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長途旅遊免去了塞車與人擠人的窘境。過完年不久大家開工上班,偶家才真正的放假出遊!
過年期間~那幾天超級無聊滴!每天除了回婆家和附近百貨公司繞繞外好像哪裡也去不了。
不過年前1月份底已經先帶著婆婆南下拜訪親戚了,說好~過年就不出門在家乖乖待著。
等到年初六時~痞子拔的姐妹就會回婆家團圓發紅包,每年幾乎是大姑一家人不是出國度假就是北上
從深山回來,話說...大姑一家人才是真正的登山高手,厲害的是~大姑一家人超氣質的!
讓人想不到生活到好健康會去登山健行! 有時痞子拔的姊夫會去對岸爬真正的高山(太厲害了)
小姑呢~也好讓人羨慕,兩個女兒都大學生了,寒暑假會帶她們一起出國度假!(像姊妹般的出遊呢^^)
今年還跑到馬來西亞的叢林探險(好嗨森唷) 而我家咧~等過年後接棒完才出門度假!

 

........好不容易把婆婆從桃園家中帶出門XD 留她在北部我們一整個不放心!
舟車勞頓的之後,安排好房間留給婆婆一個人安靜的休憩,
看時間很早、天氣又爆好...走!帶小姐弟徒步走去青青草原吧^^


從下榻的民宿(佛羅倫斯)徒步經過了(綠色隧道)~
被大樹環抱的感覺真好啊!空氣裏充滿著芬多精,讓身體做足SPA!!!


附近可以眺望許多充滿歐洲異國風情的民宿,周遭被群山包圍著,透露出幸福的小確幸!


這裡的民宿都很隱密,一棟棟的民宿各有特色。


徐徐微風吹撫臉龐,牽動著我的髮絲,眼前的溫馨景象觸動了我的心。


走在無人的綠色隧道偶爾過往的車子,這樣的悠閒讓人不自覺靜靜地享受美好時光。


往青青草原的途中風景迷人,偶爾穿插幾株零星的櫻花,妹妹和弟弟興奮地拍照,
而我卻是螳螂捕蟬麻雀在後...默默地記錄了這三人^^


妹妹和弟弟超開心滴~他們期望能看見綿羊、摸摸綿羊....無不打起萬倍精神衝.....!


雖然是這樣的,誰想的到徒步到青青草原是這麼的不簡單啊!


下午的清境...風是微涼的、舒服的,就算身體因長途座車的勞累,都被這樣的好天氣給收服了。



小安很不喜翻阿母在她健行時偷偷地拍她,因為這時的她都是表情很苦且揪每送的..
但是拍照是我的職責啊 哈哈......(我壞壞XD)


寶弟則是把這種健行當作他小小人生中的一大樂趣,各種健走的姿勢都有^0^


一定要有張溫馨又調皮的姊弟合照囉! 最近我花現...偶家寶弟很喜歡"抱女生"
在家不是巴著我不放就是巴著小安,他喜歡輕輕的撫弄我們的頭髮!然後甜甜地說:妳好票釀>\\\<
雖然家中只有我和小安可以讓他摧殘,但是他有可能哪天上幼稚園會交小女友喔!


連我都覺得超讚的三口組合照。


這是把拔用蝴蝶機拍的(我偷來的照片放上來)


畫質還不錯,最近痞子拔一直在勸敗~居然要偶自己用私房錢自己再去買一台新手機。
也不想想,蝴蝶機本來是偶的新手機,是我疼ㄤ"讓給他的,連新的觸控電腦也是我生日時要換的...
那就知道偶薇琪~簡直是名副其實的"疼ㄤ"的好女人!(偷偷說:我是3C白癡啦 給我用簡直是浪費了)


可是痞子拔也對偶很好,雖然最近他年紀越來越歐吉桑,甚麼更年期啊,雜碎念啊,大男倫主義啊,
口氣又大,說話又那麼低一針見血.....偶不自覺地想起偶婆婆說的一句話,
我們沒嫁ㄤ前脾氣都很壞、兇悍....嫁ㄤ後都被ㄤ"教乖"了!(婆婆妳終於懂媳婦了)泣
但是....痞子拔心地善良(我心地就比較不易動搖),刀嘴豆腐心(那我心腸是很"黑"唷)!
出一張嘴的查埔郎通常都馬這樣,總之...很好處理就是了XD


練蕭威後.....我們繼續看下去! 感覺這條平穩好走的步道怎麼這麼長...


方向錯誤折返一免繼續錯下去。年後的清境人煙稀少還是大家都直接開車到青青草原啦!


ㄎㄎ!!! 前方是小安最痛恨的階梯...挖哩咧! 等等有人要大發脾氣啦~
走完前段的水泥階梯後意外發現前面有櫻花林秘境....實在太讓人驚喜了(拉炮灑花)


不知是清境的櫻花剛盛開還是櫻花開始凋落,雖然沒有到一整排的光景,
但是光是前面好幾株混在一起開 盛況算是能滿足"不貪心"的我們,畢竟賞櫻不再此出遊行程中囉!


山櫻花如垂吊的風鈴般…隨風搖擺、 壯觀的場面看起來真是美!!!


困難的挑戰才要開始!事前就有跟小姐弟溝通出門玩也要去走很多路唷!


