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是我家常常走訪的地方,有的時候上陽明山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都是開車一路從陽明山兜風下來,
如果遇到風景很美的話就會下車放風一下或拍拍照,雖然陽明山的沿途景色歷年不變啦!
不過隨著一年四季不同的花季還是能在這兒欣賞到不同的景緻,還是很享受滴!

當然,這一天依照慣例隨處開,沒有特地想下車的地方,賞櫻季大都是會塞車,我們就選擇慢慢開車 就在車上看看遠方的櫻花就好!
老公很久以前就很想在陽明山馬槽泡溫泉,老公說陽明山的溫泉硫磺味重但也是最讚的溫泉,
今天介紹的溫泉館有別於我們一家追求的舒適又異國風的溫泉會所,今個兒比較不同,非常的隱密又原始風味~走,來一探究竟吧

誰想的到呢~ 彷彿隱身在山中的原始山林居然是一處溫泉會所!別急,繼續看下去唷,越看越發現怎麼這麼享受的地方啊!!!


這天,晴空萬里,遠方的大耳朵上方出現了讓人唯之讚嘆的棉花糖白雲,實在太美啦


每次到陽明山都覺得這中華電信的大耳朵實在太好看了,儼然成為陽明山的地標。



如果大耳朵旁出現了幾珠櫻花樹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呀!!!


這天來,櫻花才要開始盛開,我們捨去了賞花季,避開了連平日都爆多的人潮和車潮,我們決定讓這種很累人的人擠人給他人去做就好了



車子駛到最上頭接近大耳朵的附近,還將車子停駐下來,讓寶弟看看這無敵大耳朵的東西,我們跟他解釋那是外星人住的地方,
雖然老梗,不過這會讓小朋友對某些事情產生一些不一樣的幻想,也許等他長大一點自然會明瞭,孩子有時讓他天方夜譚一點也無害處。


這天我們做了一件瘋狂的事情,老公說今天天氣不錯想不想很悠哉的騎腳踏車下山啊!

一開始我頗猶豫啦~ 一方面到底是誰要開車下山又是誰騎小折下去,最後我們商量好,老公開車載寶弟我騎車下山吧


天氣真好,避開車潮悠悠哉哉帶著愉悅又輕鬆的心情在陽明山騎著腳踏車兜風,
一路往下衝,微風撫過我的臉龐我的頭髮,感覺這路上只有我一人




我並不知道老公一路用單眼拍我,我只知道我的耳邊除了風聲、腳踏車的速度聲、還有寶弟一路喊著:馬麻~馬麻!



我無暇回頭或停駐理會寶弟,這一路的下坡路段,讓我興起當飆仔,我越衝越快越騎越快,真的是太爽啦


我實在衝太快了,風勢之大搖搖晃晃的怕被風吹走,又不甘心放慢速度,直到痞子拔喊了我一聲,我才猶豫的回頭看了一眼,
我才知道老公一路拍著我騎著的模樣,開車緊跟在我後頭【守護著我】!噗~

那一天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當我衝下山衝向大馬路時,我後頭的車陣中,聽見騎著歐都賣的阿北一直提醒我路很彎別騎這麼快,
我開心的望著他回笑,來不急回答他 我們的車子就在前方等著我,還是謝謝那位好心的阿北唷!!
雖然在陽明山都是下坡路段不過大熱天騎起來頗累人的啊! 上車的我一直跟痞子拔頻頻說:好爽快又好熱啊



途中看見這漂亮的景緻─讓我們想起在日本旅遊的快樂時光!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美很棒的國家!



在下方時有個休憩區可以看見冒出濃濃的霧煙就是小油坑,當時配備不是很優反而拍不到全景,這是我們開車到上頭的觀景台拍攝的,
看到陽明山的全景和奇特的小油坑還是驚嘆連連,還有什麼比這個時候更幸福的呢!!



