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34  

我的,家人教了我哪些事情.............

 

 IMAG4812_BURST008

(此照片來自痞子拔手機隨拍,薇琪麻雀在後跟著隨拍~歸功於老公捕抓鏡頭技巧好XD)

 

IMAG4813_BURST009  

(此照片來自痞子拔手機隨拍,薇琪麻雀在後跟著隨拍~歸功於老公捕抓鏡頭技巧好XD)

 

 

自從小安和寶弟各自展開他們小小的人生另一階段後,

薇琪每天的工作變成六點半起床後開始一路送小朋友上課.下課

小安是小一新生 所以半天就放學 趕在她中午下課前趕緊把我個人事情做完後去接她下課

每天在校門口等她的我

喜歡故意躲起來看看她的危機意識和臨場反應 她的雙眼常常是..

還未抵達校門口前就先啟動探測雷達 目光迅速的鎖定我

所以 我即使小小的嚇嚇她 她還是反應極快的找尋到我的身影

然後我會對她露出豪邁的笑容告訴她: 媽咪 又被妳找到了^^

接她下課後我會帶她回婆婆家 我會先去煮個午餐 好讓她有時間與阿公阿罵相處

 吃完午餐後再回家睡午覺.....

 

DSC_0678  

 

說說小安 從幼稚園開始 她就是那種乖巧合群的小孩 她不多話 也不怎麼愛出風頭的女孩子

讀了三年多的幼稚園 她的幼兒園老師對她的評語很好 也因為老師教得很好

她上了小學後這幾個月 她也表現得不錯 她習慣回家先把功課寫好

不過 我很在乎孩子的作息問題 小朋友幾乎不愛睡午覺 他們會覺得浪費他們的時間

但是 我很強勢這一點 我個人覺得 作息正常 孩子才有體力精神去做接下來的事情

不管讀書 玩樂 看卡通都一樣(出遊當天除外)

DSC_0355

 

所以 即使小安每天會很無聊挨著被我罵的風險 還是一直重覆問我

馬麻是不是從阿罵家回去之後我就要馬上睡覺

我會很酷的說: 對 不管妳問一百次 我的回答一樣不變 她會很生氣哀怨的說 她都沒看到卡通

當然 我不會在她回家之後立馬逼她睡午覺 我會給她30~60分鐘給她看個卡通或做她想做的事情

然後再叫她睡午覺

所以 下課回到家馬上寫功課這事情 我要她再緩一緩時間 畢竟 作息正常比馬上寫功課還要重要

每天都這麼早上學 回到家我也不相信小孩能多認真寫功課 就算很想認真寫功課 

我想 大概都是急忙的敷衍的完成作業    為何不讓她有精神後再請她去寫功課呢

再說~小一生的作業幾乎和幼兒園教的等級差不多耶 對她來說是很輕鬆的事情

如果要讓孩子犧牲掉正常作息 至少也要等她中高年級再說吧......

我不希望孩子為了學業而忽略了自己的成長發育!!

 

DSC_0931

 

現在 我和痞子拔都說好 就讓小安只上美語補習班和另一樣才藝課

說說小安的美語 是每個禮拜兩天 時間是我幫她選的 每堂課我很盡責的陪讀

我有詢問過小安 (如果媽咪不陪妳可以接受嗎?)

答案是: 她需要我陪 ! 其實 父母陪讀的定義都不同 我除了在場盯她的上課狀況外 就是與老師同學的互動

還有一點 態度 我很在乎小孩上課態度 可以了解到 孩子在妳沒看過的另一面

學的厲不厲害其實是其次 我個人覺得 孩子有心要學 其實不用父母逼她學

 

DSC_0573  

DSC_0604

  

DSC_0646

 

當然 她去上美語 是我和痞子拔共同的決定 但事先 我們會和小安溝通 聽聽她的意願

在來 小一新生活以外 我們發現小安喜愛節奏這件事情上

她跟我們一樣喜愛重節奏的音感 當然不是 重金屬啦

她很喜歡一人靜靜聽節奏咚咚咚 蹦蹦蹦 漸漸發現她適合打爵士鼓

所以 變成她一個小忙人 前些日子才又幫她找到更會教學的打鼓老師 每禮拜一天和痞子拔開車送她去打鼓

本來要全程陪她上 後來發現鼓室比以前的那一間還小間

所以 讓小安認真打鼓 我就和痞子拔步行散步喝個咖啡等她下課

想想.. 小安也開啟了 我和痞子拔久違的兩人世界 好開心唷!!

 

DSC_0635  

 

 

再來是~ 是臭寶弟 這個寶弟啊 一開始很愛上課又很捨不得老母我 阿捏!!

兩個多月過去 他才把那種不安全感解除

 

DSC_0475  

 

DSC_0586  

 

畢竟 寶弟黏我黏很緊! 寶弟上課這件事情 我在老師那裏我也下了很大的功夫

老師和園長主任真心一致認為 這位老母怎麼這麼有原則...

