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有個復古餐廳叫做『香蕉新樂園』,今天造訪的餐廳是位於新竹竹北的『風城之月』復古餐廳,
兩者之間走的方向大同小異,來此處用餐是剛好來竹北做事,中午吃飯時間,老公決定在今天釋放他的口袋名單─


薇琪我─有點白痴~最近很愛搶老公的酒喝,一喝酒那種傻呼呼的模樣更明顯XD





以整體來說─竹北的風城之月比台灣香蕉新樂園還多元化,古早味更勝出,不過各有特色,如果要說~還是台中的香蕉新樂園CP值好!



中午不到餐廳內沒有什麼人,這樣子最好。我們喜歡安靜的吃飯,因為寶弟夠吵了再一堆人唧唧喳喳滴,偶會花轟掉!




菜單很復古─薇琪時代還有這種外皮課本,看了令人懷念!



點好餐大概還有一段時間才能用餐,老公牽著兒子上樓到處去看看,薇琪就在一樓餐廳拍拍照順便等美食上桌




好多復古的相機─看了好羨慕,真佩服那些努力收藏多年復古相機的收藏家


這超古早味的紅漆電話,還是早期撥盤的電話鍵,小時候都遇過這種無止盡的玩電話筒的過程,
玩到最後人家電話都打不進來,最後被大人罵到兮累累




光是一樓餐廳就有許多讓人回味無窮又好拍照的小東西,一個區域大概拍一下,如果每樣都拍的話我的午餐就不用吃了^^


好多早期的生活用品是我不認識的,一旁是古董電話,前方那個舊舊的東西我想是秤重量的給西




還有展示歷史紅轎─這個我就沒啥興趣【鬼新娘看太多啦】


這個放零嘴用銅鐵做成的小櫃子─裡頭放了好多柑仔店才會出現的古早零嘴,
以前會興奮的進去用手拼命撈出來吃,每樣零嘴一塊錢五塊錢可以買一大袋,痞子拔的時代更好用一角、五角在買零食來吃,
現在7-11的王子麵一包10塊錢可能還買不到


發現裡頭的鴨肉乾是薇琪小時後最愛吃的零食,現在可能變成一小包要價5元或10圓才能買的到



說真的時代變遷─物價不斷的上漲,從前隨手可得的東西,現在沒有花上大把銀子是得不到的,
所以─ 現在都覺得還是童年好,孩童時期的小零嘴是便宜的很,想每樣買給寶弟吃都嫌貴,再來~媽媽都怕色素太多啦!!! 看看就好


大同寶寶國貨好─不知道大家以前收藏的大同寶寶存錢筒還在不在,以前玩不起芭比娃娃,有個大同寶寶放在房間擺著就覺得自己夠屌



二樓的外牆的黑松汽水布幔~


這是薇琪一家三口的座位─菜還沒上,來去繼續溜達!


餐廳內稍顯昏暗─但是就是要打上黃澄澄的燈光才顯得有復古的感覺


以前的電影宣傳海報都是用畫的─超超超級有看頭的


聽老公說這裡真的可以看電影耶~,如果沒有帶寶弟也來體驗看看這無敵殺的電影XD





通往電影視聽─


濃濃的鄉土復古餐廳,還結合了日式生猛海鮮,本來要叫一盤生魚片看看,
後來發現我們太喜歡自己去漁港撈新鮮海鮮自己回家料理就默默的捨去這一項


這蝦密挖糕?? 是理容院烘頭髮蒸氣罩嗎~


早期的郵政筒都是這麼大一管─ 以前的孩童要怎樣幫大人寄信呢~該不會搬著板凳一起出門吧


瞎悔????? 是有看到我在騎鐵馬嗎 也太黑媽媽了唄!!!