陽明山是許多許多人的美好記憶,從以前和一夥人一起來賞夜景到了再大一點跟好姊妹一起上山喝茶聊天,現在跟老公和孩子,
不管是年少或熟女時代,陽明山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回憶,我想以後就只有我和老公悠哉的說:走,我們上陽明山看夜景泡溫泉吧^^



老目騎車騎的口渴到喉嚨都快鎖住了,居然這小子比我還口渴,沒事阿目騎車你在車上拼命喊加油!好吧~賞你一瓶養樂多唄!!



哈哈! 我有點忘記他幹麻一副被我罵的樣子,是不是巧克力一次給我幹光呀!! 被老媽我唸~


好啦!! 我們找到一間很不錯的溫泉會所,雖然殘破不堪,不過你這麼想就錯啦!!!


看一下介紹吧!
關於日月農莊
日月農莊就位於陽金公路的七段,這裡是屬於七股溫泉區,七股溫泉為陽明山
地熱區之一,為火山性溫泉,泉水呈酸性反應,源頭的水質呈灰色半透明狀,
水溫為攝氏75度,出水口周遭有黃色凝結物,帶有硫磺味,乃屬硫酸鹽氯化物
泉,不能飲用,但是常浸泡對於慢性關炎和神經痛有相當的療效。農莊佔地約
有40多甲,是以溫泉為主,這裡的溫泉有個人池、大眾池等,不管是那種溫泉
池,都是以石頭砌成,野性味十足呢!而其中半露天的大眾池,因為可以夜觀
星象,日聽鳥鳴,這樣的美景可不是到處可見的,所以是大眾最讚賞的。在泡
完了熱熱的溫泉後,就可以走到農莊內的餐廳,在這裡享受一下農莊內的土
雞、野菜等,讓身心都獲得一個滿足。真想就這樣子在這裡住下來。泡湯可以
說是都市人最好的放鬆方式,別說不想試,怕的只是一進入了這泡湯的溫柔
鄉,就再也走不出來了。
以上擷取網路資料。



其實我們一開始也是給他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態踏進日月農莊,實在不知道這裡的溫泉有給他真溫泉嗎



走走走!!! 反正泡了再說啦!看寶弟迫不及待的模樣就知道了!說到泡溫泉我家寶弟快要變成最小的泡湯達人了!
他的泡湯資歷大概快要三年了,也就是說:愛泡溫泉的我們在他滿月隔天就開始有資歷了



嘿!!! 請自動忽略門上的衣物蛤>\\\\< (忘了後製掉) 害羞咩!    重點有沒有看到連泡湯池的門有夠古老的啦!!!
害崊北一邊泡湯一邊超怕被看到。哈,其實不會啦! 倒是隔音不是很好,隔壁說什麼我們大概可以一起聊天了說



兒子的背影。有給他很帥嘿! 這裡的湯池四周都是早期留下的的原貌,雖然湯池不大,但是源源不斷的溫泉水,泡在裡頭馬上去除身上的寒意



這一池的泉水都是呈現灰色半乳色狀,四周的石子因為經年累月的關係有硫磺遺留下的斑白─我想泡溫泉就應該泡這種早期留下的地方才最有感覺



喔!!! 忘了提醒這裡的消費方式很特別也很便宜,如果泡湯屋加用餐的話,2個人$800元有找,等於泡溫泉相當的便宜又供餐點給你吃,
剛好餓的要命所以決定來試看看,就算餐點不好吃也當作是一種經驗,不過泡湯時段很短暫唷!



都習慣泡湯屋要1.2小時,而且都要泡那種房間式的湯屋,要有床要有廁所要有景也要有電視可以看,突然泡這麼陽春好不習慣,
真的以為給20分鐘泡湯好短唷!! 其實告訴各位,因為裡頭除了一窟湯池一個小板凳吹風機外什麼都沒有啦!!
泡個10分鐘就有點給他無聊說,而且那天非假日,老闆給我們使用30分鐘,溫泉又熱在裡頭會熱到自動想提早出來透氣!



