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花蓮時~一宿難求 只好轉往汽車旅館住宿 我們一家子住進去之後沒多久一也都客滿了


這是花蓮的南濱公園~但有人拍照技術太遭 風景沒什麼拍到 好可惜 雖然我來花蓮好幾次 但這次難得帶剛出生不久的小寶弟出來玩


晚上呢? 找晚餐吃!花蓮其實有好多有特色的主題餐聽但都一位難求 最後選擇了藝人開的『石頭家族餐廳』
因為門口有張大型人型看板“許效舜”我猜應該他開的吧! 可是還是可惜又有人拍照技術不怎樣 只顧拍他的女兒
至於菜色還蠻大盤的 汁味呢?!還算可以,可以再進步一點 不夠特色 必竟小倆口的我們也是到處玩到處吃嘴有點挑


隔天在汽旅的早餐廳吃早點 其實客人還蠻多的座位幾乎要坐滿了 免不了老爹又要發揮他的拍照技術拍他的小寶貝


這是早餐廳唯一有特色的地方【窗廉】這家可能是新開的還有免付費的腳踏車可騎 很乾淨的汽旅!價位還算可以
必竟是連休假期 〝花蓮是熱門景點〞


這時,剛當姐姐的小妤安看到寶弟換老爹抱趕緊跑來跟我撒驕 至從小寶弟出生後她就會像個小白癡一樣
嘴巴張開ㄚㄚ的叫 還好她不會欺負她弟弟 必竟她只有剛滿兩歲不久 只要她裝這表情就知道她要ㄋㄞ一下


要退房前最後一照 但技術很差居然鏡頭沒有對準我 ㄞ~難得可以出外和寶貝一起拍拍


真的計劃好好的!但趕不上變化 沒想到遠雄海洋公園那麼多人!彷彿全臺的‘人口都往這擠’
遊覽車數十台 休旅車、小客車、ㄡ都賣,加總起來上百輛,我幃兄看了直發麻 頻頻和我商量不要進去玩
怕兩個小傢伙在人山人海的海洋公園的裡面會讓我照顧起來很辛苦,寶弟每兩小時像鬧鐘一樣時間到就要喝牛奶
,人多玩什麼都排隊好久!小安一番起來也會很難控制,一直求饒我可以以後再帶他們來玩嗎?
我當然很不爽,我多渴望看到小安安看到那些海洋動物們的精彩表演呢!
兩年前懷小安時就說好要帶她來看,好不容易我也剛生完寶弟也帶他來,怎能錯過?
幃兄怕我生氣一直解釋說怕大人帶的累小孩也玩的累,要我轉往別處玩,看是往屏東台東去還是往南投合歡山
再到清境農場玩然後住宿一晚隔天去走一走一路邊開邊玩,最後決定往合歡山去清境玩,幃兄答應我暑假找個非假日
人少一點好好玩個夠,再帶我的大女兒一起來玩一起幫忙顧弟妹,那個時候寶弟也五六個月了比較好帶!
從停車場要開出來時,繞了一大圈所有的停車場都是滿滿滿滿的車,看的我好怕!
ㄞ~這樣也好我也不想我玩的不盡興顧小孩顧到火大,不過還是不甘心要走之前也要拍個外觀,過過癮也爽ㄚ!


所言不假!外面還有警車,警察管制著!車流輛長長的一大排,像是在高速公路上一樣多車!


要離開花蓮時,在公路邊找個景拍照過個隱,花蓮真的好美!隨便拍隨便美ㄋㄟ
幃兄說:等孩子大了,把都市的房子賣掉留一間給孩子們住,搬到花東蓋民宿,養養雞鴨、種種蔬菜花草養老
我說可以呀!但別叫我養雞鴨,養大了還要殺牠們給人吃我會怕,雖然我不吃素但我也辦不到!
不過我心中也有籃圖,希望以後可以實現這個願望蓋個有特色的民宿,一個高貴價位不貴的民宿給外來客住!
說真的,臺灣的民宿動輒一晚就要三、四千起跳,假日更不用說了,更是動輒上萬元!
都比去東南亞某些熱門國家的旅費或四、五星級的飯店還貴!
雖然是睡一晚的地方,捨得花的人大有人在!像後來去了清境農場是有錢也沒地方住的問題也很多!



看~這是路上看到一棟靠海面海的民宿,不管是住或吃早點心情會很舒服,跟幃哥說下次挑人少的時候來住這種地方一晚
耍耍浪漫也很好!但別挑冬天會冷爆的!



