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街就應該像單純的小孩一樣傻呼呼的勇往直前; 荷包大概就會大失血了吧?!

帶著寶弟一路從聖保羅教堂走到銀座通, 就維持這一貫忘我境界;

在這充滿歐洲風情的商店街;行經的路人無不對寶弟行注目禮 :目

對啊!!!! 來到國外就應該這樣悠閒的方式, 帶著愉悅的心情好好的逛逛街,看一看台灣以外的人文風情


就是要往前衝就是了~ 誰都不要攬住寶弟的前方;他可是很享受這樣的機會,
走在鋪滿紅磚的街道上,帶著陽光寒冷的氣溫裡, 是不是多點不一樣的愜意呢!!



輕井澤果然是一處非常純樸兼具時尚的都市, 從素有小瑞士的林蔭夾道一路走到聖保羅教堂再到銀座通

一道不算短的街道,看盡了不同的風情世界,也體驗到了歷史與人文保存,日本---   就是一個傳統與繁華兼具的國度





從舊輕井澤圓環起,約600公尺商店林立的街道【輕井澤銀座通】,
這裡洋溢著宛如東京原宿街頭般熱鬧氣氛的,一部份街道並列著外國人別墅時代就開業的老店鋪








銀座通這裡就有做拉車服務, 不過跟團行程內並沒有包括這一項, 只能介紹給知道要前往輕井澤度假的大家囉!





隨著氣溫越來越低,心中也跟著渴望溫暖的包覆,冬遊的一大享受莫不是吃好吃的料理、
泡泡可以解放身心的溫泉,如果還能看到一場美麗的楓紅狩,那就是讓人回味無窮的幸運之旅了。


這一篇旅行日本, 從2011年11月份深秋寫到2012年1月的寒冬,雖然這2個多月很混的再趕日本文
不過,過完農曆年後再來就是冬末初春了,我覺得不論任何季節,日本向來是國人心目中國外旅遊榜上有名選擇之一

假如年後再計畫出國度假的話,可以選擇不要人擠人的寒假春節出國,選擇春節後再出國也不錯
如果硬搭上這一股深冬或冬末旅遊的話;我覺得我還是免強可以讓這一則文章介紹給各位啦!!!


冬遊日本,是最受台灣遊客推薦的賞楓泡湯行程,其中以東京都為例,
近兩年來在台灣知名度大開的輕井澤是一年四季都好遊的景點,濃郁的歐風情懷與秋賞楓紅、
冬競滑雪的主題行程,讓人對這個東京郊區的皇室避暑勝地感到驚奇,
被群山環抱的度假村格有童話世界的情境之美,皚皚冬雪鋪滿百樹,
山頭的景致幻化成冬季戀歌,在輕井澤一切都很浪漫。




據說這一間麵包店約翰藍儂曾經拜訪過呢


輕井澤名產之一 蜂蜜果醬



很認真的尋找傳說中的純正蜂蜜名店, 整條街道上每走幾步路就有一間手工蜂蜜果醬老店

店家外都擺飾裝在透明玻璃罐的蜂蜜果醬讓客人選擇,每一罐色澤鮮豔都讓人垂涎欲滴呢












早期外國人聚集的輕井澤,接近大自然,建築物充滿歐洲氣息,是個適合度假的避暑勝地,
對日本人說,也是舉辦婚禮的知名地點,因此從車站往舊銀座通的沿途,有很多婚紗店,
而舊銀座通的尾巴,也有一個婚宴會館,是擁有大片落地窗的木造建築,
在氣候怡人的時候,在此舉辦婚宴應該是夢幻無比。








舖有紅磚的街道 接受暖暖的陽光的洗禮相當的舒服 不過再晚一些這裡並湧入大批的日本年輕人聚集



看見寶弟埋頭苦幹的往前衝,不是辛苦 是一種幸福
一個幸福的小傢伙 天真的漫遊在陽光底下 ,很開心的小子一副老子逛街誰都別攔住我的樣子



知道我就在前方看顧著他 不時還轉頭對著爸爸微笑 也彷彿在等待把拔快點跟上來


小孩真的很天真無邪 沒有任何顧忌 努力的享受這一刻的優閒 他的開心模樣影響路過的行人 也感染了他的笑容






聽說這裡的蜂蜜很純正 我們很努力的每一間都進去參觀比較

小小一罐並不便宜,實在跟人家試吃太多果醬和蜂蜜 加上親切的店家小姐的招呼

我們終於在此店敗了一組蜂蜜果醬帶回台灣






說試吃蜂蜜這一點--店家都相當的大方 讓客人一匙一匙的試吃,雖然蜂蜜養顏美容 但是這真的很甜

不過會吃的到那種原始蜂蜜的滋味, 愛吃蜂蜜的人應該都吃得出來純正和加工過的不同吧

總之 我不會形容 雖然甜 但是不會死甜很濃郁的蜂蜜香氣散開來 那種手工加工過的 我覺得很恐怖就對了

應該可以形容 加工過的恐怖甜 是豐年果糖的甜膩感覺吧!!!