還去了別間湯池拍了一下。
大概湯池不大了塞個一家四口措措有餘了,如果要來泡湯屋自己可以選擇薇琪家泡的那一種,四周都是石頭砌成的比較有FU啦!



看看我家寶弟一臉好滿足的表情,泡到臉頰紅咚咚的,出了一身汗,還吵著繼續泡呢!!



泡完之後大家的衣物馬上自動減掉好幾件─所以泡溫泉是冬天最好的休閒娛樂,促進血液循環又增加感情XDD



我們的後頭還有好幾間湯屋呢~ 假日的時候可能會一池難求唷!


這裡好特別是吧~ 不僅保持原貌,利用原有的樹木建造成一處溫泉農莊




痞子拔的後頭就是大眾湯─據說是大家坦程相見方式泡法,有勇氣可試看看啦!



長長的走廊還穿插著大樹木,不以坎伐樹木唯旨還保持最天然的風貌建築



這裡是室內用餐餐廳,可以選擇用餐或泡茶唷~


在看寶弟的阿北大概是老闆吧~~ 室內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聊天的地方




我們決定選擇戶外用餐─ 怎樣!!! 看過去很悠閒又無人打擾的FU吧!!! 想不到陽明山還隱身了這麼棒這麼山林的農莊



這裡還真少像我們一樣帶小朋友來泡湯的家庭,也許一般人的觀念我們應該會選擇那種時尚又異國風的地方泡溫泉,
畢竟在台北泡溫泉大概會聯想到去北投區之類的,其實偶爾花少少的錢享受到不一樣的  感覺也很不錯



這裡還有包廂式的唷! 老闆有說 歡迎團體來體驗看看,不只體驗最天然的硫磺溫泉還體驗他們自家的養生美食。



看到那一對夫妻很愜意的享受養生火鍋,慢條斯理的聊天,看的我們好窩心唷



這裡也有養殖鱘龍魚和一般鯉魚~ 寶弟最開心了,要把拔陪他看魚,還把小手手伸進水裡面感受山上的冰涼水池



這兒佔地約40甲左右,可說吃飯泡湯農莊包辦一起,如果嫌陽明山的另一頭總是人車擁擠那趕快躲在這裡一天吧,遠離吵雜聲好好享受一下寧靜。



這裡除了那一區的池塘外其餘的地方還蠻讓人放心的讓小人到處放風一下,
不過一旁的客人非常有氣質的在用餐我們還是稍微叮嚀一下小朋友不可太吵鬧

當這一桌澎派的養生餐端上桌,我們就知道我們沒有來錯地方啦!!!

意外好吃到不行的油雞─ 自家養殖的



這老公選的油雞套餐



小小一碗的附餐湯─ 裡頭食材有夠豐富的 好好喝



梅子燉蘿蔔─ 告訴各位 無敵下飯的啦



清爽脆甜的魚乾炒山蘇─ 完全吃的出來這是自己栽種的 好吃到不剩



自家醃漬的蘿蔔 甜辣甜辣的 好好下飯唷



薇琪點的糖醋子排裡頭還有糖醋地瓜唷─ 好吃到我好想再添一碗白飯耶



這樣有沒有很豐富─ 超級養生的美食!! 泡湯加吃飯800元有找啦!!!

這一趟陽明山又多了一項選擇,不再只有走馬看花也不只有過度裝潢的景觀餐廳,有機會來陽明山馬槽泡溫泉吧!!!



陽明山 - 日月休閒農(山)莊

電  話: (02)28614096~7

地  址: 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211巷8號 

交通指南1. 由台北市公園路搭台汽客運往金山的班車,於七股站下車,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2. 由台北交流道下中山高,接重慶北路過了百齡橋後,循中正路、仰德大,
於陽明山轉入2甲省道往金山方向前進,過馬槽後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溫泉、茶坊07:00~23:30 餐廳11:00~22:30 指壓11:00~20:00


 我要減肥啦>\\\<

謝謝賞文&推(讚)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