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早把行李提早放置在房間內後 稍微整理一番

開車來到 !!!! 鼓山區 的哨碼頭 !!!!! 停放 這裡一處非常漂亮的公園 可以下車散心或搭渡輪船到旗津吃海鮮

到鼓山輪渡站渡河 可以自助投幣15元 輪船就會將我們帶往對面的旗津渡輪站

可以選擇騎鐵馬逛港口 或走在街上享受大海洋的滋味 或者吃個尚青的活跳海鮮大餐


來吧 第1站 是暖身運動喔 請你跟我這樣做!!!!!!!!!!!!! 隨意之旅




出現在我眼前一座非常搶眼的橋路 可以停駐下來看港口海面上的遊廷 郵輪 或大口呼吸這裡伴隨著海鹽的味道




再漂亮的風景 少了一些人物當綠葉 我想照片呈現不出那些自然吧





我想痞子拔以前在高雄做太多壞事了 居然會怕他的愛車會發生恐怖事件( 無法度誰叫你以前愛在這裡玩車)




可惜這次來的能見度很差 高雄是個重工業都市 在怎麼整治大環境 也無法短程解決這種空氣品質



痞子拔說 這裡的真的變很多 每次來高雄 不管是玩 或找他姐姐 他會一直說起這裡的回憶




我知道 這裡有很多你美好回憶 只是你母親一通電話把你叫回桃園了

看~~~ 這片青藍的海面 等待海浪升起時 將回憶一起帶離吧 這裡只剩下我們和孩子的和樂回憶



想不到吧 這個在高雄曾經風光過的你 若干年後 看到的背影是你連車帶人的提下階梯

我想 我嫁你是幸福的 雖然這個地方讓你愛說個不停





跟淡水碼頭相同之處可以渡輪到另一處     這裡的輪渡船超大的



投下30元硬幣之後 等等要搭乘這艘船到旗津



真的很與眾不同 兩個暴走小姐弟 頓時安靜無聲



奇景吧!!!

連機車都能騎上渡輪 好奇特對吧 一堆歐都賣坐著一群騎士 我想她們是要去旗津上班 擺攤子或上課吧




來到高雄第1天 我奇蹟似的感冒好了 居然感冒一個多月怎樣吞藥好不了的我 一到高雄症狀都舒緩了

難道 高雄適合我 我該舉家到高雄定居了嗎






來不及卡位 樓上可以看的更遠 不過 我也喜歡窩在底下看一群機車停駐著 真的好好玩

讓我想起我們去韓國渡輪時 大巴士駛上渡輪餵食海鷗的畫面 那個經驗也很鮮





85層樓 無緣造訪 因為不是我想去的地方  高雄這天空氣品質其差無比啊



還未到中午 天氣算暖和 能見度不好 再好的相機都拍不出美感來 眼前霧濛濛的




旗津渡輪站的建築物 有日劇時代的風格 個人認為的啦 但說真的沒有淡水碼頭熱鬧 淡水連非假日都是人頭亂竄




濃濃的美國海軍風格 喜歡收集海軍的小東西 可以進來瞧瞧




圖示 超級像我兒子好幾年加起來的" 棒賽" 有夠像棒賽的冰淇淋 看了都倒胃口



新鮮現拉的...........冰淇淋 !!! 還好不是"ㄘㄨㄚˋ 青賽" 就好




烏魚子 超好吃 痞子拔每次都是高梁酒大火煎乾 超下酒 但傻瓜才不會這時候買烏魚子吃咧

我們期待嘉義布袋的舅舅寄來的 更多更大塊



尤其這味 !!!!烏魚胗!!!!!!!!!!!

配大蒜 雖然一小盒200 ( 有人不敢吃大蒜 被我滿口薰昏 威脅我不能搶吻他 )

我老公說 我不買來吃我會後悔 超好吃的 像吃牛肉乾 嚼起來好硬 可是 我不得不說 越嚼越好吃而且有胡椒的辣味 好香 好有嚼勁



都是烏魚子做成的



我要來高雄定居 這裡有我愛的熱情還有好吃的活跳海鮮



旗津老街 都是海產餐廳 雖然都是活跳新鮮 但我們這對老饕夫妻 還是採到地雷



就是這家啦 我要該一下嗎 貴又難吃 又沒特別之處 根本連吃粗飽也談不上 記住 這間會採到地雷(呈述事實)!!!




