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寶弟三歲2個月開始跟著把拔和馬麻一起踏進健身世界裡。

寶弟最近在學直排輪,加上痞子拔和小安,我家已經是組成追風少年。
再差薇琪一個,以後出遠門就帶著全配備找地方一路溜著玩!(寶弟完全上手溜蠻快了XD)

改天再發一篇我家運動神經算很發達的父子女三人的專題好了~
自從前陣子帶小姐弟攻頂"硬漢嶺步道"後就很少出門健行了,主要,最近天氣很爛!

2012年5月開始是痞子拔的減重大事件,至今過了快一年我們一家還是維持著持續運動的好習慣。

來說說剛開始不愛運動的痞子拔怎樣過關斬將變成至今的健康帥氣把拔吧!



剛開始,把拔會在上班前凌晨5點多起床自己先到工作附近的龍潭三坑自行車步道健行!
有時候會早上拉著薇琪和寶弟陪他健行後再去上工。


非假日時這裡很少人會過來,只有熟門熟路的人才會彎進來騎自行車或健行慢跑。


去年5月前,痞子拔還是個癡肥的鄰家大叔,在一次健檢完後醫師建議他減肥,
很阿莎力的痞子拔當天就診時也答應醫師會認真上健身房外也要順便戒菸。
(其實說要戒菸也是拖很久,畢竟戒掉30年的菸癮要很大的決心和毅力)


就這樣;薇琪忍受了幾個月痞子拔的戒菸和減肥又要戒口的磨合期!
常常,他的菸癮一來和想吃高熱量的慾望加上每晚我們一起上健身房跑步,這所有的過往~
著實讓我受盡了委屈。婆婆還告訴我要忍耐一點為了老公健康,一起陪著他度過!


維持了一陣子的日子,陪著他一個禮拜上健身房兩次,回診拿戒菸片....營養師追蹤飲食
健身房教練要盯他的運動量、測血液....薇琪都一直陪著他!


當中,我們曾經大吵!我覺得每晚要照顧孩子還要撥時間陪他上健身房~我的時間安排都被打亂掉了。
但是一切都熬過來!


陪他上健身房的日子,我們夫妻會一起去練手臂肌和大腿肌,然後上跑步機時會比賽誰在上頭待
最久!常常一待就是40分~60分鐘,這是最合理的時間,加上,還有選用其他健身器材!
就這樣~薇琪默默有了"小小的二頭肌"!


除了上健身房外,痞子拔先自行從上班地點附近運動,有時候在龍潭三坑健行慢跑,
有時騎小摺、每透早去石門山攻頂後再去上工,下午下班揪我和孩子一起去附近學校
慢跑競走!


某次,痞子拔很不高興的說:每次爬石門山(桃園的)人家都是夫妻一起,然後他都一個人都沒陪
....就這樣,我陪了他去石門山攻頂! 當時痞子拔還擔心我無法爬上去的!
但是我證明了我這在山上來的野丫頭是很能操的!


我們就此開始愛上登山健行。
一開始,我們沒帶著小安和寶弟一起去參與健行!


小安去上幼稚園,寶弟回婆婆家待著等我們回去接他!
有時候是一大早假日請婆婆來我家陪還未起床的小姊弟!


每次,我們都爬山爬到驚心膽跳的!因為怕婆婆一人照顧不了兩個孩子!
都是早早去爬山快速地爬完、速速的驅車回家帶小孩!


後來發現這樣都丟給婆婆帶不是辦法,婆婆身體差會讓我們於心不忍!
最後我們夫妻決定一起帶小姊弟一起去登山健行!


在痞子拔成功戒菸和減重15kg後,我們決定帶小姊弟去日本迪士尼!
我們利誘小姊弟,出國要走好多天的路要開始訓練走路!


小安的個性是屬於跟把拔未減肥成功前一樣身體圓潤不愛走路的懶散個性!
一開始小安一邊爬一邊哭一邊罵我們或生氣大吼一聲.....
但是我們也不會打退堂鼓,我們依然走完我們要走的目標,即使目標尚未達成或攻頂成功
我們秉持我們的原則!其實心裡還是盤算小朋友的腳力夠不夠,如果走夠了就會折返!