有時候 老師沒看見的小問題 我會跟老師溝通怎樣對付寶弟這種有媽寶症頭很嚴重的小屁孩

每次 我跟老師提意見 老師們還真照做耶 我只能說 這間幼稚園大家都很好

朋友說: 有時候 不需要跟學校講太多家裡狀況 這麼多年來

包括小安讀幼稚園這三年多來 我不主動提起家裡的事情

也包括 我其實當媽媽有10幾年了這件事

我是覺得 這是我的事情 不需要讓孩子老師知道太多 有時候講太多影響孩子在老師心中的地位

但我也讓老師知道 一些小事情我不在乎我也不囉嗦

但是 我一發現有嚴重問題 我一定會讓學校知道我的想法 避免未來發生不好的事情

雖然這樣有點機車的我 到了教師節 我會表示我的心意 就算是老師們才接觸我的孩子幾個月

我還是要讓老師知道 我是很肯定她的辛苦的

 

DSC_0582  

 

最後說說我和痞子拔吧~ 多年久違的兩人世界 就是每個禮拜四

是小安和寶弟讀一整天的日子 如果那天老公有空 我們會一起送寶弟上學

然後 我們一起去巡視工作 中午左右我們一起去餐廳吃飯 或百貨公司逛逛採買東西

那天 我會提早打電話給婆婆 告知她 中午我沒有回去煮給他們吃 可能請她跟公公說 買個午餐回家

 雖然 現在婆婆最近身體欠佳 但她聽到我們兩人要一起出去她還是很高興

她是那種很在乎兒媳好不好的好婆婆

不過平時包括假日 我還是會在晚餐時間幫婆婆煮好晚餐 陪陪她~

她一兩年來的發病讓我和她感情越來越好 有人告訴我 我可以不要揹這責任

但是 我告訴我自己 我年輕力壯 再說 我是唯一媳婦 老公雖然機車大男人了一點

但是摸著良心說 他對我很好

他常常帶我們去吃好吃的 他捨得給我和孩子穿好吃好的 更重要的是 他很疼愛小孩 這是真的

其實 我物慾很低很低 手機用到快要壞了 他逼我換我才可能換 電腦用到快掛了我才會去換...

這些他會給我 但有時 我硬要ㄍㄧㄣ到真的不行才要換

 

 IMAG2411  

(此照片是由小安持手機隨手拍攝下來的,目前對攝影感到興趣中)↑

 

 

買衣服也是 我喜歡買網購 他不喜歡我這樣 他常告訴我 好的衣服買幾件穿 勝過那些質感不好那一堆

所以 我們變得 除了帶孩子親子運動(直排輪.登山健行)外 就是去各個百貨公司逛逛

如果從台北到台中 甚至高雄的百貨公司 可能都會有我們的蹤跡

不過 還是老實說 個人很討厭看專櫃小姐的嘴臉 和比來比去的那些人 我恨逛百貨公司

但這位大叔說 不去爬山健行 就是來百貨公司走路 逛百貨公司也是消耗體力的

但別以為 我家是那種 逛到哪吃到哪的家庭 通常 我們只吃中餐

之後要回家之前才會去超市買東西回家吃或車上拐小孩安靜的東西

 

DSC_0688  

其實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停擺部落格也好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 即使我後面一堆文章追著我跑

但有些事情 真的可以輕重緩急 還有我一直無法喜歡部落客氾濫 人人都可以當 真不知道哪一招

說真的 現實生活都搞不定了 還跟人家搞甚麼部落客這一招 除非 另一半肯支持你/妳當一位專職的

要不 到最後一些部落客都淪為替一些廠商寫文 這也寫 那也寫 點開這一位也寫一樣的

點開那位也寫一樣的 最後變成每篇文章內容都一樣 只是"作者"不一樣

然後接一樣的邀稿文都是互相認識 同一掛的.... 真的讓我三條線出現

其實 有本事的人 真的沒有這麼多時間耗在那裏等廣告文上門

浪費時間等待還不如坐在那裏趕緊想生活品質該怎樣提升

認識一模模一樣樣的人 整個圈圈和話題都差不多 其實不叫做成長和擴展生活圈

我也有很喜歡的部落客 但這些專業的人 在尚未一堆部落客盛行之前 他/她們早就在做這些事情

那才叫做專業不是嗎!!!

好了~不小心看見此文的人 如果不小心刺中你/妳 跟你/妳說抱歉嘿~

 

DSC_0149  

 

現在把話題轉回來~現階段的我 不論哪件事情 或家人 都需要我

能者多勞是我給自己的勉勵 我不可能會一直瑣事一堆 孩子會大

他們自然看見我的辛苦 他們會幫忙會體貼

我一直相信 我再做 孩子看在眼裡他們會懂得 如果我很愛我的老公 我就要更愛我的婆婆

我真心感謝 婆婆把老公教的心地善良 不論是窮是富 有了心地善良 就是最好最棒的優點

也謝謝婆婆教我了我一些事情 .....雖然以我目前的年紀 我可以不用懂得這麼多

但是 學到都是我自己的 原來外表冰山的我 也有一面傳統細膩的心思

這不是矯情....相信我 沒有一位媳婦一開始是一帆風順的 我也是一路踢鐵板到現在的~

 

DSC_0346  

小安說: 她想成為一位很會唱英文歌又會打爵士鼓的女生............ 我們拭目以待吧^^

 

謝謝賞文 推讚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