速度之慢 痞子拔臉都扭曲掉了 早知道找姐夫吃頓飯



其實來搭渡輪是要來旗津吃海鮮的 雖然吃到雷店 早知道去大立伊士丹附近吃牛老大的牛肉大餐
 
但來玩總要開心的玩 不能讓孩子感受到我們的不悅啦 ( 假裝吃到好吃的東西)

( 後面的阿伯你的目珠瞄哪裡 我是太太不是小姐捏 費不費太明顯了 囧)



歐耶!!! 等等搭回去鼓山牽車 要去西子彎和英國領事館搞浪漫囉



這小霸王真好命 坐在車上等著人家帶他去玩 都不用走路





我家老痞子有點被我搞到瘋掉 一直說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拍個不停( 他在強顏歡笑中~~)




看到大海 白色浪花 心境變的好開闊喔'




好大的輪船 !!!

對於渡輪船沒有什麼慨念 看著它時 心裡面就會想著 它要開往哪個國家 上面的人們是怎樣的心情呢
 


高雄有許多像這樣的貨櫃船 因為港口之大 所以 有許多進口貨物都在這裡上下艙






眼前的貨櫃輪 簡直是和我們所搭乘的渡輪船 " 小巫見大巫" 了 其實不用擔心 它並不會碰觸到我們的渡輪船

不然 薇琪不會在這裡po文了)))))))

在這裡 他們比我們還習慣了 短短的渡輪時間 也有大大的驚喜 !!!!



這張橋面全景拍的真好 可是 能見度太差 少了一些明亮 還有陽光!!



第二站 本來要去英國領事館和西子灣的 偏偏 我家兒子寶弟想睡覺了 畢竟 一早六點就被我們挖起床

看看時間還那麼早 就先帶寶弟和小安回旅館睡覺 反正時間還很早 下午3.4點再來也不遲 

孩子沒有充足的睡眠 玩起來會很累 大人也容易被小孩整垮





結束了 短暫的睡眠時間 痞子拔還是我問我想不想去 西子彎和英國領事館走一走

不過 因為下午 高雄氣候也稍微會有冷意在 爲了自己的身體 還有小鬼們 還是打消念頭 而領事館也在維修道路也作罷了!!



夢時代裡頭充滿濃濃的 聖誕氣氛 少了一堆人群到是有點噓掉!!!


很老套的 又來夢時代逛 因為再晚些時間 要殺去六和夜市& 愛之船渡河




這期間 有打電話跟痞子拔的姐姐通過電話 不過這次沒有那樣的幸運 電話中的大姐說: 她現在正要上去桃園

蝦咪 我們下來高雄 你要上去桃園 ( 原來只有姐姐去而已啦 她搭高鐵要去桃園機場接大兒子回來

可能美國學校在放寒假了吧 順便去看我我公婆)~~ 接著 打給痞子的姐夫打聲招呼 說我們在高雄玩

姐夫一直是我兩夫妻崇拜的對象 雖然是個建設公司大老闆 可是並不是那種財大氣粗的人

只要過年碰到面總是會適時的跟我們關心 我這輩子吃最貴的日本料理2萬多 就是他們請的( 有羨慕吼!!)

他們很捨得給別人 卻約束自己和孩子們絕對不可浪費

他們和我們的生活看似天與地的差別 但感情卻很融洽!!