寶弟就不同!天生就是矯健的男孩子!
不要看當時還是個三歲的奶娃,他爬的山走過的路會比一般的成人還要多好幾倍!


試想~你當年三歲時你在幹嘛? 騎三輪車?包尿布?要人抱著走?


這當中寶弟很享受路過的山友注目的眼神,孩子一被誇就會精神奕奕地向前衝!


但是我想骨子裡也許有薇琪那種山上來的好體力,也有痞子拔基因裡遺傳的好勝、堅毅脾氣!


說到好勝,雖然小安每次被安排一起登山健行,嘴巴生氣她還是不服輸的完成任務!
現在這位溫室裡的小公主,不再是個會玩洋娃娃的女孩子,她現在是個熱愛運動又有藝術感的女生!


2012年9月到了迪士尼後,其他小朋友要背防走失包或要人抱,我們家的孩子這時很團結聽父母的話
雙手會牽緊彼此,雙眼會四面八方的環顧環境!


有了會說:我們很會訓練小孩,或態度強硬逼孩子去爬山......
但是必須說:總比在家無時無刻划愛鳳來的好!


在我家~孩子連碰到電腦滑鼠都不行,更不用說手機~
這麼小讓孩子碰3C好嗎???


父母如果態度堅定我想沒有孩子敢打破父母的原則!


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會有個健全的親子互動!
我們常常窩在野外深山大笑著,遠離那些吵雜的聲音~聽著自己的心跳聲鼓勵自己目標就快要到了


因為痞子拔的健康減肥也促使了我們一家子的全民運動!
如果沒有健康上的覺悟,我想我們依然在假日裡拼命找景觀餐廳吃一頓飯然後回家睡大頭覺!


婆婆說:健康才是一切的財富!
我想這句話我很能深刻的體會! 我想還是很多人到了4.50歲還在摸索當中!!


去年底老公減重大成功後因為戒菸關係,多少會復胖!
所以不意外的,老公最瘦時期是72點多公斤,現在戒菸後的復胖效應漸漸地回胖3.4KG!


加上他是零嘴控+水果控!
每天他一定會嘴饞來減壓他生活或工作上的壓力,他就像女人家一樣用"吃"解決事情XD
每天一大盒的水果 薇琪會幫他準備、切好...


現在痞子拔不菸不酒,如果有持續的運動我也不太會念他常常吃高熱量的零食


說到吃零嘴、嘴饞~
我跟痞子拔完全相反,我喜歡吃飯吃麵、喜歡吃正餐,偶爾吃鹹鹹的零食或餅乾
水果不怎麼愛吃 我比較喜歡吃青菜..甜食呢? 我更是沒啥興趣

只有崊祖母卡好要來拜訪我家時,我會有兩三天嗑巧克力緩和賀爾蒙失調的壞脾氣!



我倒不是怕胖,我想我目前最胖時期是懷孕和生產完後那幾個月
我想~從小就沒吃零食習慣,那零食大都進入我姊的口袋哩!久而久之就興致缺缺!


蝸牛。在鄉下兒時很常撿蝸牛來賺零用錢或大人會洗一洗炒來吃。
話說:薇琪在小時候,我家大哥會嚴厲的逼我們赤腳跑步,上學後也莫名其妙被推上去跑接力賽...田徑


以前我更黑。黑到皮膚發亮。然後差我九歲的妹妹就會跟她同學說
不要欺負我,因為我小姐姐有肌肉會打人!
長大後我問我妹幹嘛這樣說呢? 她說我是她的保鑣XD


最近4.5月是賞桐花季的季節!我家老公沒啥興趣帶我去,結果這天來三坑健行發現了她^^








這裡的三坑步道一直還是痞子拔常來慢跑健走的地方,也時也會從工作的地方健行到龍潭大池
然後會用手機計算自己走的路線,往往一走就是5公里以上~


老公曾經開車載著我們繞著他常常走的路線、訴說他的驕傲!
因而他的健行路線頗讓吸引我的....因為那秘境步道真的太愜意舒服了!


