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藏山公園遊憩,紅葉隧道迷人楓采內藏山命名為「此山藏於山內」之意,
總面積76.032平方公里,是全羅道的名山,也是韓國第一的楓葉山。
「內藏山國立公園」的春天山躑躅花和櫻花絢爛爭艷,夏天山林濃綠涼爽宜人,
冬天懸崖峭壁雪景宜人,秋天,內藏山層林紅楓盡染,景緻迷人,亦有「湖南的金剛」美名



10月下旬,本該遇到下雪的日子,出乎預料的;
這次韓國行居然天氣如此的好,就算會冷 也是屬於乾冷的階段
事前跑去問醫生我目前狀況可以出國嗎?因為,薇琪又懷孕啦>\\\\<就醬子~薇琪和痞子拔浩浩蕩蕩出發到首爾,



事過了3年多,當時腹中3個多月的小胎兒居然一轉眼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寶弟~
回憶總是有驚有喜,很高興那年 我們帶著寶弟有了第一次牽手出國

把回憶拉回2008年,我們到了著名賞楓的景點,內藏山公園

這裡就是很有名的紅楓隧道,一眼望穿過去 山底下滿滿都是人潮
可見假日時間 當地的韓國人也很喜歡來這裡賞楓情

(搶眼的韓國導遊..)在我身後默默的走過去= =
記得那一趟旅程 許多人不太相信薇琪肚子裡有個小寶寶,有些人以為我們在開玩笑
呐悶為何搭機我和痞子拔可先上機休息,紛紛跑來摸我肚子 在韓國第二天我發生了孕吐 大家才真相信>\\\<

如果不看標題還以為是台灣哪個新景點呢^^



小肚子跑出來啦


拍卸~沒詢問對方不方便讓當事人入鏡,以下會有許多人,薇琪就以馬塞克帶過唷^^


(網路資料)
在韓國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由北到南有數座山林可供賞楓,包括北漢山、
雪嶽山、五台山、雉岳山、俗離山、內藏山、智異山、漢拏山等,都是著名的賞楓勝地,
其中又以雪嶽山、俗離山、內藏山及慶州吐含山最受國內外遊客喜愛。每年十月上旬由雪嶽山開始的楓紅,
慢慢往南蘊染,十月下旬延續雪嶽山美麗楓紅的內藏山,吸引了許多前來賞楓的人潮。

草地上鋪滿了金黃色.楓紅色.翠綠色的地毯,彷彿走進五顏六色的彩色森林

雖然當時是韓國10月下旬的季節 應該下雪的時候 在乾冷的內藏山上還有著溫暖太陽
讓還在懷孕的我 感到相當舒服愜意




瞭望台)西來登山服務中心(詩人村)
搭乘纜車環視位於燕子峰中段的瞭望臺,不論在瞭望臺上或搭乘纜車時,
都能夠將內藏山繽紛燦爛的楓葉美景盡收眼底。
但是 我要說一下當時情況 因為那次出國的主辦人遇到"每送"
的小事情,導致好多人跟著受影響沒坐上纜車賞內藏山的全景,現在想想還真是可惜掉了






第一次秋冬出韓國遊,沒碰上下雪一整個好幸運,不然這麼美的景緻 誰知道何年再拜訪呢


以下 來幾張團體照吧 這還是其中一團呢(包了兩大台遊覽車耶)
好不習慣後製照片, 為了尊重一些人不好意思出現在我的部落格,我一整晚都在打馬賽克,快要累趴掉@@)


唉呀呀~我和痞子拔都沒變耶除了年紀啦 還有肚子裡有個小寶寶 ,
下面來幾張一群女人阿花照片,嗯....那次出國 我印象中就是好吵
像市場一樣 不熟悉又談不上話是讓薇琪不盡興之一


不過還是有人很好~坐在薇琪左右的大姐們 後來知道我真的懷孕 一整個很照顧我耶
雖然 懷孕從坐飛機 到一個景點拉車都要很大段距離  大家都還是替我著想的

一群老男人! 噗噗。我好像小孩子跟著大人出國玩一樣 還有人專門幫我背大包包
那個把金黃楓葉從地上檢起灑向半空中的主意,應該是痞子拔吧(很有藝術照FU)

看看!! 老男人派的拍照姿勢,再拿出來 好想噗吱的哄堂大笑

既然坐不到瞭望台的纜車賞楓,只好衝下山去吃午餐了 等一會還能去外頭小市集到處看看



韓國面積比台灣大上好幾倍, 人口當然也相當的多,
碰上假日時 還是一窩蜂都是出來遊玩的遊客




凹屋~除了體驗韓國的傳統服飾,還真發現 其實好方便當孕婦裝來穿 ,當時心裡面想
我懷個五胞胎也看不出來實在太大件了 不過很好看就是了,
那天都玩開了 頻頻學韓國導遊說ㄎ一ㄣˋ孔ㄎ一ㄤ又重又有力的韓國話


