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文章寫到很發懶~沒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文章像無止盡的蜿蜒山路,寫都寫不完,也不知道最近拼命發文到底是為了甚麼?

有時候很任性的一意孤行,寫自己要表達的意思、像是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有時候,表達的意思哩哩辣辣的,不知道在寫些甚麼鬼@@

我想最近有個"心結"我自己過不去、也打不開......


自己又不想抱怨甚麼! 現在學會隱藏自己的情緒,不像以前;
電話一拿起來就打給朋友、我的妹妹說出自己的心中不快~


要不就是MSN拼命密好姊妹和小妹,現在連在手機上"LINE"來"LINE"去都沒動力了。


已經學會把心中的事情放在心裡慢慢地咀嚼掉.....好像告訴自己,歡迎來到真正的成人世界!
因為學會了不要抱怨和複雜化.....所有的事情不想要太計較。


變得看淡事情、有豁達的觀念。


最近很多計劃要想,很多計畫好的事情要趕著去做~安排好再來安排自己。








很喜歡在冷清的古蹟老街上到處晃晃,,可以沉澱許多事情,就算不胡思亂想;發發呆也好。




第一次和老公、寶弟踏上艋舺的剝皮寮,每走進去一個建築內腦海裡就會閃過電影艋舺。



當然,沒時間看電影的我;對艋舺的電影情節不慎了解,我想哪天在租DVD回來看好了!







當家庭主婦太多年,漸漸的~連以前常做的興趣都沒了,也習慣把~老公和孩子的興趣當成自己的興趣。

那個~瘋狂又愛玩的我,藏在心裡最深處,偶爾;跑到遊樂園玩時,狂熱份子常會蹦出來!



最近,真的覺得自己老了!年齡漸漸攀爬、歲月痕跡也慢慢爬上皮膚表層。



連大笑的時候,都驚覺相片中的自己,魚尾紋都現形,不過我很能接受自己不再年輕的事實。



但是穿著上卻越來越簡單。沒有洋蔥式的穿著、沒有高跟鞋、沒有濃妝豔抹‧‧‧



現在越來越明白,年紀越大,很多事情越簡單越好。

想法和穿著打扮都表現的一致相同。

雖然,是水瓶座的人,後來漸漸相信,星座這件事情。其實~我只是個披著水瓶座的外皮,內心很魔羯~

想很遠也想很多,有時做起事情很一板一眼......這樣其實很不好耶!

現在家中多了二櫃子的書籍,有自己的收藏多年的書本,有來自家人割捨多年的寶貝們。

真想趕快把亂七八糟的家裡還原整齊乾淨!然後~認真幾天把想看的書看完,這樣。





這個畫面.....茅坑....真令人...我想蹲在那如廁會幻想有隻手從底下伸出來摸屁股...





歲月不饒人啊!!! 老公說:快自己承認自己是一個快40歲的老女人了吧!!

每次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想把他踢飛!



但是,掐手算一算,接近四十歲的我也沒差幾年,真想知道40歲的我還是不是這麼有"活力"。

40歲的我不知道在幹嘛,如老公常常說的:到那時他都可以退休了!

但是,我的事業第二春都還沒實現就說要退休,然後孩子那時最花錢,讀書的錢。

現在,連想到和老公躲在鄉下種菜養雞養鴨的生活....都不敢想。

我對未來生活還是很"荒"....



也許孩子們都太小了,想退休的生活還嫌太早。

再說:家裡沒有祖產、也不是田僑仔的好野人...然後我都會怪老公太晚認識我、娶到我XD

要不,現在小姊弟已經長很大了!

然後,跟老公說,以後寶弟不要太晚婚,要不年紀太大當爸爸很辛苦(意指老公)



孩子們現在還會窩在我身上,甜甜地告訴我:她們最愛馬麻了! 然後我會打槍的說(少來了。)





尤其是小安:這陣子長得特別快,才剛過六歲...然後媽媽我就很慎重的教育她

好好的保護自己,教她洗頭、教她洗碗、把收好的衣服丟給她和寶弟摺。




然後某次,很正經地告訴她:

不要嫌我煩!媽媽教你的每件事情就算一直一直唸妳,是因為媽咪在教妳很多事情

因為妳和寶弟是媽咪最愛的人,如果哪天妳不嫌我煩了,表示媽咪真的不理妳了。



有時候,教小孩不要拐彎抹角的,其實小孩子都懂大人的意思。

我是不吐不快的母親,有甚麼事情就直接說出來,有時候在洗澡聽到他們姊弟在吵架

想說洗好澡再出來說,可是念頭一轉還是直接把孩子叫到浴室門口談好。

唸完之後再問一次懂不懂我的意思,要他們重覆我說的話,不懂再說一次。

我算非常幸運,孩子們從出生到現在,都是我把屎把尿拉把到現在,即使生病住院我都不想丟給他人照顧

我不願意錯過孩子們的每一點點的進步,我想了解他們的優缺點,我想知道他們一個小動作

背後的意義是甚麼? 我想讓他們知道,有媽媽在他們是很有安全感的!

我的愛,是不想把你的缺點拿去跟別人的優點相比....

即使,我最近在對又更長大一點的小安和寶弟有些微詞,

好比:以為自己講話很厲害的小安,老是嫌爸媽煩、出門逛百貨公司時她帶頭調皮,

在幾次挑戰我的極限後,那天晚上,我跟安相擁談話....

越來越調皮愛欺負小安的臭寶弟,最近對吃很眉眉角角,現在絕對要求他沒吃完不許離開椅子

然後有次他用口水一直抹在小安身上,在安生氣抓狂前,我也同樣做這件事情

默默地用口水抹在寶弟身上,然後無視他的抗議!

之後,告訴他我的用意。


轉眼間都過了這麼多年,孩子一步一步的成長茁壯,用他們體力挑戰我們的腦力,
為了不輸給他們,也要有好體力和好腦力,每一天有挑戰不完的事情要應付他們..



最好的方法就是陪著他們一起成長茁壯






我家小姐弟很愛拜拜,舉凡是小小神像、大大佛尊他們會說:看到神明要拜拜,才會保護我們。


最近這個"心結"就是我要面臨小安要上小學、寶弟要上幼稚園,

我變得很惆悵、失落、很慌,期待又擔憂很久的事情終於要到來了!

一直在做心理建設,我的孩子要去讀書了,以後不能常常黏在我身邊撒嬌。

一方面,我不知道要替自己未來怎樣安排!

上班?還是去上課? 有時候想,上班可以賺錢 這樣很有成就感,當伸手牌這麼久 變得很習慣

上課(我一直想上的課程) 但是一想到老公一個人賺錢養家,孩子們也要上課 再加上我的

可能要勒緊褲帶過日子很久很久....如果可以,真的希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靠自己雙手賺錢

才能大聲的說:我也要去上課!!!!!!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