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得出來這黃黃一坨坨的東西是甚麼嗎?
廢話!!! 標題打這麼大字怎麼可能不知道啊!!!(欠扁的小孩)


今天是五楊高架正式通車的日子,這位老兄說他要來去開看看@@
平時看到這麼高的又嚇人的高速公路底下驅車經過......
我家寶弟都馬會說一句:吼~~這路 也太高、、恐怖了吧!!!(連小孩都覺得太高了XD)

加上今天假日天氣不優,雲霧飄渺的五楊高架一片霧濛濛滴!
把拔一邊開一邊告訴小朋友說:飛機要起飛了喔!!
然後一路行駛往台北接到基隆的路段,心裡默默覺得平面交叉路線真的很危險。
加上風阻很大,濃霧大起時開大型車的人會感到壓力很大,更不用說遊覽車之類的行駛!
如果....如果...五楊這麼高,開車通過底下的車輛壓力也真的很大。(看~窮擔心的媽媽)



老公隨口說了七堵有一家老店的咖哩麵很有名,突然想吃的他決定用手機上APP找一下地址。

位於基隆七堵開元路上,就隱身在市場內,地理位置很好找,停車也方便且停車費便宜。

我們將車停在七堵舊車站附近的停車場,步行找地址似乎快了些!

老公真是厲害,果然老饕一枚,腦海裡總有我想不到的古早味美食!

接近中午的市場街道上滿滿都是人潮,一開始錯過的地址,後來認真找一下就可以發現這間咖哩麵店。

說到很有名的基隆麵店,一開始會讓人想到基隆夜市的阿華咖哩炒麵,
這間阿華咖哩炒麵從和老公做男女朋友時,
他就會帶著我這個不愛吃東西的女人到基隆找好吃的補補我。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廟口的阿華炒麵唷!而是另一間飄香60年的烏龍伯的咖哩烏龍麵

一大鍋一大鍋的就是咖哩餡料,飄香濃郁的咖哩味道從還未踏進店裡就已經從街道上聞香而來~

看的出來店家下重本唷!! 都是用一大湯匙勺起咖哩給它重重的放在要端給客人的湯麵裡,

光是看到這畫面就夠讓人期待的了。

價目表可說是銅板價錢就可以吃的到,到底這付出的銅板價值是不是如我想像中的多或少,

就繼續看下去吧~


豆芽加上一大坨的咖哩...這是老公特點的,光是那一坨的咖哩真是嚇到了我說!!!

老闆;給的方式,一開始不是很吸引我啦!! 我還以為送上桌的到底是甚麼東東??

畢竟那一坨...顏色....嘿嘿...不是很美觀唷!


拍一張特寫。撲鼻而來的是香味濃郁的咖哩,咖哩的料理方式真的很多變化,
第一次在外頭吃到咖哩烏龍麵,加上湯麵裡放了兩塊油豆腐,很新鮮又古早味的組合。


大大一碗的咖哩烏龍麵,裏頭的餡料滿滿滿的,很簡單的方式卻有不同的視覺和味覺。
裡頭的豆芽菜和油蔥、油豆腐,把很傳統的陽春麵或擔仔麵換成烏龍麵,然後大方給的咖哩餡料,
這樣的視覺是不是挺特別的,加上這~麵...就放置在我眼前,不經讓人食指大動啊!!


開動~開動~首先,老公點的豆芽咖哩,在一番苦戰之後終於將咖哩攪散開來,
一邊拍照的我猛吞口水、一邊聽老公說:真的太好吃了!!!
帶點微辣的咖哩配上清脆的豆芽,彷彿一道開胃菜一樣,我已經飢腸轆轆的!
然後那個湯;好喝!!!


點了兩碗咖哩烏龍麵+兩塊油豆腐,還在拍照的我一邊得要面對這誘人的誘惑啊!!