步步高昇步道位於三號牧區,沿著遊客中心往上走,由高低起伏的的石階總長約487階,
步道全長約1.8公里,
如果單程走完需要花上約1小時,沿途的風景很美,邊走邊欣賞風景,
雖然汗如雨下,可以鍛鍊體力運動一下!
還會會經過楓樹林、壽山園、青青草原及養蜂園。



痾.....看到這落落長的階梯我也昏了!(圖有的抓痞子拔的手機照片,故~畫質有差別)
有些人是從好走的步道接過來的,而我們一家又要去挑戰看看走487階梯步道= ="



但是...看看這一覽無遺的美景,,爬的越高景緻更迷人蕩漾!


美哉啦!再累都值得了。不過對孩子來說就像幼稚園那幾株櫻花樹一樣的普通。
大概不懂大人在興奮沙咪咚咚!


意外的驚喜,蔚藍的天空搭上嬌媚的櫻花妹,說甚麼都要繼續給它走上去!



後來...我忘了帶水出門,天氣炎熱又大量流汗之後小姐弟已經渴到快要抓...最後我做了最偉大的事(咦)

沿途中沒有看見賣飲品的攤位或店家,這是唯一非假日出遊的缺點之一,商家都年後休息去。
最後薇琪跟痞子拔說:你照顧小孩,我腳程很快跑下去旅遊服務中心那裏買水和飲料!
就這樣我一路健步如飛,看見孩子口渴的難受、加上我太有自信沒背後背包出來裝水壺..
讓他們不舒服我會很心疼,我一路衝下山在一路衝上山,買了冰涼的礦泉水和一瓶無糖汽水犒賞他們。


沿途飽覽美好風光…休息時也是種享受!


用了A模式拍出來的感覺又是另一種風情




沿著487階步道拾級而上還能一親芳澤姿態優美的櫻花



點綴的很美


每次帶小姊弟出門最常聽到他們對我靠北的一句話: 馬麻...妳不要再拍照了啦!
尤其在他們爬到喘吁吁時最討厭我拿著相機對準他們!!
可是阿母也回的很有道理:如果有一天妳們都長大了,沒有我辛苦幫你們拍照,你們大概都會忘記
把拔馬麻帶你們去哪玩?我光這句話就打槍他們~不,是父子女三人!


噗^<^ 照片中的小安已經爬到腰桿都垂下來了。






櫻花像風姿綽約的女子般姿態柔美、風韻神態柔美動人。


終終於.....爬完了487階步道!前方兩條是比較繞遠路的步道,但是好走平坦不累人!
簡介:清境有六大步道,翠湖步道、落日步道、柳杉步道、步步高昇步道、瑪格麗特步道、畜牧步道~
漫步在任一條步道上感受心情都不同,享受著清境的涼風與新鮮空氣,亦是另一種悠閒的生活方式。


抵達青青草原大門售票口,看看錶上時間已經來到下午4點,晚餐預約傍晚6點,
而青青草原傍晚5點就不得再進入,於是,小姐弟帶著很不爽的心情離開。我想...綿羊秀等下次再衝吧!


不取487階步道折返,考慮到幼小的孩子會太辛苦(一早從北部衝下來都還沒休息),
把拔帶我們走平坦的步道一路嬉鬧的回民宿。


把拔拍下沒看見綿羊的小安的生氣小背影!
她很失望覺得爬這遠居然一隻羊都看不到影子,可想...心情很差啦!


沿途發現櫻花驕艷的芳蹤


表情都很微妙的小姊弟(心情似乎好了起來)


這次帶著痞子拔新買給我的踢不爛timberland出門,,剛穿新鞋健行有點不蘇胡,
但是憑良心說:越穿越好穿,短靴穿一會變好穿很多,且適合粗魯的薇琪操它,
出遊穿搭CP值又高,很適合穿著酷酷有個性的我穿上它,爬山健行都不是問題^^




把拔告訴他們姊弟倆:吃完晚餐把拔帶你們去泡湯唷~~~~ 瞧小安笑得花姿亂綻的xD


途中休息~飽覽有台灣阿爾卑斯山之稱的清境農場,這風光明媚、充滿歐洲異國風情是我們熟悉的地方


下山了。果然取好走的步道不一會就到先前的起點,還能遊覽487階步道的景色。

以下3張是用手機拍下的照片 請賞圖。


一路衝很快的小安^^

請痞子拔幫我拍下留影照片


把拔幫偶拍完照片後迅速快閃追上往前衝的小姊弟XD




掰掰囉! 最美麗的清境櫻花林秘境。記得下次來清境玩別忘了來這裡朝聖唷!!!


看不到真綿羊,煞有其事的小姐弟拿起地上的乾草要假裝餵來自澳洲的柯利黛綿羊 哈哈...


我就說:偶家小姐弟超能滿足的




回到佛羅倫斯之後,在晚餐前剩餘的時間內帶著小姐到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
試吃巧克力和買了一盒12入600多元貴森森的巧克力回去嗑,因此和痞子拔串通好
一起撒謊善意騙婆婆只要200元 囧 @@ 爾後~吃完晚餐和痞子拔帶小姐弟到民宿提供的溫泉池泡湯
溫泉池是採室內露天風呂,所以不管是投宿(佛羅倫斯或君仕坦丁堡)的遊客來這裡不只有好吃好玩的
記得泡湯要事先帶自備泳衣唷!








以上痞子拔用手機幫寶弟連拍的表情 好可愛又耍寶....ㄎㄎ

http://www.wretch.cc/blog/an0308/32983804清境──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義式鄉村城堡晚餐
謝謝賞文‧推文 喜歡努力紀錄的文章幫我按推讚^^


下篇還有這次住宿的佛羅倫斯的介紹

健行完遠遠看見民宿的黃金獵犬就站在招牌下似乎在迎接我們回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