姐夫 還擔心我們住宿問題 一直邀我們去他家住 但一家人就是一家人 不會佔便宜去省錢 畢竟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當我拍這張景觀時 卻被旁邊店員制止 不過痞子拔倒是很不高興的說 要別人不能拍也要有警告標示

這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 夢時代祇有假日有人而已 非假日時店員都比客人多 沒有好囂張的  口氣可以好一點

如果我們沒記錯 高雄的百貨公司比比皆是 要有競爭力 最底層的服務人員是最大關鍵



凸!!!! 自從剛剛被店員不客氣的制止拍照後 走到哪裡想拍個照都會怕突然有人衝出來罵我們

(( 我超喜歡和小安這張合照))




其實真的愛被拍照的是我家的娜娜公主 她看到喜歡的直接到那裡賴著要我們幫她拍一下




吼!!!!! 真是漂亮的公主馬車吼 我家的公主控看到都要抓狂了 她還知道哪種姿勢哪種角度拍起來才好看




 現在的生意人真奸巧!!! 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童話般的公主裝飾  ( 小朋友都會賴著不想走啦)



應娜娜公主的要求(我被威脅) 下 要把公主的人像拍下來給她做紀念





下午四點多 還早 就跑來搭高雄之眼""摩天輪"" 可以好好的欣賞高雄全景



外頭冷清清的 隨意的讓小安她們到處看一看



要跟小鬼們說不能玩這些時還有點困難在 畢竟明早要殺去義大玩




夢時代最頂樓處都是小型的兒童樂園 業者真是會利用空間對吧 連頂樓處都善加利用 讓搭乘摩天輪的小朋友不會無聊到



又是讓孩子們興奮的坐箱 都是卡通圖案呢




難得我看起來這麼渺小 依照痞子拔對我身材的形容是 (又寬肩又胖的女人"大pp")




要和摩天輪拍照真的很難又沒單眼  技術又不怎麼樣 可是 還是要開心的留影




坐摩天輪有個好處 這家子在吵鬧外頭完全聽不到  好漂亮的無嘴貓 不過我不是她的影迷!!




小安安身上抱著裡頭提供的粉色無嘴貓抱枕 但痞子拔一直說不要抱 不知道乾不乾淨的

哀唷 出來玩擔心那麼多幹麻的 就算抱枕上黏著別人的口水還能怎樣啊 早就乾巴巴了



給大家看薇琪的近照 露出我的高額頭 像男人的額頭 還有鼻子過敏引起的黑輪眼 還有奇差的臉色

好啦 我承認我超級不喜歡塗抹化妝品在我臉上的 雖然喜歡彩妝這種藝術之美 但那只是僅於幫別人在臉上化顏色

感冒一個半月的 這次我的臉色算最紅潤了(阿 哪裡紅潤了)




寶弟是火車控 看到鐵軌像看到寶藏一樣 小安安也跟著起鬨要去玩

不過晚點又要去六和夜市和愛河遊河 只好騙她們火車今天放假不在家








妳是怎麼了 看外頭看到呆掉了嗎 ( 其實是午睡沒睡飽 正在死ㄍ一ㄣ 活ㄍ一ㄣ的 )



被抓包了!!!! 鏡頭外 我就是那種臉很臭又很酷的女人 唯一會讓我話多的就是無名 !!!





不想毀了自己平常給人38阿花的形象 馬上補拍一張做作的假掰臉出來




真的是混亂的一張照片捏 看我的頭毛 我有多久沒去整理它了 ( 外頭漸漸黑暗了 微微的的點亮城市)



好啦 要證明 大膽琪的威號 我站立起來啦 在半空中~~~ 假裝很害怕!!!




公主控看到白雪公主的馬車了 說什麼也要停下拍一下



高雄什麼都大 路大 港口大 百貨公司也大 要她們安靜的拍張照還真難喬定

 小鬼們已經隨性的在地上滑行起來了 這又是哪一昭啊!!!



好啦 終於喬定好位子了 辛苦老痞子了 他一直催促我們快走



其實大家都有些累了 尤其出來玩的第一天 薇琪前晚拼命排行程 找住宿 決定要去哪個縣市都在評估當中

隔天一早還得趕在7點出門 不然高速路一定鐵塞車的 痞子拔最痛恨這個時間出門的

他開車累 我也在車上照顧兩個皮蛋有時是(3個皮蛋) 也是很累人

 雖然不像從前一樣 想睡就直接開去躲起來睡車上

 但.....因為這幾年有了孩子們的陪伴 我是越來越學會在漫長路途獨自照顧小孩們

看到她們開心爽朗的笑容 再累作父母的都很甘願付出這一切!!!

下一站: 六和夜市&愛之船遊河!!
快推一個 我快沒動力寫完旅遊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