之後,開往南投開始倒楣的一天,本來我的期待又開始興奮,沒想到從在花蓮提款卡不見的那一刻怎個行程非常不順
經過太魯閣又是車多人多路又難開 連要帶小孩子下來活動活動的機會都沒有,光是交通警察要指揮交通也是有點困難!
尤其現在很流行大陸觀光客來這裡玩再加上我們台灣人真的人山人海的!一路上好幾台的遊覽車當心怕它們要過太魯閣的山璧很困難
怕卡到車頂,又是小車、大車、歐都賣‧在加上零散的小摺車擠成一堆,又加上不熟路況技術差的駕駛人,
過完一關又一關的!
好不容易疏暢之後,一路到合歡山的路途間才有機會下來活動找廁所,真的到合歡山又是人又是車不過又多了數台重機加入,
『在合歡山時想到懷小安時半夜帶著厚棉被克難的睡在休旅車上,半夜忍不了便意要上廁所,連解個褲的屁屁都冷颼颼,不上又不行;
那次夜晚也很溫馨,感謝一對來自鶯歌中年夫婦給的兩杯溫暖熱咖啡!』
休息之後又是一路到清境農場,這時才感受到有錢也沒地方睡的窘境,本來想說遠雄玩不了才一路開到清境農場
沒想到想的太美好,塞車塞到瘋,連打十多通民宿都客滿,心情很低落之外孩子也辛苦,幃兄一路開到這真的也很辛苦,我也不能幫他開,寶弟須要我在車上餵奶,這幃兄很不在行
好不容易找到唯一的有空房的民宿打去問價錢居然要我們去現場出價,真的趁連續假期想哄抬價格,
我跟幃兄說算了啦!清境農場又不是沒來過,再找下去也沒地方可以住,最後只好轉往九族文化村玩!
但倒楣的才真正開始,從還沒到九族文化村的前十二公里一路打電話又是十幾通都是“客滿”“客滿”!
從白天一路開到這裡,從大白天開到晚上,不只身體累連身心也累,最可憐的是幃兄開了那麼久又那麼遠的路途,
雖然我一路抱著寶弟又顧著偶爾吵鬧的小安安,我的累真的比不上我的幃兄!
我們做最壞的打算真的沒地方睡再一路開回桃園回家,但幃兄不想給我和安安失望,路途拔涉卻什麼也玩不了!
他堅持再往南投水里曾住過的民宿『貴族水月』住,只是真的覺得老天開了大玩笑,到了之後又是客滿!
真的很想大哭,最後可憐到找到一間很陽春的汽車旅館睡一晚,在那連要吃的東西都沒有地方吃,
辛苦的幃兄吃著難吃的泡麵後連澡都沒洗就倒頭呼呼大睡,而我繼續奮鬥把小孩哄睡著,泡了兩瓶ㄋㄟㄋㄟ各給一瓶喝,
哄完寶弟睡再幫安安洗澡哄她入睡!不過倒楣的還沒結束,因為幫寶弟帶的一小罐奶粉只能撐到隔天早上,
在這鄉下地方他要喝的奶粉也很難買,其實安安的奶粉和尿布也沒了,但還好我有訓練她上廁所可以不包尿布,奶粉也吃早晚而已!
但開高速公路包個尿布總有好處,至少不用一直找廁所上,因為幃兄喜歡趁不塞車時一路順暢回到家!
在那間小旅館的我連泡麵都吃不下,煩惱著隔天買不到寶弟的奶粉怎麼辦!睡到半夜一直起來煩惱;
怪自己不爭氣我怎麼這麼快沒母奶給寶弟喝,至少還不會給小孩餓肚子!我忍到隔天幃哥起來才告訴他,
一大早就一路找藥局,但七點多誰會開門還打電話問店家開門賣奶粉給我們,但也預料的到沒賣寶弟要喝的奶粉!
又從水里開到魚池延路問別人哪裡有一大早開門的藥局,當幃哥下車問時也帶來好消息,終於買到了奶粉和尿布!
才帶著笑容去九族文化村玩!到了那裡雖然這次刺激的我捨棄不玩,可是安安在她老爸的陪同下玩了許多適合
她玩的,看她開心做父母的真的覺得很滿足!而我們也光是覽車也坐了三趟,從那樣高的地方往下看心情真的真的好好ㄛ!
買了一些原住民的手工藝品回家做擺飾!
就這樣,高速公路一路順暢還沒塞到車,小寶貝們也一路睡到家!
至少這次半個環島有個還算可以的結果!



【順便推薦之後的九族文化村有覽車可以坐到日月潭ㄛ】一定要去坐看看!
還有要回家之前繞去《埔里的造紙龍》是最新的景點可以去玩,很適合全家老小!
但有個遺憾,糊塗的我忘了帶相機的充電器,無法拍很多的美景!
像花蓮特別民宿、特別的主題餐廳以及美到爆的海景,
接下來的太魯閣奇景、合歡山的山景、清境農場的民宿也好美、九族文化村的布落特色以及臨時去的《埔里造紙龍》
新景點!
真的好可惜,少了這些可以收藏的回憶!
值得一提,我們的臺灣的遊樂設施真的不輸國外、一些景色也值得外國人更了解我們這裡,
就像有次出國有個導遊說過我們臺灣真的是好地方,幾乎種什麼都能活,什麼也不缺!
也許他說這樣是希望我們可以以後再去他們國家玩,但去過別的國家玩才發現我們臺灣好棒!
光是一間最好的民宿或汽車旅館真的就贏過一些國外的所謂四、五星級的飯店室內裝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