來韓國玩一定不能錯過體驗親手做韓國泡菜


剛好那次遇到懷個愛吃辣又愛重醎的寶弟 我可是一邊揉泡菜一邊吃不停 我個人吃好嗨就對了
然後體驗完做泡菜順便有人替我們買單給我們一箱的泡菜帶回台灣
其實到韓國一趟 我很建議大家要把台灣泡麵口糧零嘴帶到韓國去,
不然 玩五天就吃了五天的燒烤肉、鍋巴飯、沒有海鮮只有豬肉很少牛肉又不能把青菜放下去煮的火鍋
還有 吃到怕的醃醬菜。O。M。G。。。我的天兒啊~但是 我還是要吃 不然寶弟在我肚子裡會粉口憐的



在韓國最有名的伴手禮,除了泡菜就是高麗人蔘,
在這裡處處可見店家用透明的玻璃瓶將人蔘放入當裝飾用呢!! 還有體驗鄉下人家摘種的高麗人蔘。

雖然還蠻奇特又有點無聊的經驗,但是看見韓國導遊笑咪咪~~~= = <<(瞇成這副德行)還是好玩啦
我們也有吃了生人蔘,因為苦苦甘甘的 有點難下嚥,但看在高麗人蔘很貴份上 我也吃了一點

當然還有炒年糕。我和痞子拔不愛吃那種口感...





哈哈。來韓國不吃人蔘雞 就不算有來到韓國。我依稀記得那是我來到韓國第一晚的晚餐
人蔘雞湯挺好喝的,然而,雞的裡頭塞滿了米飯,雖然不能談上好不好喝這一回事,
畢竟 孕婦是個很怪的動物就對了;我不是嫌雞湯不好喝 只是和痞子拔本來就不愛吃雞肉 加上味道太淡
沒錯 是味道不夠重,我當場叫導遊去跟餐廳服務生要來生辣椒,當時,人家拿來一整支深綠大辣椒
我嫌不辣還請他們幫我把辣椒切斷讓我配飯吃。。。
經過那麼多年,韓國人的驚訝表情太經典 我到現在都記得呢
他們是不太切辣椒這種事情,也有可能知道我當時懷孕頻頻吃辣給嚇著了吧xDDDD


還有每一頓餐點,就是會有。醃。醬。菜。上桌等我們去吃,我是很愛吃醃醬菜的人 但是要我餐餐都有
每一天都看見它們,我一整個好想回台灣唷!難怪連韓國導遊都說:身為台灣人實在太幸福了(揪咪)
至今,我依然不太愛吃。韓。式。鍋。巴。飯。不是很難吃唷;是真的當時懷孕初期 孕婦都很怪就對了
連帶的~我親愛的老公也和我懷孕一樣,什麼都挑,噗。不過最近我們又開始買鍋巴飯來吃了

這是某一天,韓國導遊讓我們原地解散,我們一夥人揪一揪逛完著名的東大門後,
鑽進小巷子內找最貼切的韓國小吃。我依稀記得 韓國的辣炒年糕還蠻好吃的,(但不能煮太軟糊啦)
因為很想吃好辣又好醎的食物,這個對我好對味

這一盤黑嚕嚕的盤中物應該是炒豬肉片之類的。很像台灣的快炒,也加進了高麗蔡和九層塔(?)
當時,痞子拔和一群男人就跟韓劇演的一樣,冷颼颼的窩在矮擠的攤販前,喝個燒酒,一路呼搭啦!!

來韓國玩當然要耍個小浪漫囉~坐在船屋賞河景配飯吃是一定要的~
不過在韓國的建築物都有一段間隔,據說;這是政府規定的,不像台灣,所有的高樓大廈都連在一起蓋
其實,這樣的方式 是很危險的,所以 每一次出國 就有不同想法和看法出現

還有值得一提的;他們的火鍋料不像台灣食才琳瑯滿目的,海鮮很少
(跟電飾演的不一樣,應該要去濟州島找海鮮)
連青菜也好少,他們的青菜(例 高麗菜)都是拿來包烤肉片吃,當我們想吃點青菜放進鍋內,
會招來餐廳眾多服務生的白眼,他們不像台灣 儲存青菜或種植青菜如此輕鬆簡單,
畢竟韓國是屬於相當乾冷的國家,所以 他們必須時時。醃。醬。菜。