銀座通每一間店家內 只要是賣蜂蜜果醬的 都會看見用大小顆的蜂窩做為裝飾用

很恐怖也很有創意, 會讓人忍不住上前研究一番





這一間感覺就像我們要找的創始名店 真的是給他買錯間蜂蜜果醬了


老公又找到一間無上限吃蜂蜜果醬吃到飽的店家 這樣說 會不會覺得我們很貪小便宜
其實,如果有想要買果醬回台灣自用或送人 可以多嘗試每一家做的果醬

很多口味 店家不只讓可人試吃得過癮 還會準備小塊麵包沾著吃




吃最過癮的莫過於寶弟啦~ 小朋友對著種酸酸甜甜的果醬抹麵包都愛不釋手

不過 還是會不好意思 既然手裡已經在上一間賣了果醬禮盒 就沒打算再購入一盒

小小一盒手工果醬 價位可是會讓人搥心肝的








來銀座通就算不買任何東西 光看這玲郎滿目的裝飾就夠本了 每一間店家都布置得相當有創意,


寵物用品店外頭擺飾都這麼口愛捏~如果家裡有養一隻狗狗就會忍不這進去看一下 讓家中寵物穿和服也挺酷的


沿著紅磚街道轉個彎又是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吼....說到日本賣東西的店家都是出一些帥氣的型男, 我是假藉拍老公手上的食物 其實我是在偷拍店員啦>\\\<


這裡是銀座通著名的美術館~ 就是大家熟悉的不可思議3D展




導遊沒有安排進去觀賞 給我們一個小時多得時間逛銀座通時間根本不夠用啊 哪能再進去參觀呢


發現一間專門在賣法拉利的專門店, 老公拉著寶弟上去看一看 我則沒錢也買不起沒志氣得在樓下閒晃



離開銀座通後, 今天專走瞎拼日, 來到輕井澤不到輕井澤OUTLET購物廣場血拼一番就太可惜了

這裡網羅了超過200尖名牌和餐廳,絕對會讓人逛到手軟腳軟的
















日本的衣服都貴到嚇屬輪 我這個節儉的歐巴桑太太看到上頭的標籤馬上哼的一聲轉頭離開

現在已經沒有動力逛街買衣服,目標大都在尋找買給小姐弟的禮物啦

所以此行日本行 我一樣都沒買,不過我倒是有很多老公鼓勵我買的
卻在日本的購物中心沒買才來上飛機的那一刻我就開始後悔

其實 我們很習慣把錢拿去吃喝一番,物質上的慾望小的很可憐,每次出國都不喜歡亂買東西
有的時候看一看,台灣的東西也不差啊, 只差別於台灣進不進櫃而已

還好現在和老公的購物慾變好微小,不然依照我們買東西粉阿莎力的份上大概也會扛很多貢品回台灣


硬是在快集合的時間讓寶弟凹到坐到湯瑪士火車 還買了一台連台灣都買的到的火車

拐他乖乖就範的湯瑪士火車玩具而且還是家裡同一款的火車



把拔這個笑容比兒子還燦爛是怎樣~~ 這麼想坐嗎






最後一站 免稅店
跟團一定會被導遊拐去騙錢行程之一 不過我倒是要說 我們的導遊算心腸好了 不會硬強迫我們一定要買啦

只是也有人一次就花了11萬台幣買這裡出產的保養品, 我家只有買小孩吃的零食和用品而已
因為我家就有隨時可以拿的到保養品 怎麼可能在國外再另外花錢買這些東西(應該會被追殺吧!!!!)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媽媽 一個人騎著這麼大台的腳踏車 錢後又各自載著小朋友 抱上抱下的抱著孩子

還能來買東西 還能一邊騎車一邊照顧小朋友 超有毅力和耐性

連我這台灣來的媽媽都甘拜下風了耶 

謝謝賞文和推文



arrow
arrow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