佩服!!! 痞子拔時代都是騎這種有創意的娃娃車,以前的孩童的玩具都脫不了用竹子做成的樣子,
我就使用過竹子做成的椅子、存錢筒、還有藤條啦(恐怖~)


餐廳內還張貼一張通緝犯的海報─定眼一看覺得怎麼這麼可怕


痞子拔大人─ 來人啊!!! 快把這名叫薇琪的老査某給我帶出去休了( 老公的七年癢癢症又發作啦)


櫥窗內展示著警用的早期槍枝─ 沒有勇氣去問人是不是真的,先閃在說@@"


靠─ 我怎麼這麼阿花


學黑膠唱片上的明星─ 是說都是許純美的招牌姿勢耶



原來農業社會時期有種所行是在做電球交換─ 雖然我不懂不過看到這扛棒字樣還是會心一笑,想必以前的人生活很不方便



櫥窗內的金飾珠寶─ 如果以現在金價計算這裡可能價值不斐啊


寶弟在玩什麼東東啊??




二樓不只更多元化還有濃濃的日式走廊,走廊一旁都展示古董家具,另一邊就是包廂式的用餐位置



這一次幾乎都換老公拍照片─ 他說這裡有許許多多是他兒時的東西,不拍幾張回去做紀念會太可惜


二樓屋頂的仁丹是藥製品的招牌─ 藥製品脫不了日本的影子,不過上頭畫了一位副克牌將軍的肖像


寶弟是90年代最尾巴的時期─ 也許等他大了這些他也可能見不著了



田边製藥櫥窗內的成藥到目前為止有些是我們還看的到的製藥品



裡頭的製藥品你接觸過幾樣呢?


以前最高級的香水─ 明星花露水。拿來用的用途百百種,算是國民必需品之一





中國強的帆布鞋,這應該也是國民必需品之一吧




明治奶粉在當時是一份相當奢侈的奶粉─



從來在鄉下隨處丟掉的奶粉罐變成一種古董奶粉罐,展示給遊客觀賞


裡頭我認識只有兩種煙種─ 新樂園&黃長壽 ( 老公你抽過幾種煙~) 心裡默默希望你還是趕緊戒煙掉


現在要買到這種火柴盒是難上加難─ 小時候很愛玩大人口袋裡的火柴,想像自己是賣火柴盒的可憐女孩 噗!




無敵鐵金剛是嗎─ 寶弟一直叫他變形金剛。




突然看見這一張海報心有戚戚焉─ 因為鳳飛飛的事件才知道連我們都朗朗上口的國民歌曲都是出自她的嗓音


哈~ 當時戒嚴時期超慘的─ (去去去~ 不許在我這裡談敏感話題!!)


好啦!!! 大概每個地方都有去殺底片了,當然沒有這麼久才送菜過來啦,我們是吃飯前後花時間拍照片的,先把環境週遭先PO出來
吃的方面就在文末結束前PO出照片,讓大家參考看看我們小家庭點了哪些美食

我家老公明明知道兩個大人吃不了什麼,加上寶弟是小小孩更不用說吃不了多少,每次都要點個4.5樣菜才甘願~超怕吃不夠的



滑蛋蝦仁$240─ 還不錯( 我家老公比他會煮) 很小一份又好貴


金沙中卷$260─ 好吃有創意〈是我和老公一致覺得最好吃的,有機會回家煮看看)


茄子肥腸煲$250( 粉下飯,吃不完打包回家當下酒菜)


蔥爆牛肉$240─ 好吃用料實在


現做小菜$40─ 最後都被薇琪掃光,連辣椒我都啃下去^^


來看薇琪發酒瘋唄!!! 我是那種喝酒就會耍嗨的白痴女人,所以跟我喝酒最好閃邊邊去,
我可能會開始惡作劇,大致上我戒酒比較不會害到別人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

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68號
TEL: 03-5500011

超級比一比:

新竹風城之月─ 懷舊商品多元化、服務尚可頗冷淡、食材能接受、價位小份又粉貴、豬油拌飯略貴‧菜單不夠多元化

台中香蕉新樂園─ 懷舊商品沒有風城之月多元化〈但是戶外有輛火車箱~大贏〉、服務尚可年輕化、食材好、
價位平價又大份、豬油拌飯好吃便宜風城之月、
菜單多元化有【台菜、客家菜、港式小點心、飲品多、 單價從幾十元到幾百元都有】有再回訪過。

各位看棺的想嘗試懷舊餐廳,怕跑遠就到北部最近的竹北風城之月,
如果從中南部回家途中一時不知道去哪用餐來香蕉新樂園吃看看。

謝謝賞文&推(讚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