首爾市中心。兩人好似失散多年的"兄弟"
某一晚,我們體驗一晚那天,韓國導遊聽說台灣男人粉會喝高梁酒 當晚大家回房休息
有些人揪一揪和導遊尬酒,隔一天早上又要拉景點時,換導遊讓我們等
那天 大夥笑說 導遊被我們嚇到不敢帶團了,最後 請助理打電話給導遊起床,
本來就很好笑的導遊,因為瞇瞇眼,宿醉後的模樣更好笑,整個眼睛幾乎不見蹤影
終於知道,台灣人喝酒文化的恐怖,不過,痞子拔那晚留下來休息陪我這個大肚婆



這裡是古代皇宮貴族的皇宮。
那次,剛好有大陸團,聽見他們很沒禮貌的大聲嚷嚷:這麼小,也叫給皇后住的
咱們那裡隨隨便便低。。。(自行想像...)總之,出國遇到大陸團,能閃就閃捏> <


懷孕出國玩最飲恨的是什麼????
不是,玩的累也不是走太多路,而是。。。
來到流行聖地(東大門)卻要和美麗的高跟鞋和時尚衣衫擦身而過

當時,被眼前的燈火通明的建築物給震撼到,原來這裡是東大門啊
廣場前剛好有街舞比賽,女的高挑皮膚白皙超啵亮、男的帥氣又有型,而且跳起舞好帥。帥帥帥唷~凹屋



而我卻剛身懷六甲。
這裡越晚人潮越多,我和痞子拔就只有小小的買一下而已,有人說:韓國的店員都好兇
但是 我們都沒碰到耶,因為他們英文發音粉怪<跟我一樣>\\\<但是態度很好
沒有遇過說,買衣服不給殺價低,反而店員自己會拿起計算機直接幫我們殺好價賣給我們
不過韓幣面額都是以萬起跳,當時是韓幣四萬元等於台幣一千元,
但是,目前台灣很多賣家會到韓國批貨,拿回台灣賣再加上賣家的機票還有哩哩扣扣的支出
所以,為什麼,韓國帶回台灣賣的韓貨價錢如此嚇人,如果可以,其實薇琪建議不如自己去一趟東大門瞎拼吧




來韓國還有很讚的體驗。就是整台大遊覽車連車帶司機乘客低將人一起駛進渡輪船上
看看船身放下的舺板如此巨大。將船開往港口中間就有一大群海鷗熱情迎接我們

好啦~很無聊的個人照片。只是要告訴各位,薇琪在懷孕時很愛走"嘻哈風"
值得一提:跟團到韓國要有心理準備,韓國高速公路非常會塞車;
印象很深的是 每換個景點、吃飯地方、飯店,都要拉好久又好遠的距離
可能當時懷孕關係或者當地導遊景點排不順,都變成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好累!!

歐~~~ 等等!!! 我還有個非常飲恨的大條事件。
來到韓國絕對不能。錯。過。滑。雪。不能來個室外滑雪,室內總行唄...
但是,不能。我。居。然。不。能。滑。雪。因為我懷孕
青春熱血 熱情奔放的我,居然不能玩,我不停被警告著...好桑心喔!
雖然 腹中的胎兒已經長成可愛的小寶弟,但是美麗熱鬧的韓國之旅
到現在我還勞牢記住他們的景緻,這五天四夜裡,體驗了:
內藏山的楓情萬種、時尚朝聖的東大門
一直吃不停的石阪烤肉.鍋巴飯.醃醬菜.沒啥料的火鍋餐.親手做道地韓國泡菜、穿上韓服、
鑽進小巷子內一群人窩在攤販前 吃熱呼呼的關東煮、辣炒年糕喝一瓶燒酒.
不畏寒風刺骨的聊天,這就是韓國當地人的文化
也體驗唯一只有我們穿泳衣進三溫暖( 我親眼目睹 不管老的小的年輕的、緊實的鬆垮的..女人裸體
在他們的生活裡,三不五時的往三溫暖跑是很正常的 甚至大方的裸體聚在一起聊天是很自然的事情
還有睡在特殊炕房內,將棉被鋪在木板上 底下會有一股暖流,從房內地板下傳上來的
即使 碰到了下雪也不怕寒冷,在韓國是相當特別的古式睡法
有興趣者到韓國遊玩可以體驗看看,
因為,當年;薇琪並沒有開部落格,也沒再玩相機 對於出遊拍照就只是純粹做紀念,
所以這一篇,是在韓國五天四夜裡的綜合版,很多照片很特殊景緻或好玩的 我都沒有馬上一時拍下紀錄
這一篇會生文出來。是好幾次痞子拔說怎麼以前出國遊玩的都沒看見照片,
然後加上台灣已經是涼秋的賞楓好季節,薇琪在這裡獻給大家不同的韓國風情

(為了這文章還一直在電腦D槽不斷翻舊照片出來,
然後接著開始後製照片,寫文還得一邊PO照片一邊回憶當時)

真的是想破頭又爆肝的生文~賞賜一下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