每次不管是健行或爬山,痞子拔就會一路跟著小安和寶弟玩;
這樣小朋友一路上也比較不會嫌無聊,這樣嘻嘻哈哈地走上一段路後,
小姐弟就會很期待把拔馬麻在後背包內撈出甚麼零食給他們吃,像遠足一樣好玩。


痞子拔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對小姊弟惡作劇,每次都在郊外區或深山步道"騙小孩有蛇.....



每次小姐弟還比較無感,而我這做媽媽的常常比他們還快中計。蛇是我最害怕的東東耶~有迷有搞~錯啊



寶弟明知道把拔是故意嚇他的他還是把路上的蚯蚓當蛇...這也太囧了唄 +_+"


哈哈~ 被騙到的寶弟 但是我想他很熱中把拔故意嚇他 他也常常嚇他自己XDDD



完全中了把拔的計,深信走一走會踩到蚯蚓,走路方式一整個墊腳尖在走,這個畫面真的很好笑xd






以上是去年痞子拔決定減重、戒菸的始末,反之~ 人生很短暫,如果能多替自己著想、
活得更佳精采
那就選擇一個健康又善待自己的方式生活吧!

 

2013年4月寶弟剛滿四歲,尚未上幼稚園的他,我們決定讓他再額外學習一項運動!
剛好痞子拔也會溜直排輪,小安也在學校上過直排論課程,寶弟有了把拔和姊姊的幫忙應會很快上手。

目前都是在婆家附近學校溜直排輪,這裡運動的老人家都認識我們,天氣好的時候;
我會在一旁會適時輔助寶弟再跌跤時的突發狀況,痞子拔和小安在一旁也會適時出手幫忙。
然後,婆婆和一群老人家會在一旁教室外走廊競走....


至今,寶弟溜了第五次,在第四次時已經鮮少滑到,溜的速度也很快,跌倒也不需要我幫忙。
只是偶爾脾氣一拗就是歡必霸的喊媽媽叫我幫忙扶起來。
我叫小安教他跌倒爬起來的正確方法,他也愛面子的不要人家教,有時;阿母我會狠心回答他自己起來吧!


小安的直排輪是在學校另外繳費學的,小朋友一學很快就上手。
今年已經會倒著溜後,跟小安溝通不要在另外付錢上直排輪了吧!
把拔答應她,好天氣時就去溜直排輪。


這一張父子合照長得很像(我吃醋),樣子、動作....還有好勝的基因遺傳...


現在寶弟已經不需要我出手幫他的忙,反而;我都追不上他的速度!

寶弟再上學前又學會了一項運動,可以培養親子間的默契,未來在學習上比較會專心!
所以,不要再有老思想認為( 只會運動的小孩都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以上。是去年痞子拔一家都很熱衷的親子運動,大家有興趣做參考吧!!!

但是 不要太免強自己,畢竟運動要持之以恆啊!!

後記:無名最近很討人厭,前陣子薇琪的相簿容量沒了只好另外付費買記憶容量。
現在會員是鑽石級的,看了超阿雜的,因為自從升級後我的文章本日熱門就消失到現在

然後文章打一打莫名出現資訊999 那又是甚麼鬼啊!!!!!
所以,我已經很認真地考慮搬到痞客去,等我搬成功、破圖完成,我在離開無名好了!
真心發現好多網友都離無名遠去,投靠痞客邦了!
雖然我是默默無名的小咖、純紀錄的媽媽也會感到好捨不得!!
不過今年繳的會員費用,我不會白白浪費;至少年底還在無名待著!<<阿知~總之我是善變的水瓶媽媽xd

......................今天又跑去某間全美語的幼稚園詢問寶弟的就學狀況,只能說附近的好學校不多

我從去年就開始替寶弟排隊入學,因為我們很堅持小朋友的語文能力!小安也可以跟寶弟同一間

學習美語....媽媽我也要開始籌劃去上課,為下半輩子的人生更加精采一些。

希望痞子拔全力支持我自我進步,畢竟做家庭主婦太多年,我需要更加強自己的能力!

我在20歲後輸在青春上的起跑點,不想未來的人生依然輸在起跑點上。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