人,不過遇到年紀小又很可愛的小北鼻絕對熱情200%,不過看的出來他們很喜歡跟小北鼻一起相處
但是,千萬;別因為他們喜歡玩別人家的小嬰兒又跑來跟我說:馬麻再生一個妹妹給我吧= ="


這樣像不像私人住宅庭院,裡頭可是包羅萬象,佔地2000坪呢!

千樺花園| 旅行、森林 | 品嚐、經典 | 發現、青鳥 | 駐足、喜悅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61號
TEL:04-25821141 週一至週四 AM 10:00 ~ PM 06:00 週五至週日 AM 09:00 ~ PM 09:00(含國定假日)


趨車前往新社途中讓小安體驗飆速的快感,在把拔的保護下體驗握方向盤的駕駑快感,
結論下,小安往後會跟寶弟一樣粉愛開快車,方向感極好。

寶弟小摳卡初體驗2012/1/30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