說說看第一次吃到烏龍伯家的咖哩烏龍麵的感覺吧~
烏龍伯的咖哩真的很厚實,應該說是餡料下的很扎實,一口麵一口湯,不只吃的到咖哩的本味
還能多一層馬鈴薯的口感,難怪吃到時驚為天人,我想怎麼咖哩味這麼濃稠啊!!
原來咖哩裡面偷偷加了馬鈴薯泥啊!
把麵吃完後會很捨不得將湯汁留下給老闆,湯的口感也很微妙,微辣又更添加一層濃郁化不開的味道
又是咖哩又是馬鈴薯真是絕搭的拍檔啊!! 太讚了。


雖然咖哩有點微辣,怕吃辣的小朋友一邊喊好好吃一邊喊好辣,貼心的店家一聽到趕緊將小朋友的
麵拿去用清湯沖去咖哩的微辣感,這樣小朋友吃得更賣力了!


小寶弟不是愛吃麵的孩子,吃到一半之後;小安吃完自己一碗麵,
她忍不住又將寶弟那碗麵拿去喀掉,果然是我家廚餘桶二號(媽媽我是一號啦>\\\<)

咖哩烏龍麵+油豆腐兩塊+豆芽咖哩=$105元 超便宜的 又好大碗 滿足極了^^

市場隱藏著許多傳統美食,今天天氣不是很美麗,

但在陰陰的天氣裡散步兼找美食是最美好的一件事啊!

走著走著被眼前的蚵仔鹹粥吸引住,其實早上到中午之間胃口並不大,但是愛吃古早味的鹹粥小菜的

我和老公,忍不住對看之後,決定再去硬塞食物進肚子裡。

只有最早期的巷弄之間才能找到最道地的美食小吃,

在傳統市場內的小吃店絕對是在這裡飄香多年的美食。

小小一碗的蚵仔鹹粥,有我最愛的油蔥和薑絲、芹菜珠,要不是剛剛太大碗的咖哩烏龍麵進了胃裡面

我想我會再多叫一碗。

魚塊酥炸到金黃、脆口,小朋友拿在手上一口接一口吃。

少不了的雞捲,是我們的最愛。有了傳統鹹粥鐵定少不了叫一份雞捲來配著吃。
兩碗蚵仔鹹粥+雞捲一份+魚酥塊一份=$135元 吃到撐啊!!

剛剛在路口看見手推攤位車窩路邊賣起很實在的烤番薯,當下忘記將攤位拍下,

如果有到七堵的舊車站附近的傳統早市,有小小的攤位在市場外的路上,上頭的招牌打著單親媽媽的

烤番薯,請務必去交關一下,除了幫忙辛苦的媽媽外,還有她的烤番薯真的便宜又大碗

小安手上拿的番薯足足有薇琪手掌大,且一塊才30元

這份大塊的烤番薯全家吃的很開心,一邊吃鹹粥一邊偷放屁XDD





臭寶弟一邊吃一邊不害羞的在人家的攤位位置上說:馬麻,我剛剛吃地瓜偷放了一個屁XDDD
想笑屎我嗎( 當時沒有其他客人 請原諒小小不懂禮貌的臭寶弟偷放屁XD)

今天的小小的小吃之旅就在寶弟偷放屁之下結束了一段隱藏版的銅板美食之旅。

下次目標是老公帶我去台北找他的兒時記憶的隱藏版美食....



七堵咖哩麵
地 址: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62號 電 話:(02)2456-9281 營業時間:06:00a.m~23:00p.m
蚵仔鹹粥和黃金烤番薯(單親媽媽攤位)皆在開元路(市場附近都找的到)



路過這間小吃店。哇~絡繹不決啊! 店內滿滿都是人,生意超好的,大約知道是賣魯肉和豬腸之類的
粉可惜,肚子再也塞不進去了,只好棄標> <


我們一邊悠閒的步行到七堵舊火車站附近取車,天色漸漸昏暗,

不管再往裡去恐怕都會遇到下大雨的機會,不如就先打道回府了吧!

雖說天氣不美麗,不過今天我家都換上夏裝出門,小安背上把拔最近為她添購的PIPPY的碎花背包
她好開勳啊~~~


 PIPPY家的衣服是這一年來很迷的童裝品牌,色調和設計上走很簡單、低調。
有了她家的衣服很難在去喜歡上其他的品牌,已經默默將金‧安德森的衣服拋棄掉了 哈哈



小安這張走路笑顏好漂亮(媽媽的驕傲~)

老公是個很疼愛孩子的把拔,他很喜歡孩子穿著簡單有設計感,除了小安身上的七分褲是奶奶購買外
其他都是把拔一手挑配的,不過花一筆錢後把拔的心都在淌血了XDDD

目前把拔的目標要再替小安添購一雙低調的鞋子,這跟媽媽我的高調完全相反^^


位於光明路旁的七堵火車站(前站),明治30年(1897年)起營運,
1912年完成純木造的日式站房,因七堵新站啟用,結束過去前站、後站分開的景象

有110年歷史的基隆七堵舊火車站在2007年走入歷史。
由於這座老火車站乘載了不少當地民眾共同的記憶。舊站經地方人士爭取,獲得保留。
文化局以拆遷重組工程,將這座木造車站解體後,遷移到七堵重畫區內重組,
還包括一座島式月台,文化局另向八堵貨櫃場要來幾個火車用小貨櫃,興建占地約1200坪的鐵道公園。



七堵站房可說是全國目前僅存木造車站裡結構最漂亮的一座,牆身、屋架完整,造型典雅,
復舊時已儘量除去舊漆,露出原來繪木紋,但牆身外側的雨淋板已腐朽,只好換新,
但約有7成是舊料,並維持傳統不用釘子的榫接工法,若每年保養,再維持20年都沒問題。


文化局規劃作為「七堵鐵道公園」,將保留老車站的木造建築外觀,
規劃月台及鐵軌區域,包括現存放於站內日治時代的金庫、票櫃、
位於候車座位一角的日式「報紙桿」等骨董,也都將成為館內珍藏的歷史文物。


早年七堵前站肩負運煤的重要任務,車站兩旁都是儲煤場,
當時有十六處礦坑主要透過七堵車站對外運輸,由於礦場與車站相距一至七公里,
分別利用台車、小火車擔任轉運工具;七堵前站也因為運煤使其收入增加,
在民國五十五年從三等站升等為二等站。


噗! 小安很認真的偷看裏頭有甚麼東西?當天大門深鎖並沒有開放參觀,想參觀的民眾可要先詢問看看唷!


現在小安儼然是位小小姐了呢^^  認真運動身高抽高很多,圓滾滾的模樣也不見了,看起來很成熟!


寶弟和把拔先去開車過來接我們女生,我們這對老小女人家很認真地拍照,沒有臭男人在身邊真好啊~


再當時,車站附近的盛況可從站前到明德一路上短短一百公尺內皆是小吃攤可以想見,
這裡曾是七堵區最熱鬧的街道;民國五十九年七堵調車場的興建,七堵車站部份移至現在的新站,
也使得七堵車站有了前後站之分。


我和小安轉入車站後面的停駛舊鐵軌和月台,
已不見熱鬧的遊客來往,剩下的只有稀稀疏疏的遊客在此哈菸...真是破壞唯美感= ="






哦!!! 這一張阿桑的臉好好笑,被媽媽我捕抓的正著XD


來一張正常一點的咩! 人家吾女初長成是唄~ 所以為了保有少女的姿態還是醜照片少留下證據 哈哈~



呼!!! 第一次要開老公的新車,雖然不是我第一次開這麼大台的車子,
可是老公突然在往返回家的交流道下說要交手給我開...阿捏~好嗎?? 新車耶??下雨天耶?


又很久沒開車的我,技術上生疏了不少,且車子很高、後照鏡死角很多,還調了駕駛座高度,
腿不夠長又沒安全感,椅子調很前面XD,那個...飆仔女一整個遜掉>\\\<


第一次開老公的車,他坐在副駕駛座我會這麼緊張,緊張的是;這台車的方向盤上多加裝了手自排的

撥令片,超級怕不會開手自排的我一不小心給它按下去@@

看看我一臉窮緊張樣,我也太嚴肅了吧!!!!

後記:
今天300元有找才270元。是不是都銅板美食啊!! 且都是便宜又好吃又大碗唷!! 快來挖寶吧各位(招手)

吃得飽飽帶孩子們回家睡午覺囉!! 下午起床來去學校溜直排輪消耗熱量。掰掰^^


謝謝推文&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